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制作3
我轻轻地碰碰它,它就微微地摇了起来,你们猜一猜它是谁?它就是不倒翁,而且是我亲手制作的。
星期四下午放学,我一回到家,就迫不及待地拿出鸡蛋,在桌子上敲了一下,哪知用力过度,鸡蛋全碎了,只好重新再来。这一次,我吸取了上一次的教训,把尖的一头对准桌子,轻轻地敲了几下,顿时,鸡蛋的那头碎了。我在碎的部分挖了一个像硬币般大小的孔,又把鸡蛋倾斜过来,蛋黄和蛋白很快就流了出来。之后,我把蛋壳洗干净再吹干。
现在,制作的关键一步到来了。我找来橡皮泥,把它撕成一小块一小块的。我一只手轻轻地捧着蛋壳,另一只手一点儿一点儿地小心翼翼地把橡皮泥碎放进蛋壳里,生怕把蛋壳弄破了。橡皮泥差不多放到一半的时候,我又慢慢地把橡皮泥压平。我把鸡蛋立在桌子上,虽然站了起来,但是东倒西歪的。我就把筷子伸了进去,仔细地把缝隙填平,压得更均匀些。再次把鸡蛋立在桌子上。哇,鸡蛋稳稳地站住了。
接着,我在蛋壳外面画上了圆圆的大眼睛和弯弯的红嘴巴。可是我左看看右看看,总觉得不好看。噢,我灵机一动,有了好主意给它做一顶帽子。
于是,我拿出一张绿色的彩纸,剪下一个半圆形,做成了一顶尖尖的帽子。我把它戴在鸡蛋的口子上,正好合适。想了想,我又给帽子画上了一些花纹,显得漂亮多了。
终于大功告成了,一个可爱的不倒翁娃娃出现在我的眼前。我一碰它,它就东摇西摆,那么有趣,那么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