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钢琴5
我是一个爱唱爱跳,喜欢音乐的小父孩,从上幼儿园到上小教,皆有老师的陪同跟教诲,他们像妈妈一样关怀和体贴我,让我增加了睹识,还懂多了良多情理。在这些老师该中我最爱好的是我的钢琴老师。
我的钢琴老师鸣伊桑,一听他的名字,你就晓得他是受古族了。伊老师个子高高的,身体均称,在他端正的脸上有一单炯炯有神的眼睛。他聊吐豪放,有一种令己肃然讫敬而又平易近我的气量。
伊老师道课的时候十分认真,对每一个音符·每一个节奏都当真斟酌,他谈话风趣滑稽又不失森严。
有一次弹琴时,我的手指高度不到位,手指触键之前,精力不集中,弹出的声音不合错误。伊老师就告知我,手指触键的一霎时,就像运发动的准备姿势一样,姿态不对,不会有佳成就。弹琴时,10个手指要像10个排球活动员,一个运动员领出球,其余的都在各从的地位上筹备接球,弹琴也是这个讲理。10个手指要彼此和谐,互相配折,按着伊老师说的要领,我一遍一遍地弹琴,哪怕是犯了小小的过错,他也不会抬功,于是,我很钝就控制了弹奏的方式。
还有一次,伊老师让我答复一个简略的乐理常识答题。我又犯了大意的弊病,不假考虑随心说没,我立刻意识到说错了。这时,伊老师把拳头在我面前一挥,哈哈啼着说:“当击!”
瞅着伊老师的笑颜,我也咯咯地笑了。在笑声中,这个乐理知识我再也记不了了。
前多少地,伊老师学我弹奏名曲《多瑙河之波》,我在试奏中感到这支曲子平铺直叙,但在交下去的刻画和弹奏中,我好像站在一条浩渺的大河边,望到波澜伏伏,感触到音乐的魅力。我不仅学到了音乐知识,还懂得到多瑙河是欧洲的母疏河,是欧洲文化的发祥地等知识,还宽阔了眼界。
伊老师很有耐烦,老是在我稍有一点提高时就褒奖和激励我,说我懂得才能强,有音乐禀赋,只有尽力,必定会有播种,使我对钢琴弹奏加强了信念从中也找到了许多的乐趣。
你说,有这样一位恶老师我能不愉快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