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乡13
故乡的河流真欢啊,她从深山老林走来,一路欢歌!故乡的河流真清啊,清得让你忍不住想要喝上一口;故乡的河流真美啊,河面漂浮的花瓣冲击着你的脚,着实有一种浪漫之感,让你仿佛置身仙境……
故乡的河流灌溉了一亩又一亩丰收的良田,哺育了一代又一代纯朴的乡民,讲述着一个又一个动人的故事……可她却从未向我们索求过什么。
这条从高高的山上流下来的河流,虽然没有漓江静;没有索溪野;没有长江汹涌;没有黄河博大,但她却无私地奉献自己,奉献自己那清清的河水,奉献自己那悦耳的歌声!她虽然没有名字,也不引人注目,但她对我的故乡的贡献多么大呀,没有了她,就没有了那河边青青的草地,没有了她,就没有了那河边孩子的嬉戏,甚至没有了她,就没有了那锅中香喷喷的米饭,没有了我们身上那干干净净的衣裳!
每年的暑假,我都要回一趟故乡,今年也不例外,我回到了往日嬉闹过的河流边,故乡的河流她还是那样欢快地流淌:哗啦,哗啦……,看着她熟悉的身影,我在心中感叹:故乡的河流,谢谢你!你歌唱着我漂亮的家乡,记录着我快乐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