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医生4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亮熄不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道路;理想是路,引你走进黎明。”这是著名诗人流沙河对理想的描述,诠释了在人生中理想的重要性。理想是人生导航的灯塔,人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有的人的理想是老师,有的人的理想是警察,有的人的理想是歌手……要说我的理想是什么,要数为人民救死扶伤的白大褂——医生。
小时候,我非常害怕打针,一见到针就害怕,所以我也痛恨穿着白大褂的医生。但有一件事使我改变了医生的看法,对医生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我清清楚楚地记得,在20xx年的甲流中,我家的邻居得了甲流,卧床不起,一副奄奄一息的样子。最后,老人的家人只好把老人送进医院,过了一个星期,我看见老人从医院里出来,和得了甲流时的样子截然不同,就像换了一个人似的,生龙活虎。我敢肯定,老人被医生医治好了。此时,我心里不由得向医生竖起大拇指。对医生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而我的理想也改变了,原本想当科学家的我现在想当一名为人民救死扶伤的医生。
我深深地知道,想要当医生要哟丰富的知识。从今以后,我要多读文学知识,长大后才能实现理想,当一名为人民救死扶伤的医生,并且树立一个宗旨“为人民服务,是救死扶伤的医生的责任。”
这就是我的理想,长大后我一定要实现我的理想,成为一个著名的医生,为人民救死扶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