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医生9
一个人的理想可以很伟大,也可以很渺小,可以重如泰山,也能轻若鸿毛,而我的理想是成为一个医生,尽我的全部力量,为病人带来健康与微笑,让他们感到温暖。
医生这个职业是崇高的,伟大的,他们为了拯救病人,可以不顾辛劳与疲倦,彻夜不眠,他们身着白大褂,为病人带来光明,带来希望,严格地执行着“白衣天使”的使命——驱赶疾病。记得有一次,我在拿玩具时,头不慎撞在了桌角上,我顿时昏了过去,已不省人事。父母立刻将我送往医院,医生对我进行了观察,将我送上了病床,开始了缝针,当我清醒时,我已躺在了家里的床上,连头也不痛了,只是有点晕,除此之外,全安然无恙,就仿佛是做了一场梦,这件事让我知道了医生是整个世界不可或缺的一个职业,假若没有医生,整个世界将一片混乱明知自己生病了却毫无办法,生命将不会被挽回,病魔所过之处,一个个人被夺去了宝贵的生命,人们将无力与病魔抗争,只能任其摆布,这也更加坚定了我要成为医生的理想,也加深了我对医生的向往。学校的操场啊!我多么想在你身上多玩几次!几年来,我多少次在你身上打篮球,多少次在你身上与同学们追逐啊!现在我已经毕业了,请原谅我不能陪你。
有人说我很粗心,当不好医生这个职业,万一诊断错病名,让病人取错药,那么就会将事情推入无法挽回的地步,但我不会放弃,就算有千百个阻挠,我也不会放弃我的理想,我会一一克服,一步步地接近这个理想,再将它变为现实。
理想就像一盏明灯,为你指引方向,我一定不会放弃,直到我将它实现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