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医生2
理想是一盏指路的明灯,照亮漆黑的夜晚;理想是一艘船帆,它会指引你到达成功的彼岸;理想是人生导航的灯塔,闪烁着胜利的光芒。人生因为有了理想而丰富多彩。朋友,你想知道我的理想吗?让我悄悄地告诉你:“我的理想是当一名拥有白求恩精神、救死扶伤、挽救生命的医生”!
那是个晴朗的一天,我与同学一起去散步,街上,我们有说有笑,这时,一位卖菜的老奶奶街上突然倒下了,地上痛苦地挣扎着,过往的行人看到了,都忍不住停下了脚步。可是,大家都只是围观,看到老奶奶口吐白沫,全身抽动着,人们不但没有上前施救,而且都远离她。这时候,一位阿姨走了过来,连忙把老奶奶扶起来,做了人工呼吸,不久,老奶奶醒了过来,连声道谢那位阿姨,那些围观的人,脸情不自禁地红了,好似一个个大苹果。我上前问那位阿姨:“阿姨,请问您是做什么的?为什么要救那位老婆婆呢?”“我是一名医生。每个人的生命对于医生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他们就似是我们身体中的一部分。”我一边走一边想:医生,救命如救火,抛开一切,只为拯救一个生命,多么的伟大!此刻,我便有了做医生的理想。
医生,身着白大褂,病人最需要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给他们带去希望以及战胜病痛的信心,履行着“白衣天使”的神圣使命,与疾病相抗衡。我心目中,他们的职业是伟大而崇高的。他们无私、无畏、奉献的精神,令我向往!
俗话说:“理想是人生的导航!”医生,多么崇高的职业啊,我一定会把理想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