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钢琴13
依稀仿佛之间,钢琴始终是我心中一个神圣的梦......
在我五岁的时候,曾经有过这样灿烂的一回:穿着漂亮的公主裙,坐在白色琴凳上,优雅地弹奏着白色的三脚架钢琴。观众席上坐满了来自五湖四海的艺术精英,其间有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全场人都为我精湛的演奏欢呼、喝彩。这时呀,我已经成了一位国际琴坛赫赫有名的“钢琴公主”了。
在我十一岁的时候,曾经有过这样辉煌的一回:我是钢琴家,与伟大的贝多芬、神童莫扎特两位音乐家齐名,树立了不朽的形象,并获得了全世界的喝彩!钢琴家——王幸的名字和她惊人的业绩惊动了全世界。
今天,我举行了一场隆重的钢琴演奏会,地点是在世界有名的大学——英国皇家音乐学院。事不宜迟,演奏会正式开始了。我所弹奏出的音符产生出了风情万种的美妙音色,交响成一幅超越21世纪的绚烂卓绝的钢琴演奏。台下的听众们,如痴如醉。我也陶醉在琴声中不能自拔,那在幻想中的琴音,渐渐清晰,变幻着,由心尖流淌出一串串、一组组醉人的声音,慢慢的,到了最后,竟然成为一首美妙的琴诗。
在这美妙的音乐里,有美的真谛,美的色彩,美的结晶!它把我带到灿烂辉煌的理想之国,把我的生活和命运都染上绚丽夺目的色彩。我仿佛已经不存在,整个身躯,整个思想都溶化在这音乐曲之中。一曲终了,全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这次的演奏会,轰动了全球,在琴史上,划了重要的一笔,是一个钢琴的飞跃!
猛地一下,模糊的一切清晰了,我明白音乐是需要用心去理解的。虽然我不会成为一名艺术家,也没有很高的钢琴级别,但是我绝不后悔。因为我会永远保持对音乐、对艺术的一份热爱之情。高兴时,与它分享;沮丧时,向它倾诉。这,足够了。现在,我才领悟到我和钢琴之间也存在着一种东西,叫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