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六,我在家里写完作业就觉得有些无聊,很想找些事情做做。
正当我思索着,突然看见桌子上放着的一个空矿泉水瓶。于是我机灵一动想去制作一个小小的“花蓝”,我把要做花蓝的想法告诉了妈妈,妈妈很赞成并表示帮助一起完成这个小制作。
我拿来了制作用的材料:一个空的塑料矿泉水瓶,一把剪刀,一个双面胶,还有五颜六色的卡纸。
首先把塑料瓶的中上半部分剪掉,然后把瓶身的下半部分沿垂直方向剪成一条条约一厘米宽的样子。然后把这一条条的塑料带子用手向外卷成螺旋圈似的蓝子,外围并用双面胶给粘住。接着把五颜六色的卡纸也剪成一厘米宽、长约七厘米的小条子状。然后用双面胶把一条条彩色卡纸按颜色的顺序粘贴在塑料花蓝外围上。全部粘贴好后,接下来就要装扮花蓝的底部了。我拿来了一张红色卡纸把它剪成宽约三厘米长的长条,绕着花蓝的底部贴上去。就这样,一个五颜六色,栩栩如生的小花蓝在我和妈妈的精心制作下终于完成了。
我看着自己的小制作,心里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