与众不同的我2
我叫靳雅雯,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姑娘,我与其他小女孩有许多不同之处,就让我一件一件讲给你们听吧!
“靳雅雯”这个名字是爸爸妈妈冥思苦想才想出来的。名字的含义是希望我成为一个优雅的小女孩,可这个名字好像一点儿也不适合我。
在梦想方面,女孩子都幻想能成为一位美丽、优雅、高贵的公主,而我却幻想着成为一名女兵,保卫祖国,守护家园。
在阅读方面,很多女孩子喜欢看芭比公主、草莓甜心一类的书籍,而我却喜欢看侦探故事,厚厚的一本《福尔摩斯探案集》我三天就看完了。
在学乐器方面,女孩儿们坐在黑色的长凳上弹着悦耳动听的钢琴曲,而我却站在那里抱着吉他陶醉的弹唱着摇滚。
当一些女孩子在学钢琴、弹古筝时,我可能在玩手动足球或是在草地上自有自在的奔跑。
有一次,童童姐姐来我家玩。我们一起看书,一起玩贴画本,玩的可开心了!童童姐姐看到了放在书架旁边的足球桌,问我:“那个足球桌是谁玩的?”我兴奋的说:“是我玩的,我们俩玩一次吧!”童童姐姐却说:“那是男孩子玩的游戏,我才不玩呢!”在我一遍遍的恳求下,童童姐姐终于答应和我一起玩。可是,童童姐姐一局也没能赢我。童童姐姐一本正经的对我说:“女孩子不能玩足球!”可我却坚定的说“一个人的爱好是不会被轻易改变的。”童童姐姐耐心的对我说:“你可以试着改变自己。”可我却说:“我不喜欢当公主,我也不要改变我自己。”童童姐姐不再说话了,只是站在那里惊讶的看着我。
这就是我,一个与众不同的小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