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乡8
有些迷惘,带着沧桑。
像一只风倦的大雁,寻找着地的水土。也许是旅途中有太多的苦难,也许是前进中充满着过量的未知。我不得不收拢那双不再有力的翅膀,择一处水塘,选一块岩石,用自己渐渐圆钝的喙,抚弄每一丝细羽。
静静地,柔慢的,似乎想要冻结时间。偶尔抬起头,用混杂了太多浊泪的双眸,凝视瑰丽的流云。
有一种想哭的冲动。
或许一只飞倦的雁,只能选择静止,选择等待。等待岁月的轮回在时间的经纬中织就一抹华丽的绸,浸染成五彩,慢慢地披在身上。守侯着春秋的交替。
直至有一天,忽然有了一种振翅的力量。便决定一飞冲天,重温那种翱翔天宇的感觉。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飞的越远,体力越不能及。
50米。40米。30米。20米。10米。
终于,我看见了那生我养我的故乡。于是,放一滑曲线坠落。
坠落在生我养我的故乡,等待,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