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玻璃9
时间过得真快,一眨眼,快乐的寒假生活即将结束,回顾整个寒假,我觉得我过得充实而又快乐。
刚放寒假不久,我们全家来了一次大扫除,那天一大早,我们就开始分工:爸爸擦柜子,妈妈擦地板,我擦玻璃。我看看窗户上的灰尘,心想:这些灰尘,用干抹布、湿抹布擦可能都不行,用什么呢?我忽然看见了挂在墙上的鸡毛掸,何不先用鸡毛掸来掸一掸灰呢?说干就干,我双手紧握着鸡毛掸,小心翼翼地掸呀掸,果然,灰尘纷纷往下落。接着,我把清洁剂放入水盆里,然后把抹布浸湿,拧干,在玻璃上一上一下按顺序擦,我想,这样擦一定能擦得很干净。但是,我一看,灰尘虽然没有了,可玻璃上面却留下了一道道水迹。我赶紧拿来报纸,顺着水迹仔细地擦。不大一会儿,水迹消失了,我轻轻地松了一口气。忽然,我发现窗户角上有一个黑斑点,刚要去擦,又想,反正那个斑点在角落里,又不显眼,别擦了。这时妈妈的话在我耳边响起:“做什么事都要有耐心,要认真、仔细,不要有一点马虎。”是呀,妈妈的话是对的。于是,我凑上去,用嘴哈了几口气,用指头把小斑点抠掉,又擦了擦,玻璃终于被我擦得干干净净。
我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甜甜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