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钢琴7
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心爱之物,但我的心爱之物是我家的钢琴。
我家的钢琴一直摆放在客厅的一角,它已经默默陪伴着我已经五年的时间了。钢琴颜色黑色,黑的得发亮,上面盖着一块白色的蕾丝纱巾。打开琴盖,可以看见整齐的52个白色琴键和36个黑色琴键。手指一碰就会发出脆悦耳的声音,好听极了。钢琴最下面有三个金色的脚踏板,踩右边那个可以使声音更持久,踩中间那个可以使声音很低沉,踩最左边那个可以使声音更轻柔。都用来控制音色的。弹曲子时,需要踩踏板,弹奏出的曲子声音优美动听。
我五岁时候学钢琴,当时觉得很好玩,挺有趣的,可是学久了就觉得很烦,特别是当我看到其他小朋友开心的玩耍,而我却要每天练琴时,心里就更难过了,总是想放弃不想学了。
每天放学回家,完成作业。我都会在妈妈的催促下练琴。妈妈要求我每天练习一个小时,练着练着曲子卡住了,怎么弹弹不好,我心里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可越急就越弹不好,正当我发脾气不想学,准备放弃时,妈妈走过来对我说:“做任何事都要坚持,不能半途而废,半途而废就会一事无成,有一句名言——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听了妈妈的话,觉得很有道理,连忙打起精神,静下心认真练习,过了许久,我终于学会了,心里很高兴,。从此以后,我明白一个道理——坚持就是胜利。
现在我就自觉与钢琴为伴,再也不用妈妈催促了。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练习,我的弹钢琴水平有所提高。因此,我也相信“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
钢琴给我带来许多欢乐,它陪伴我一起成长。它成为了我的心爱之物,是我永远的好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