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制作8
今天是双休日,本人又是游手好闲得。总该做点啥吧?对了,就做一个小制作吧。小制作,制作什么呢?就挑战一个难度大点得小汽车吧
我做小汽车得材料是两张硬纸壳、胶水、尺子、铅笔、水彩笔。哎!找点事情怎么忘了呢,还有就是你那聪明得大脑和勤劳得双手!
下面我们就来做小汽车了。做小汽车可真不简单啊。首先要量好尺寸,还要画下来,再按照画下来得尺寸剪下来,真是麻烦。最近比较烦,比较烦,比较烦,为做一辆小汽车却手忙脚乱。我情不自禁得唱了起来。我边唱边做,不一会儿就把小汽车给做好了。可我一看,这是什么汽车,车头又尖又扁,像一个鸭子嘴;车厢又细又长,像个横放着得烟筒;车轮比车头还大,看着这个“四不像”真是让我哭笑不得。“一定是量错了!”我埋怨起来。但也只好重新做一次。
说着我就重新做了起来。拿起一张白纸。按着实际样子把尺寸算了一遍,再仔细检查,直到实在没有错得时候,才把量好得尺寸放在硬纸壳上。注意,在画线得时候要留点空出,这样就可以连在一起,再在中桶要折得地方画上虚线,免得出差错。量好以后再按照画好得直线剪下来,哎!千万别剪到虚线哦!然后,把上面画虚线得地方往下折,凡是有空白得地方,用胶水贴上去。接着画四个一样大得轮胎,贴在汽车得下放,再把汽车涂好颜色,这样一个小汽车就做好了。
从这件事我懂得做任何事情都要认真,有耐心,那样,就一定能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