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钢琴2
音乐是人类最美的语言,它使生气的人散心解闷;它使忧伤的人露出笑脸;它使生气的人心情平静;它给失望的人一股力量……——题记
我有一架白色的卡西欧电钢琴,它已陪伴我六年了。在一年级的时候,爸爸妈妈就给我报了钢琴培训班,我很高兴,因为学会了弹钢琴,我也可以向幼儿园的老师那样边弹边唱了。在小伙伴面前,别提有多自豪呢!
从此我就和钢琴交上了朋友,通过学习,我知道了许多知识:两个黑键下第一个是do音,三个黑键下第一个音是fa音,四分音符弹四拍……每次在培训班学到新曲子,回到家里,我就一遍一遍地练,练到我满意才为止。
每每一首曲子被我弹得滚瓜烂熟时老师就会表扬我,可如果弹得不熟练,老师就会批评我,这时,我觉得心里很羞愧。
就这样一天又一天,我弹会了一首又一首曲子,弹完了一本又一本书。有一天,老师又给我发了两本书,是《考级书六到八级》和《基本乐科考级教程一到二级》,老师告诉我:今年钢琴要考八级,乐理要考一级,要把八级的音阶和曲子都要背会,把一级所有乐理背会,八月十九日在定西考级。于是我就在家里一遍一遍地练,背到了倒背如流的程度。老师经常检查背诵,在背的过程中,如果出现了一个错音或有一处错节奏,就会被老师狠狠地批评一顿。在别人看电视的时候,我在刻苦练琴;在别人假期旅游时,我就仍在学琴;在别人中午休息的时候,我在背乐理。
随着我一天天的进步,我开始弹《莫扎特钢琴奏鸣曲集》、《车尔尼钢琴快速练习曲集》等书中的曲子。好多曲子都是一首十几页,里面还有颤音、波音、切分节奏、回音等复杂节奏,有时为一个节奏而研究半天。有时候,我觉得弹琴特别辛苦,就不想练了,但是最后我还是打消了这个念头。
一次次表演,一阵阵掌声,一声声赞扬,一本本考级证书,见证了我的进步,融入了老师的辛勤指导,洒满了我的汗水……总而言之,言而总之,苦中有乐,乐中有苦,钢琴带给我的快乐是无穷尽的。
如今,钢琴成了我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