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制作2
瞧,我的小制作非常简单,所需的工具也很普通:五个冰糕棍,一个木夹子,两个螺母,一条结实点的皮筋。是不是有些迷惑,这做什么东西呀?别急,我慢慢告诉你。
我做的这个小玩意儿名叫弓弩(小型的!)。现在我就告诉你怎么做。第一步拿出一根冰糕,两端各切去全长的二十分之一,第二步将此冰糕棍与另一冰糕棍呈T状用胶水粘牢,再用一根冰糕棍粘牢于表面,第三步将切下的两个小头粘在T字的交叉处(注意是呈竖起的三角形,中间留有三角形状的小孔)。这时底座就好了。第四步用最后的两个冰糕棍分别粘在三角形的左面和右面,两端用螺母与下层的冰糕棍固定并留一点空隙,第五步将皮筋两端分别系在两边的螺母处,第六步将小木夹粘在底座的末端,这是所谓的扳机。这时整个弓弩就做好了。
这个弓弩的玩法更简单,用任意的棉签棒就可当弓箭,棉头朝前,棉签尾部首先通过三角形的小孔,抵上皮筋拉止木夹并用木夹夹住尾部。注意开始发射了,轻轻压下木夹,小弓箭就会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向正前方,最远的射程能达五米左右。如果换牙签做弓箭,射程会更远,但不太安全,还是用棉签更安心,玩起来也不会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我的小弓弩你们有兴趣吗?最适合我们这些爱动的小哥们,试着做一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