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玻璃13
星期天,我做完作业,爸爸妈妈外出还没回来。我想:爸爸妈妈平时上班总是早出晚归,星期天应当让他们多多休息,我已经是三年级的小学生了,也应当帮爸爸妈妈多做些力所能级的事了。做什么呢?我看看四周,对,擦玻璃。
我立刻打来一盆清水,拿了一块抹布,又搬了一把椅子。我先把抹布弄湿后,使劲拧了一下,就拿着湿抹布细心地爬上椅子,踮着脚,仰着头,伸长胳膊先把窗框四周的尘土擦掉,然后仔细地擦着玻璃。擦了几下后,我觉得挺干净了,可是等玻璃干了一看,糟糕,玻璃上横七坚八一道道脏印,简直成了大花脸啦!我连忙跳下椅子,把脏抹布用清水洗了一下,又爬上椅子,像刚才那样把窗框和玻璃再擦几遍,玻璃就干净多了。玻璃越擦越干净,越擦越明亮。阳光照在玻璃上,看上去异常耀眼,我心里很高兴。
爸爸妈妈回家看到玻璃擦得这么干净,夸我是一个懂事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