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玻璃4
今天是放假的第一天,我一睁开眼睛就看见妈妈在擦窗户,我急急忙忙穿好衣服,想和妈妈一起擦。
我们家的窗户是里外两层,里层还算干净,可外层因为风吹雨打,玻璃上集结了许许多多的小泥点。但最脏的还是窗沿,上面已经凝固了一层厚厚的泥垢。我心想:这么脏,得多长时间才能干完呀?
妈妈先用铲子铲窗沿上的泥垢,她铲得很用力,好不容易才铲干净。接着清洗纱窗。妈妈先擦内测,再擦外侧,纱窗在抹布上下移动中发出“砰砰”的声音。就这样足足有十遍,纱窗才算干净,那条洁白的毛巾也变得黑乎乎的,怎么也洗不干净,我只好让它“光荣下岗”。最难擦的还是窗户玻璃,妈妈先站在凳子上擦里面,然后慢慢的爬到防盗网上,小心翼翼的站在护网上擦外侧。我一边帮妈妈洗抹布,一边不断地提醒妈妈:“小心点、小心点。”终于,用了一天的时间,这项浩大的工程总算完成了,我和妈妈也累的气喘吁吁、筋疲力尽。
我忽然想起张诗茵说她要发明“无尘”,真希望她能尽快发明出来,这样妈妈就不用这么辛苦的干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