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医生14
理想是人生导航的灯塔,理想是黑暗中的一盏明灯,理想是沙漠中一片绿洲,理想是你迷失方向的指南针。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理想,我的理想是当一名医德高尚的医生。
虽然我知道当医生责任重大,很苦很累,有时还被人误解。每当我想到它能解除病人的痛苦,能救死扶伤,给无数家庭带来欢乐时,我就更加坚定了我当医生的信念。
记得有一次,我们在老家过节,那天早上四点多的时候,母亲起来给弟弟盖被子,看见弟弟的脸上通红通红的,一摸他的头,滚烫滚烫。当时母亲吓呆了,急忙把父亲和我叫了起来,穿好衣服来到一位当医生的邻居家里。当时那位爷爷正在睡觉,咚咚咚的敲门声从外面传来。爷爷好不容易才从床上爬了起来,出来之后,先摸了摸弟弟的头说:他发烧了。边说边拿出温度计让弟弟测量。时间飞快地过去了,我把温度计拿了出来,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三十九点七度高烧,爷爷急忙先给弟弟打了一针,就去准备吊瓶。我站在旁边,看见爷爷手忙脚乱,心里就想:如果我是一位医生该有多好啊!这样就不会在半夜里来爷爷的家里打扰他睡觉,而且也可以迅速地把弟弟安顿好。此时,让我想起了看过的一份报道,写的是一位小女孩,被一场突如其来的白血病夺去了生命。那位年仅十二岁的小姑娘正是含苞待放,就这样被死神夺走了生命。他的家人,他的朋友该有多悲伤啊!从那以后,我就暗暗地下定了决心,长大之后当一位为人民解除病痛的医生,成为人类的守护神。
有了这个理想而不去实现,就等于竹篮打水一场空。从今以后,我要好好学习,掌握科学知识,要为自己的理想去奋斗,相信有一天我一定能实现自己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