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医生13
理想是浩瀚宇宙中一颗最璀璨的星,理想是五彩花圃中的一朵最鲜艳的鲜花;理想是广阔大海中一朵最晶莹的浪花。理想,多么美好的字眼,人皆有理想。而我的心中也怀揣着一个成为白衣天使的梦。
在小学三年级时,语文课本上一个加拿大人的名字深深地烙印在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他就是大家耳熟能详的白求恩大夫。哪里有伤员,白求恩大夫就出现在哪里,他曾经在离前线五里的村中小庙里工作了两天两夜,在手术台上救活了155名伤员。白求恩大夫舍己为人,救死扶伤的精神完美地诠释了什么叫“以心为灯,愿作守护生命的天使”。在白求恩事迹的影响之下,成为医生这个想法我心里萌芽生长。
要成为一名优秀医生,这三条一样都不可少:纯洁的心灵,高尚的情操,博爱的胸怀。医生的工作小到门诊断症,大到手术,人命关天。要专心致志,不能有一丝一毫的疏忽大意,否则就会酿成大祸。救治一个又一个垂危的病人是医生的本职,让患者重获健康是医生的信念。黑夜的恐怖加上生物钟的颠倒,超负荷的工作量和疲惫的身心等重重困难都无法使我退缩,因为成为医生是我的理想,我心甘情愿去做一名合格、称职的医生,我想拯救每一个在死亡线上挣扎的病人,让他们重获新生。
假如我是一名医生,我会带着一份职业性的微笑走近每一位患者;假如我是一名医生,我会用惯有的鼓励眼神为患者传递战胜病魔的力量;假如我是一名医生,我会用双手搀扶着患者越过心灵的沼泽地;假如我是一名医生,我会用丰富的语言唤醒他们对生存的渴望。无论我身处何方,只要我身穿那件白色的工作服,我一定要让我的患者们走过阴暗,到达光明。
实现理想的路就如一场艰辛的马拉松。从现在起,我一定要博览群书、认真学习,汲取生活中的经验。所有的理想都应该付诸行动,不管前方的路有多么泥泞,我都会披荆斩棘,义无反顾地走下去,追逐明日升起的旭日,追逐蓝天翱翔的希望。
“我的未来不是梦。”
“我的心跟着希望在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