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制作6
今天中午,陆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作业——每人做一个小制作。
我眼睛一直盯着天花板思索着该做什么,好像天花板上就有答案,正在我发愁的时候,我突然看到我们学校的校徽标志——一艘正要扬帆远航的帆船,啊,不如我就做一艘帆船吧。
我仔细观察并且大致想了一下帆船的结构,开始准备材料了。首先,我要准备蓝色、橘色、绿色三种颜色的卡纸各一张,还有双面胶一个、剪刀一把,这样,我把需要的材料就准备齐全了,下面我就要开始动手做我的帆船了。
我先用一张绿色的卡纸折一个船底,船底是这样做的:先将长方形卡纸横着对折一下,然后再把两边分别对折一下,接着再把四个角分别对折两次,再把底下的横面对折,最后一撑开,一个小船底就做好了。
接下来,,我用蓝色卡纸卷成了一个筒状,做为船杆,接着我又用橘色卡纸一个椭圆形用双面胶牢牢地粘在了船杆上,又用双面胶把船杆牢牢地固定在船底上。
耶!一艘帆船做成功啦!可是我感觉这艘帆船有点歪,如果船在行驶的时候,肯定会翻船的,我仔细看了看船杆,原来船杆没有固定好,晃来晃去的,嗯,找到了原因,我赶快用一张橘色的卡纸把船杆支撑起来,这样,我的“致远号”就大功告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