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制作12
它发出的声音是不是很好听呢?它是不是很精致?如果你想知道它的制作过程,就请你把目光转向这里!
我蹑手蹑脚地到厨房来找爷爷喝剩下的口服液的瓶子。我翻箱倒柜般地找了起来。可是天有不测风云,平日总是映入眼帘的空瓶子今天为何消失得无影无踪。但天又无绝人之路,空瓶子居然在我的脚底下。
我兴高采烈地拿起几个空瓶,又找来一块卡纸,和一条两米长的细线,忙活开了。
我先来到水池旁拿起洗洁精,倒在一个脸盆里,然后把五个瓶子的盖子打开,打开水龙头,把瓶子里里外外洗个干净。
我又把卡纸剪成了一个圆形,在上面钻了五个小孔。然后又在中间钻了一个孔,穿了一条线,让它可以吊在线上。
我把洗干净的瓶子拿出来时,一不小心来了个“狗啃泥”把瓶子全都给摔了个“稀巴烂”。只好“外甥打灯笼——照旧”了。
这么一折磨,耽误了不少时间,得赶快开工。
我拿起一个小瓶装入少量的水盖上盖子。又拿起另一个瓶子,装入比前一个瓶子多一点的水。就这样连续装五个瓶子,形成“1、2、3、4、5”五个音。
再用细绳把瓶子拴起来吊在卡纸上就是一个精致而美丽的风铃了!
怎样,心动不如行动,你也做一个吧。
通过这次制作,我明白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