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医生7
理想是人生的指路明灯,理想是人生前进的方向。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没有方向,就失去了前进的力量。而我的理想,就是当一名儿科医生。
在我小的时候,非常喜欢白色。一次我在看电视的时,无意中看见一个医院的广告。广告上有许多穿着白大褂的医生。我激动极了,连忙叫来妈妈。“妈妈,这些穿着白色衣服的人是谁呀?”“他们是医生。”于是,做医生这个想法便从此在我幼小的心灵里扎了根。但是,当初我只是为了能穿上美丽的白大褂。
再长大一点,我开始变得体弱多病。妈妈经常带我去儿科看病。给我看病的医生是一位阿姨。她温柔地帮我看病,并写了一个处方,让我看处方服药。不出几天,我的病就全好了。我真是佩服医生,只要吃点药,就药到病除了。当医生多好,可以自己给自己看病。
现在,我终于知道了当医生的真正含义。医生就是白衣天使,是把病人从死亡线上拉回来的人。当了儿科医生,就可以及时地拯救祖国未来的花朵,使他们健康地成长。
在2003年非典时期,有不计其数的人患上了非典。医生们不怕为险,穿上厚厚的隔离服,全心全意地为病人治疗。我的小姨就是一位医生。那时,她常常工作到深夜才回家。我的表妹为此感到非常不解。我的小姨认为自己的工作比家庭更重要。我非常敬佩她。我以后也要像她那样,做一位为人民服务的优秀医生。
想当好医生,基础必须过硬。儿科医生要注意儿童的保健和饮食。要知道儿童有什么常见病。做医生也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在小孩子害怕的时候要安慰他,不能落井下石。我也要掌握好理科知识,保持良好的心理素质,为我以后做医生而准备。
医生,犹如一盏明灯,照亮了我前进的路。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的这个理想将不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