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医生5
理想是人生导航的灯塔,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理想。有人想当科学家,有人想当画家。而我,则想成为一名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
医生,是一个圣神的职业。当病人正在遭受病痛的折磨时,医生伸出了援助之手,让病人尽快痊愈,能健康的生活下去!医生这个职业多么令人向往啊!但是在我幼年时期,医生留给我的印象却是这样的:身穿白大褂,口带大口罩,有一种看不懂的神秘感。在我输液的时候他们不管我的疼痛,只管往我手上扎针,所以我小时候特别怕穿白大褂的人。
稍稍长大一点,我明白了医生给我手上扎针输液,这就是为了让我早日摆脱病魔的困扰,这就是为了让我早日健康起来,他们并不是想“害”我。我为他们这种救病人于危难之间的精神所感动!并促使我萌发了一个长大以后要当医生的念头!
后来,我有看到一个故事,从此以后,当一名医生的理想又在我心里加固了。在抗非典时期:“白衣战士”——钟南山为了治疗非典病人,在医院这个战场上日夜拼搏着,救治着无数严重感染的病人,却把自己的健康置之度外。在三十八个小时中,他救治了许多非典病人,却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工作了一天多了。就在救治患者时,一刻都没有合眼的钟南山终于因劳累倒下了!
当时我看完这个故事,马上做了我以后当上医生的梦:我身穿圣神的白大褂,履行着“白衣天使”的圣神使命,于疾病抗衡。终于,我战胜了病人身上的病魔,病人痊愈,一身轻松的走出医院大门。啊!这就是多么美丽的“白日梦”啊!
过去,现在,将来。不管经历多少困难,我都不会忘记我的理想——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