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乡4
镇沅,有“世界茶树王之乡”的美称,是我的故乡。
这里的茶非常出名,我们最爱喝的是五一生态茶,喝着绿色晶莹的五一茶,眼前浮现的是绿油油的茶山,一棵棵整齐的茶树排成列列,就像日夜守卫家园的卫士。
阳春三月,茶叶宝宝调皮地探出小脑袋,好奇地望着周周的一切,开心地见吸着春天的甘露。勤劳的大姑娘小媳妇背着竹篮采摘春茶,歌声、谈笑声飘荡在茶山的每个角落,整个茶山顿时变得热闹起来。
小城的街道美。每一座房顶上,每一面临街的墙面上,都装上了七彩灯管,每当夜幕来临,整街道都闪烁着五颜六色的光,小城的夜影美不胜收。
小城的公园更美。四周栽了许多观赏树,四季常青,就像一把把大伞,晴天为人们遮挡烈日,雨天为人们遮雨。一到夏天,满池的荷花好似花仙子亭亭玉立,荷叶圆圆,要是下雨了,雨精灵把荷叶当作摇篮。青蛙先生把荷叶当作舞台,“呱呱呱”地唱歌。不时有小鱼为它喝彩。
小城的美数不胜数,欢迎你到我的家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