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钢琴14
还不赶紧去弹琴!”妈妈向我叫。我极不情愿地坐在钢琴前,像树懒”似的慢吞吞地把手放到钢琴上,其实我不太愿意弹钢琴。
这架钢琴可以说是我最最贵重的东西了,我总是把它擦得干干净净。
它穿着漆黑的铠甲,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闪闪发亮。它有着白色的牙齿”和黑色的牙根”,结合起来犹如一个鲜活的生命。当琴键按下时,当琴弦拨动时,那铿锵有力,清脆明朗的声音,让人心旷神怡。
尽管我十分喜欢这架钢琴,可是我却不愿练琴。
来弹琴啦啊!”妈妈又开始呼唤我了。我又坐在了钢琴前,心不在焉地弹了起来。我的手指开始在琴键中穿梭,可是听起来像一只无头苍蝇在四处乱飞,美妙的钢琴在我的手下发出可拍的噪音,最后我又一不小心弹错了音,嗒!”似乎是那只苍蝇撞在了墙上,发出了最后的一声嗡”。我听了这难听无比的琴声,我不禁产生了惭愧。唉,如果我再认真一点,细心一点,勤奋一点,就能弹出美妙的音乐了。望着钢琴,我心里默默地想着。快点练习啊,不要发呆了。”妈妈突然打开了我的房门,我又急忙再次把手放在琴键上,开始练琴。
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成功是奋斗出来的。”都是人们常常说的,那么我只要多花点时间,好好利用碎片时间,弹琴的时候更加花心思点,是不是就能把琴弹好呢!
学钢琴的路上,考级也是一道必经的坎。宝贝,钢琴考级我报名了。”不要!”我叫了起来。但是已经报了,我不得不接受,只好每天开始不停地练琴。经过一个多月的准备,终于迎来了考级的那天。我小心翼翼地走进考场,顿时觉得脸色都有点苍白,腿也在不停的发抖。当坐在琴椅上时,脑海中便浮现出我的那架钢琴,似乎在对我说,不用紧张,像平时那么弹就可以了。”顿时,心里似乎温暖了许多,紧张也开始缓解了。瞬间觉得眼前的钢琴变成了家里的那架钢琴,是那么熟悉,那么亲切,于是弹奏的过程也变得似乎更加流畅。考级结果出来,我终于通过了,想想我的那架钢琴功劳也不少啊。
钢琴是我的好伙伴,在关键时刻给了我鼓励,我也是钢琴的好朋友,给了它无限的生气和活力。
尽管每次弹钢琴都有点被逼迫的感觉,但是钢琴也成了我的好朋友,是我童年的重要零件,使我的童年充满了色彩。我也相信它会陪伴我到永远,喜欢它发出美妙的乐声。
钢琴,我心爱的钢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