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一过,我们来到了浪漫的三亚
在美丽的亚龙湾,我们脚上踩着金黄松软的沙子,晒着骄阳似火的太阳,跑在沙滩上,晶莹的浪花扑打着我的小脚丫,它像一只只大手一样,轻轻的抚摸着我的小脚丫,我筑着小城堡,挖着护城河,筑着护城墙,翻着跟斗,好不快活。
我坐在沙滩上,享受着大海轻轻的浪涛,我突然回想着青岛与大连的沙滩,那简直是天壤之别。
第二天,我们去了"呀诺达"热带雨林公园公园里面有成千上万的奇花异草,我们在遮天闭日的榕树下走进雨林一路上,我们看见了令人叹为观止的雨林三大奇观:1."千年根吊石"这是有着上千年树龄的大榕树,用它的气根把一块巨石吊在怀中。
2."植物绞杀"榕树种子被鸟儿吃掉后,随着她的粪便掉落在树上如果那里环境适合生长,它就会在树上生根发芽。天长日久榕树的气根就会紧紧的把里面的树裹住,让它失去阳光,抢夺它的养分,直到最后里面的树枯死为止。
3."附生"就是滕本植物攀援在其它树上和其它树一起共同生长。
行进到半途中,我见到了传说中的"见血封喉树",它全身含有剧烈的神经麻醉毒素,一但碰到伤口就会通过血液循环使人窒息而死。我们都吓得心惊胆战,不敢前行。不过它可是国家三级保护植物,还可以入药,做衣服。
瑰丽无比的三亚,你有碧蓝的天,湛蓝的海,金黄细腻的沙滩,高大挺拔的椰树,香甜可口的水果,真是人在画中游你让我们流连忘返,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