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钢琴10
灯光闪烁的舞台中央,放着一架高端大气的三角钢琴,一个身穿白纱裙的清秀女孩端坐在琴凳上弹奏着,美妙动听的音符汇成一条小河,缓缓从她纤细的指尖流出,演奏完毕,掌声排山倒海……
这是我一直所憧憬的场景,也是我从小就深藏心中的梦想--钢琴梦。
六岁那年,妈妈带我倾听了一场钢琴音乐会。那些钢琴大师穿着华丽的演出服神圣地坐在钢琴前,用心地弹奏着不同风格的乐曲。会场里很安静,充满了跳动的音符,随着乐曲的情感变化,我的心也随之荡漾:曲子欢快,我就摇头晃脑;曲子忧伤,我就心头一紧:曲调紧张,我大气也不敢出;曲调轻松,我也全身舒服……
音乐会结束了,那美妙的乐声却萦绕在我耳边,久久没有散去。我好想像那些钢琴家一样啊,用自己的双手弹出最棒的音乐,让每个倾听的人都发出赞叹之声。成为钢琴家,这个念头就在我心里扎根了。
在妈妈的帮助下,钢琴很快住进了我的家,我的学琴生涯也开始了。我每天都要与它一起共奏乐曲,那种感觉是十分快乐的。可学琴之路并不像我想象地那样平坦,反而会遇到很多困难。随着我的进步,曲子难度越来越大,老师要求也越来越高,每天练习时间由半小时到一小时,再到一个半小时乃至三个多小时……每次练习之后,手指都累僵掉了,又酸又痛。看着其他小朋友课余时间可以做很多喜欢的事,而我,只能窝在家里一遍又一遍地练着不知练过多少次却总有不足的曲子。
有好几次我都想放弃,不想继续学了,但是只要想起钢琴家演奏时那自信优雅的画面,想起那个金光闪闪的舞台,我就顿时精力充沛,能量爆棚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日复一日的努力,我在每次的钢琴比赛中都名列前茅,屡屡得奖。我的钢琴级别也是一路过关斩将:三级,五级,七级……随着级别的升高,我的学琴路也不知不觉越走越远,离梦想越来越近。
梦想的成真都需要坚持不懈的努力,我将用双手不停地弹奏,弹奏出那梦想中的优美旋律,弹奏出我那儿时的钢琴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