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玻璃11
一个星期天的午后,只听妈妈对我喊道:儿子,帮妈一起擦玻璃吧!”平时走出去跑进来,从没注意到玻璃的存在。此时,我望着一块块玻璃:斑斑点点,尘土一片,不禁说道:妈,玻璃怎么这么脏啊!”只见妈妈早已准备好了一盆清水,几块抹布。先用湿布子擦一遍,再用干布子擦。”妈妈一边递给我布子,一边对我说。
我接过布子,走到窗台前。窗台不算高,我两手抓住窗框,左脚踩住窗台,右脚用力一蹬,就像小猴子一样窜到窗台上。我一手扶住窗框,一手擦起来。我先用湿布子擦了一遍,哎呀,糟糕!玻璃上横七竖八地出现了一道道脏印,窗玻璃变成了大花脸啦,多难看呀!我赶紧用布子一遍又一遍地擦拭,碰到顽固的小黑点,我就先对着它哈一口气,再用指甲刮一刮。就这样,无论多顽固的黑点,都被我一一消灭了。再一看,啊!玻璃的四个角还没擦净。于是,我又对着四个角再哈气,再擦。这时,我从上到下对玻璃进行审查”,整块玻璃被我擦得亮晶晶的了。我又像猴子一样跳到地上,仰望着这块如镜子般的玻璃,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
妈妈也过来看着我擦的这块玻璃,摸着我的头,夸奖我:儿子擦得比妈擦得都干净。”
此时,我也感到:劳动,也会让人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