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之旅4
在一个晴朗无云的地方,海水是温的,天气是热的,空气弥漫着“闲闲”气息,这个地方就是——三亚。
我们一到那里,导游就带我们搭船去海边的大船,这艘大船大到可以在海上平稳的吃饭和钓鱼,彷佛就在陆地上。当然,来到以海产闻名的这里,吃的都是海产,每种料理都是活跳跳的新鲜。不过能来这里,必须归功于奶奶,因为奶奶是渔港的会员,去三亚可以减少一些费用,刚好可以拉着每天辛苦工作的爸爸和全家一起出去玩,但是爸爸为了养家活口,无法参与这次活动,让我们失望不少。
吃完中餐,导游就带我们去一间很大很大的水族馆,里面都是海洋生物,例如有沙鱼、金鱼和海参,最让我开心的事是当时我们进去水族馆有看到很多软绵绵的海参,而且可以试着摸摸看,感觉一下海参软软的身体,一拿起来,它还会一直滴水,真是神奇!当时导游还告诉我们一个三亚之谜,就是传说三亚有哪三个大太阳?经过我不断的思考,还是无法解出谜底,导游就信誓旦旦地解答说:“第一个是在天上,第二个在海底,第三个在地上。”我心中还是充满疑问,导游继续回答:“海里是反射天上的,而经过天上太阳不断照射在陆地时,让陆地也温度升高,三亚人走在陆地上,就感觉走在第三个太阳旁,故俗称三亚有三个太阳。”我们听了都不禁哈哈大笑。
一连串的海上活动,让我体会三亚的海水,品尝三亚的海产,感受三亚的陆地,也让我享受与家人一起旅行的喜悦,不论去哪里,做什么事情,只要用心去体会和尝试新的事物,就一定可以保存带着笑容的满满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