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医生11
列夫托尔斯泰曾说:理想是指路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是的,每一个人都有一个理想,每一个的理想也不尽相同。有的是当一名守卫边疆的解放军战士;有的是当一名万人瞩目,大红大紫的电影明星;有的是做一个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人民教师……我的理想是当一名医生。
同学们,你们可能会说:“当一名医生,天天与病人打交道有什么意思呢?有时还要眼睁睁地看着他们死去,那多可怕啊!”其实我以前的理想不是这样,一件事对我感触颇深,使我改变了我的理想。
那一次,妈妈带我去医院看病,刚走到门口,我们就听到一阵撕心裂肺的哭声,听说一个小女孩的妈妈得了肺癌刚刚死去,她才三十多岁,留下一个七岁的小女孩……“妈妈,妈妈,你睁开眼睛看看我吧……”“妈妈留下我怎么办?”“妈妈你快醒醒吧!”小女孩那一声声哭喊和她亲人的哭声不时地传入我的耳朵,我的心像针扎一样疼痛,我恨病魔,是它夺去一个年轻妈妈的生命;是它让一个年幼的女孩失去了自已最爱的人;是它毁灭了一个原本幸福的三口之家……也就是在这一刻,一个念头油然而生——我要当一名医生。当一名技术精湛的医学专家。我要用自已高超的医疗技术去挽救被病痛折磨的人们,去拯救那一个个将被毁灭的家……让每一个人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和一个幸福美满的家。
这就是我的理想,要实现理想是要付出努力和汗水的,我深信:“有志者,事竟成”我现在要努力学习,掌握一定的知识,为自已的理想而努力,用理想的火花点亮我人生的道路。我确信我自已的理想有实现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