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玻璃7
“玻璃脏死了”,我叫道。
“那你就擦呀。”妈妈说。
“可两面都脏。”
“不用担心,有——这个。”妈妈边说边给了我一个奇怪的东西。
“这是什么?”我好奇地问妈妈。
“它叫‘双面玻璃擦’,它的里面有吸铁石,把它的一半放在玻璃外面,一半放在玻璃里面,他们就会吸在一起。也就是只要把里面擦干净,外面也会跟着干净的。”
这个双面玻璃擦真是很神奇,也不用担心外面那一半会从玻璃上掉下去,因为它系有一根绳子,绳子的另一头系在手上,自然就不怕了。
我按妈妈的指挥,先把双面玻璃擦沾湿,然后把他们吸到玻璃上,最后系上安全绳。
开始擦了,我左擦擦,右擦擦,上擦擦,下擦擦,窗户变得越来越干净。突然,外面那一半的吸铁石失效了,从窗户上掉了下来。我不慌不忙地拉了一下绳子,掉下去的那一半就上来了。
玻璃擦完了,看着家里窗明几净的,是我的劳动成果,我心里美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