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钢琴6
友谊是黑暗中的一盏明灯,使迷失方向的人找到前进的路;友谊是沙漠中的一泓清泉,使濒临绝望的人重新看到生命的希望。朋友是人生路上最美丽的风景。而我,却有一位与众不同的朋友——钢琴。
钢琴总是在我茫然无助时,给我无限慰藉。那次,刚刚和妈妈吵过架的我坐在凳子上,心里满是怨气、难过。我该怎么办呢?继续吵下去?还是向妈妈道歉?我没有头绪。
弹弹钢琴吧,或许可以冷静些。于是,我迈着有些沉重的步伐走向了钢琴。而钢琴呢?她静静地等待着我,没有一点怨气。纯黑的琴身,洁白的琴键,她显得那样圣洁。我有些被她感染了,渐渐静下心来。
我选了一首自己最喜欢的《夜的钢琴曲》弹了起来。很快,我便沉醉在这首曲子里了。曲调略带忧伤,舒缓又悠扬。我仿佛看到了一个凄美的画面:已是深夜,雨下个不停,花儿虽然弱不禁风,却依然挺立,即使孤芳无人赏……弹着,听着,看着,我原本烦躁的心彻底平静了下来。妈妈都是为了我好,希望我能学得多点,希望我能成才,我为何要与她吵起来呢?
啊,这从钢琴里流出的琴声,就如同冬日里的阳光,盈盈亮亮,温暖地洒进我的心房;又如同山间的泉水,清澈、纯净,抚慰了我的心灵。沐浴在夕阳下的钢琴,显得十分神圣、纯洁,她了解我,安慰我,开导我,就像是我的一位知心好友,陪伴着我前行。
闲暇时刻,我总是用抹布把钢琴擦得干干净净,让它永远显露着不可玷污的纯净的黑色。
这就是我和钢琴的友谊,没有虚伪,没有杂质,没有修饰。尽管,我们看似是在两个世界里,永远不会相交,可我们却有着最纯美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