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玻璃8
奶奶家的玻璃脏了,我决定帮奶奶擦玻璃。我端来一盆清水,拿来几块抹布,将抹布打湿,搬来一把椅子,站在椅子上,伸长胳膊,仔仔细细地擦了起来。过了一会儿,我无意地看了一下玻璃。咦?奇怪,着玻璃怎么好像越擦越脏了?这时,我忽然想起奶奶说过:“用报纸擦玻璃会擦得很干净。”
我决定试试看。我找来了几张旧报纸,将其中一张揉成一团儿,然后在上面稍微沾一丁点水,在玻璃上用力来回地擦。渐渐的,玻璃比以前干净多了,上面的污渍、油迹,少了很多,接着,我又用很干的报纸擦了几遍,玻璃变得更透明了,透过窗看外面,远处的花草树木看得一清二楚,连很远很远的山,也隐隐约约能够看得清清楚楚。
几缕阳光照射进来,屋里显得更加明亮了。虽然擦玻璃很累,但是我帮奶奶做家务真的很开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