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玻璃2
大年三十,我看见妈妈在擦玻璃,一会儿拿抹布,一会拿报纸,里擦擦外擦擦,觉得很轻松也很好玩,于是,我对妈妈说:“让我也擦一会儿吧!”妈妈说:“可以,这些玻璃已经用湿抹布擦过一遍,现在你去拿一张报纸把报纸揉软来擦。”
我拿来了一张报纸,把它揉松软后,我开始擦呀擦呀,我发现擦过一些玻璃后会出现“彩虹”,我问妈妈这是怎么回事,妈妈说:“有些地方太湿了,水加上光线你看起来像彩虹。”我就先擦不是太湿的玻璃,原来花花的玻璃,变得明亮,可是我发现想把玻璃擦得没有一点印很难,感觉擦干净了,仔细一看还是有印,看看妈妈擦过的玻璃竟然像没装玻璃一样,我心想一定要擦干净。高的地方站到凳子上,低的地方我得蹲下来,上上下下,把我累得直喘气,不过我终于把玻璃擦干净了,我请妈妈看,妈妈说不错,通过验收。
妈妈还在继续擦玻璃,看着我费了半天劲才擦干净的这块玻璃,我知道了有时看似轻松、简单的工作,做起来也很不容易。我不禁感叹:擦玻璃比写作业累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