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乡11
我的故乡在梅州,那里的小山村可真的是风景如画,美不胜收呢!
我的故乡素有“文化之乡”,“足球之乡”,“华侨之乡”,“山歌之乡”,“金柚之乡”和“单丛茶之乡。”等美称。
我的家乡不愧是“金柚之乡”,你瞧,在山冈,在乡村人家的房前屋后没有一家是不种柚子的。
柚子树长得不高,绿油油的,小孩子们点起脚尖就能摘到。
初夏,每个人种的柚子树已经开出了娇嫩的小花。小花身穿着雪白的裙子,身上散发着淡淡的清香,可以使人了工作的劳累;秋天,柚子树的小花谢了,树上缀满拇指般大小的果子。有些淘气的小孩还会偷偷地摘下几个当做小球来玩,但是从来不会被柚子主人骂,甚至有些叔叔为了 哄孩子开心,还摘下一颗给他们玩;初冬是人们最喜欢的季节,因为柚子成熟了,黄澄澄沉甸甸的,一个个挂满了枝头,大家带着箩筐来摘柚子,大家一边唱着山歌一边兴高采烈地摘柚子,有些小孩爬上树,帮着大人们摘柚子,大人们别提有多高兴。
我爱故乡的小乡村,更爱故乡的金柚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