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末,从我的屋子里传来一阵阵优美的钢琴声,时而像万马奔腾般喧闹,时而像明媚早晨般幽静……没错,这就是我的拿手好戏——弹钢琴。
我的钢琴
从小我便羡慕那在舞台上弹奏优美曲子的大姐姐,摆动着身姿,手指在琴键上飞快地按着。我知你的享受美妙音乐,从此,我的学琴之路为我敞开了大门。
刚开始只是练一些简单的曲子,我一上手,老师就投来了赞美的目光,说我肯定学业有成。那时我心里美滋滋的,手舞足蹈,充满了自信。渐渐地,弹的曲子越来越难,我总是“卡壳”,开始急躁:原来学琴也没有那么容易呀!可不知为何,越难弹的曲子,越像有股劲刺激着我,于是我不停的练,认定他就是游戏中的“大boss”,非把它打败不可。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坚持练到现在的钢琴六级,在这一漫长的练习过程中,令我最难忘的就是那一次比赛。
记得那一年夏天,我刚考完四级。老师刚好知道一个钢琴专卖店要举办一场钢琴比赛,让我去,于是我每天都不动声色地练习。
终于到了比赛那天,我穿上华丽的服装来到场地。随着主持人的一声欢迎语和观众们的掌声,我心惊胆战的上了舞台。刚上台,我便鞠了一躬,看妈妈,她正为我打气呢。我坐在钢琴凳上,双手捏得紧紧的,深呼吸,我本以为自己能像那位大姐姐一样,但一开始我明显感到心跳加速,我脸色苍白,豆大的汗珠在往下流,我满脸紧张,想到妈妈和老师对我的期望,才平静下来。慢慢的我投入音乐中,身体情不自禁的摆动,面带微笑,唱着谱感到欢心。这次比赛,我获得了一等奖,我笑嘻嘻地,昂首挺胸,拿着奖状走下了舞台。
那次比赛,我尝到了成功的味道,也品出了坚持的果实,现在的一阵阵钢琴声已成为我的回忆,这就是我的拿手好戏——弹钢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