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钢琴11
清澈明净的琴声悠扬深远,如同来自幽谷的甘泉,静静地流淌,淌过心房,淌过岁月。天地悠悠,琴声悠悠,这些年,我与琴共舞。
在准备上一年级的那个暑假,妈妈带我观赏了世界级钢琴王子-理查德·克莱德曼的钢琴演奏音乐会。他那灵巧的双手在琴键上不停的跳跃着,钢琴飘出了优美动听的琴声,回荡在演唱会大厅,拍打着我的小心脏。我心头澎湃,一个念头在我心中油然而生。
“那很难学的,必须要坚持,坚持才有效果。”就在交学费时,妈妈犹豫地说道。“当然没问题!”我非常自信地对妈妈保证。
刚上了两三节课,我就学会了简单的一小段,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这样一来不仅给了我继续前行的动力,更给了我在学习方面的自信心。
一转眼就四年时间。可第四年我一直都没有进步,妈妈不断地指责,我有了放弃的念头。偶然间,一则广告在我平静地心底泛起了层层涟漪。广告的内容是“百花奖全国艺术特长生,东莞选拔赛。”如果取得前三名,就有机会前往北京参加总决赛,还可以去参观地标式建筑。哇!这么好的事情,我不能放弃,绝对不能放弃!
为了能去北京参加总决赛,为了能看看北京到底是什么样的。我努力了整整三个月。这一次,我认识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在比赛那天,我当着几百人的面弹奏了一首曲子,最终取得了二等奖。“终于拿到了二等奖!终于能去北京看看了!”我兴奋的大叫着,那激动的心情真不知道应该用什么话来形容。
后来我有了一些小小的成就,如两年后获得了中国音乐学院出版教材中的钢琴六级证书。
现在钢琴已成了我生命的一部分,不可丢失,无法替代,我与琴共舞。清澈明净的琴声悠扬深远,伴我一路走来,走过春夏,走过秋冬,走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