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乡5
三道岭是我的故乡,这里不但风景美,而且人也美。
春天,万物复苏,路边的花有红色的、有黄色的、也有白色的,各个争奇斗艳,谁也不让谁。蝴蝶、蜜蜂在花丛中翩翩起舞。去柳树沟的泉水流个不停,感觉特别清凉。
夏天,来自四面八方的游人来观看蒸汽火车。三道岭是中国唯一有蒸汽火车的地方。还有很多游人去大海盗去玩,它是戈壁滩上最璀璨的珍珠。
秋天,农民伯伯了忙不过来了。看,苹果娃娃乐红了脸,石榴妹妹裂开了嘴,高粱压弯了腰,大豆急着见见世面,这些粮食和水果都蹦出来以便卖个好价钱,以报答农民伯伯对它们的养育之恩。
冬天,小河结冰了,小鸟、小燕子都飞到了南方去了。但寒冷冻不住三道岭人们的美好心灵。哪个奶奶家没有油了,热心的人们就会给她送去。幼儿园里处处都是孩子们的歌声。退管会里有老奶奶、老爷爷的欢笑声。鹅毛大雪,包裹着银白色的小镇,但每家每户的屋里都涌动着暖流,大家上处处是热心肠的人们。
你想来三道岭吗?我可以做你们的导游,让你尽情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