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钢琴4
记得五岁那年,我唯一的梦想就是能像郎朗、李云迪、王羽佳一样,用自己的双手弹出美妙的音乐。二零一三年我去看了一场郎朗的演奏会,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学钢琴。
起初,我觉得弹钢琴很有趣,甚至很好玩儿。每天高高兴兴地练一个小时钢琴,效率高,练得又很认真,老师还经常夸我弹得很棒,很有天赋,要继续加油!但是过了两三个月以后我就开始不耐烦了,心想:弹来弹去,弹的就是那几个音,好没意思啊!
中途我有好几次都想放弃了,但是妈妈对我说:“这可是你从小的梦想啊,怎么能轻易放弃呢?”于是我告诉自己:“一定不能放弃,一定不能!要坚持下去!”可是三年以后,这个决心在碰到狄亚贝里的一首《回旋曲》之后,我就被击碎了!当我看到这几面乐谱的时候就头晕脑胀,简直都要疯了,四页密密麻麻的乐谱上有无数数不清的小蝌蚪!这可怎么弹啊?!没办法,我只好硬着头皮一个音一个音的认,一个指法一个指法的练。在练习的过程中,我不知道哭过多少回,也不知道那颗决心还在不在?我甚至想对妈妈说:“妈,我……我不想……学钢琴了。”妈妈看到了我的情绪,于是每天陪伴着我练琴,帮我打节拍,一起唱谱;和我一起看准每个音符……妈妈很有耐心,还一直鼓励我,给我自信,说我一定能行!
后来,我的《回旋曲》弹得十分熟练,已经可以富有情感的演奏了,我把它作为考级的曲目。考级开始弹《回旋曲》了,根据曲子的感情,随着我身体的起伏,手指的舞动,时而调皮,又时而优雅,我完全陶醉其中!
这次考级给了我极大的鼓励,让我尝到了胜利的喜悦,通过这段时间的刻苦练习,我体会到了勤学苦练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