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乡15
我的故乡在静乐,这是一个美丽的县城。这里有闻名遐迩的天柱山;有奔腾不息的汾河;有远近闻名的各种小吃。
古柏参天的天柱山上有好多诱人的景点:古老的寺庙,传奇的龙泉,历史悠久的赵武灵王遗址,高高耸立在山顶的观音菩萨像……
最出名的要数王母石炕。传说当年王母娘娘在人间巡游,路过天柱山,看见溪流宛转,草木青葱,云蒸霞蔚,就在一个形如大炕的石块上坐下来歇息观赏。至今,那个大石炕上还留着王母娘娘踩下得一双脚印呢。
静乐的特产非常丰富,莜面、豆面、土豆等全国驰名。我最喜欢吃土豆。土豆可以蒸着吃、煮着吃、烤着吃、炸着吃……花样百出,百吃不厌。莜面是很有档次的面食。一笼莜面做好了,放进蒸锅,过上十几分钟,一股股香喷喷的气味就在屋子里弥漫开了,还没有开锅,你早就“流涎直下三千尺”了。在我们家乡,“莜面蘸羊肉”这可是招待贵客的佳肴。
我爱我的家乡,这生我养我的地方。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用自己的双手,把家乡建设的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