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制作11
一到暑假,便迎来我的生日。今年我别出心裁,打算为自己制作一份别致的礼物。
经过一番折腾,我先找来了一个精致的包装盒,一些彩色晴纶绒,几根铝条,几张彩色纸,并且从旧八音盒拆下一套电子音乐装置。
我先把彩纸撕成碎条,零乱地铺在空盒内,然后把铝条拧成3厘米高的树枝状,外面用咖啡色的彩纸包上,活似遒劲有力的老树干,再给树干绑上三条1厘米至1.5厘米长的分枝,分枝上挂上两个含苞欲放的花蕾,花蕾中心由铝条撑着,外面是绒,用粉红和淡红两种颜色。树顶上安上一只小鸟,全身着黄,拖着条长长的尾巴,小眼黑黑的亮亮的,小脑袋偏着,小嘴红红的尖尖的,微微开启,像是在啼鸣,又像是在婉然悄语。我再用同样方法做了一棵7厘米高的桃树,也给它安了三根分枝,只是分枝上是花团锦簇,大红、粉红、淡红,争奇斗艳,营造了“千朵万朵压枝低”的意境,我把高树安置在小树的右边,真个像苏州园林里的“高树与低树俯仰生姿”。另用彩纸筑了一个鸟巢安在树枝间,一只更小的黄鸟就在其间栖息着呢!我在做高树树干时把电线缠了进去,把小开关藏进了鸟巢,只要轻轻一按开关,就会放出《致爱丽丝》,轻柔的旋律就像小鸟在欢唱!
礼物制成了,还挺好看的。工序虽不多,但制作时须格外细心。你想,黑亮的小眼镶进黄绒中那是需要几分耐心的。
终于决定将它命名为“处处闻啼鸟”,为自己制作一份礼物,以提醒自己暑假生活要有规律,莫负了美丽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