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我做完作业,爸爸妈妈外出还没有回来。我想:爸爸妈妈平时上班总是早出晚归,星期天应该让他们多休息休息。我已经是四年级的大孩子了,也应该帮妈妈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减轻爹妈的负担。可做些什么好呢?我看了看四周,一个念头在大脑中闪现:对!擦玻璃!
一打定主意,我就马上打了一脸盆的清水,拿了一块抹布,又搬了一把椅子。我先把抹布浸湿,使劲儿地拧一下,然后拿着抹布小心地爬上椅子,踮着脚,仰着头,伸长胳膊,先把窗框四周的尘土擦掉,然后自上而下地擦玻璃。擦了几下后,我还觉得挺干净,可不一会儿干了一看,糟糕,玻璃上横七竖八地出现了一道道脏印,简直成了“大花脸”啦!再看看窗户框的犄角也和了泥,让我哭笑不得。原来,窗框上的尘土被湿布带到玻璃边上去了。怎么办呢?我连忙跳下椅子,换上清水,把抹布用清水洗干净,又爬上了椅子,更加小心翼翼地,用心全面把窗框和玻璃反复擦了几遍,又用报纸擦了擦。我已经是满头大汗,胳膊累不行了。
终于擦完了。我望着干净而明亮的玻璃,心里真比吃蜜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