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医生10
人人都有理想,只不过各异不同,只要有理想,就一定会实现,我的理想是当一名医生我认为医生这个职业很崇高、高尚,可以救死扶伤,帮助病人早日康复,另一方面,因为我爷爷就是一名医生,每当我看见爷爷救治了一个又一个的病人我心里就无比羡慕、佩服
。其实这个理想也来源于我的一次患病经历,记得我七岁那年,患了一次感冒,妈妈把我送到医院,出于孩子的本能吧!我对医院有了恐惧感,医生看出我害怕的心理,便主动安慰我,还亲切的摸了摸我的头,我害怕的心理慢慢放松下来,医生帮我量了体温39.5℃属高烧,需要住院治疗。就这样我住进了病房,做完各项检查后不一会儿,医生过来给我吊针,一看那长长的药管我害怕得要命,医生和蔼可亲的对我说:“孩子别紧张,坚强一点,为其他小朋友做个好榜样,听了医生的话,我顿时鼓足了勇气,主动把手伸了出去扎针,医生一边跟我谈心,一边给我扎针,其实她这样做是在分散我的注意力,疼痛在不知不觉中过去,现在想想,其实扎针也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没有勇气面对。
在他们精心的照料下,我的病痊愈了,同时,当医生这个梦想深深地埋在我的心里。我想,要我是一名医生那该多好呀,我长大一定要当一名医生。随着时间的推移,渐渐地我对医生这个职业有了更深的了解,我知道要想成为一名受人尊敬的医生,首先就得有一颗爱心,关爱每一位患者,缓解患者心中的烦恼和痛苦,其次还要有娴熟的技术和文化知识,这是一个平凡又伟大的职业,我深知要想实现自己的理想,就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要脚踏实地地为自己的理想奠定基础,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还要拥有一颗博爱的胸怀,关心身边每一个人,我坚信只要有决心和毅力,我的白衣天使之梦最终可以实现它!
为了这个目标,我一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为人民服务,相信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