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玻璃3
马上要过年了,家家户户都在大扫除,把房间收拾干净迎接新年。我和爸爸妈妈也进行了大扫除行动,我负责的是擦玻璃。
我先找来擦玻璃器,这种擦玻璃器是双头的,一头是刷玻璃的海绵,沾点水可以刷洗玻璃上的灰尘,另一头是橡胶刮刀,用来刮玻璃上的脏水。这个刮玻璃器看起来挺好玩的,可用起来就不那么简单了,总有刷不到地方。我拿着它研究了好半天,原来擦玻璃器的头是活动的,可以来回调换方向。于是,我提来一桶水,先把擦玻璃器海绵的那一面沾湿,把整个玻璃刷一遍,然后用刮刀那一面把脏水都刮下来,玻璃顿时就亮堂了许多,最后我又用干抹布把玻璃上余下的水擦干。“哇,好亮堂!”不知什么时候妈妈来到了我的身后,“小鹏,你好棒!”
得到妈妈的夸奖我干得更起劲了,我用同样的方法擦完了剩下的玻璃,累的我一屁股坐在沙发上,不过我心里还是美滋滋的。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心里有说不出的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