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制作13
我的小制作是不倒翁。你们想知道怎样制作“不倒翁”吗?让我来告诉你吧!
首先把制作“不倒翁”的材料和工具准备齐全。找一个比较圆的鸡蛋壳,或者乒乓球也可以。再准备好剪刀、白纸、画笔、蜡烛和一把小刀。这些材料和工具准备就绪后,就可以制作不倒翁了。
先用小刀在鸡蛋的顶部小心翼翼地挖一个洞,然后把蛋清和蛋黄一点点地倒出来,再把沙子慢慢地放入蛋壳里,接着点燃蜡烛,把蜡滴在沙子上面,这样做的目的的是固定沙子,使鸡蛋下重上轻,不会倒。最后再找来白纸,把它折成帽子的形状,用胶水固定在鸡蛋洞上,用画笔在帽子上画两只圆溜溜的大眼睛,接着画一个大鼻子,再画展上一张小巧玲珑的嘴,一个“不倒翁”就诞生了,用手按几下它的脑门,它就会左右摆动,那调皮的样子好像在说:“我不会倒的,我不会倒的……”
一个普普通通的鸡蛋壳,意可以变成有趣的“不倒翁”。这样的制作,既培养了我们的动手能力,又丰富了我们的课余生活。真是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