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乡3
我的故乡在仁宫乡孙前村,那儿虽然比不上青田的繁华,但在我心中,可是最好的。
故乡的山很美。它不以雄奇险峻吸引游客,而以清丽秀美夺人。在蜿蜒的山路上漫步,一阵阵花香扑鼻而来。俏丽笔直的白桦,异国情调的南洋松杉,形态各异的垂须棕榈……枝繁叶茂,郁郁葱葱。小路旁盛开着各种小昙花,既看不完,也看不厌。它们虽然不如富丽堂皇的牡丹,不如艳丽多姿的芍药,但它们同样给大自然带来了生气。
故乡的泉也很清。你看,那两座青山中间夹着的山涧,有许多奇形怪状的乱石,清澈冰凉的泉水像瀑布一样倾泻下来,“叮叮咚咚”的,好像是谁在弹奏着乐曲,好听极了。在阳光的照射下,一闪一闪,亮晶晶的,仿佛在向游客们眨眼。当你爬山累了,舀起一勺泉水来解渴时,你会发现泉水带有一丝甜味儿。
我的故乡不但景色宜人,而且物产丰富。红艳艳的桃儿,黄澄澄的梨儿,紫微微的葡萄一到秋天就挂满枝头。特别是端午节过后,我们这里的名特产――杨梅,一个个红如烈火,你看了一定会垂涎三尺。故乡的杨梅以个大、核小,肉厚而驰名中外,只要你随手摘下一个塞进嘴里,那甜津津的汁水便直往喉咙里钻,沁人心脾。故乡的杨梅含有丰富的糖类、果酸、维生素B、C及大量的铁,既能帮助消化,又能利尿益肾,去暑解闷,怎能不叫我喜欢?
我爱我的故乡,它虽然比不上繁华的青田,但在我心中,它永远是最美丽,动人的,愿你们也同我一样爱这“人间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