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乡6
我的故乡在平顶山郏县。
那是个有山、有水、有花、有草的地方。那里春天鲜花盛开,夏天绿树成阴,秋天鲜果飘香,冬天白雪一片。我最喜欢回到那里玩。
郏县的山虽然没有泰山之雄伟,也没有华山之险要,但它有一种独一无二的亲切感,蜿蜒曲折的小路一直通向山头上那一片熟悉的柏树林,一年四季都透着苍翠,给人无穷的力量,就连旁边护林的白房子也能给我一种说不出的温暖。
郏县的水清澈见底,天气好还可以摸鱼哩!看那里,一条条渔船乘风破浪,想着鱼群进发,瞧,船上的一些人放下一个个渔网,过了一会儿,那些人像拔萝卜一样把网拉了上来看那架势,今天肯定大丰收。
郏县的美食在我心里的地位也是数一数二的,是什么呢?当然是长长的饸烙面了。我每次去郏县都要一个人吃一整碗面,再加半斤羊肉片做交头,连肉带面吃上一口,哦!满口缢香,甚是享受。在郏县每天吃一碗饸烙面,我把这看做理所当然的事。
我爱我的故乡——郏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