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乡2
我们家乡的虞山,古名叫乌目山,因形状像一只卧牛,所以又称卧牛山。卧牛的牛头上有座亭子名叫“辛峰亭”,人们形象地说:辛峰亭是卧牛头上的牛角哦!
辛峰亭位于虞山东岭之巅,沿着仲雍墓和言子墓道或盘山公路可以直接上去。
我和妈妈沿着仲雍墓和言子墓道往山上走,远远的就看见了辛峰亭,辛峰亭整个儿是黄色的,呈六角形,砖木结构,单间重檐,攒尖顶、外观两层、飞檐翘首,小巧玲珑的,好看极啦!
我们来到辛峰亭里,只见辛峰亭的内壁有一块石碑,石碑上有一头像,由于年代久远已经模模糊糊了,头像上方有几个同样模模糊糊的字,我看清了几个大字“许真君像”。那下面刻着的那些密密麻麻斑驳不清的字一定是纪录了许真人治蛟龙的经过吧。
相传,开宝年间,有一个十五四岁的放羊娃,经常到这山坡上来牧羊。
有一天,放羊娃又上山坡上来牧羊了。一会儿天空乌云密布,下起雨来了。放羊娃便躲在一棵大树下避雨。忽然,从山包上下来七个小人,这小人不足两尺,光秃秃的头,有眼无眉,有洞无鼻,有嘴无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