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钢琴3
我热爱音乐喜欢钢琴,没错,钢琴就是我的拿手好戏!
七岁那年,偶然听到在琴行中传出的琴声,这琴声令我身临其境,陶醉着……直到结束了,我仍回味着,回味着其中的无限乐趣,那一刻起,学习钢琴的念头便在我幼小的心中萌生了!
就这样,妈妈给我报了钢琴班。从那时起,我就一直深爱着钢琴。每天放学回家做完作业,一有空就直冲琴房,打开琴盖演奏!双手按照琴谱上的强弱变化,按着琴键,钢琴的旋律萦绕在我耳边,仿佛一只只可爱的小精灵在一同歌唱,美妙的乐声长久不息,令人沉醉其中。到了周末更是停不下来,无论作业多少,总得挤出点时间留给钢琴,夏天弹,冬天弹,闲暇之余无时无刻都在弹,一年四季,从不间断!我也常常弹给客人和家人听,他们喜欢听我弹琴,常闭着眼睛,好像钻进了每个音符中,无法自拔,每次看到他们这样的举动,我心里便甜滋滋的,好像撒满了糖霜,因为我知道他们被我的音乐所触动。
记得那次钢琴比赛,台下有很多评委和观众,我紧张得手直冒汗。但是坐到钢琴前,所有的紧张都烟消云散了,我轻轻地把手放在钢琴上,想象着自己在花海中,身边有几只翩翩起舞的蝴蝶。随之轻轻的弹起来,直到演奏结束,我仍身临其境,只听得台下评委和观众纷纷给我热烈的掌声,让我像吃了蜜一般甜。
还有一次,小侄女来到我们家,我就为他弹奏了一首《萨拉班德》弹奏完毕后,只听得她用小手一直给我鼓掌,我满心欢喜,我没想到一个三岁的小女孩竟听懂了我弹的,这倒让我有些吃惊,这简直是对我的拿手好戏一个小小的认可呀!
辛苦的劳动让我尝到了一个个甜头,也收获了许多荣誉。收获的喜悦给我带来继续练习的动力。现在我对这项拿手好戏情有独钟,它使我陶醉,让我在音符中享受着,它使我欣喜,让我在勤学苦炼中收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