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医生3
“好烦啊!”
整天听到爸爸那撕心裂肺的咳嗽声。
爸爸是个职业的搭客佬,一干就近二十年。他每天起早贪黑,不顾日晒雨淋,冒着寒来暑往,日积月累,不幸得了严重的慢性咽喉炎。不知看了多少医生,不知找了多少偏方,总是不能根治。每看一次医生,就用一次不同的药,就会好一点点。但过不了多久,又会复发,而且越来越严重。
每当夜深人静,人们都进入了甜美的梦乡。可我们家呢,漫漫长夜,被他的病折腾得不得安宁,难以入睡。
他每次打电话回家,都喘着粗气,显得那么吃力,似乎肩上压着千斤重担。一提到无所事事、游手好闲的叔叔,他的喘气声就更重更快了:“你们个个都是那么没用,怎么不想想我?怎么不懂得我的心呢?”轻微的抽泣声在电话线里传播……我真的想当一名医生,治好爸爸的病,让爸爸和我们家过上正常人的生活。“妈,吃饭了吗?”“吃了,你呢?”
奶奶很高兴。瞧,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线。哦,原来是四姑打来的。但一瞬间,奶奶那灿烂的笑脸却变成了苦瓜脸。“怎么啦?”我吃惊地问。“没什么,乖孙女,吃饭去吧。”奶奶答得好无奈!她呆呆地坐在那里,不时用那干枯的右手抹去脸上的泪水。看得出来,她伤心极了。我故意扮生气,终于让奶奶说出了真相:原来我那刚出生两个月的小表妹,不幸被持续的高烧夺去了生命。天啦,我真想赤手空拳去打败可恶的病魔。
我想起了非典,想起了猪流感。现在,又亲眼见到甲流在校园里泛滥。有时,一天就有近两百人病倒,请假。有的班级,所有科任老师遭受传染,无法正常上课。我真的想做一名医术高明的医生。为了家人,为了同学,为了老师,为了朋友,为了所有人,做一名永远抗击病魔的忠实的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