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馋猫8
我是一个小馋猫,特别喜欢吃西餐,在西餐众多的餐点中我最喜欢的是比萨饼,每次到西餐厅第一个点的就是它。我总是想:要是妈妈是个做比萨的行家,那该多好!
今天,机会来了,连妈妈都不用麻烦,我这个小馋猫在方老师的带领下,和全班同学一起,大显身手,亲自上阵,亲手做了一个与众不同的美味比萨饼,而且,这是世界上最好吃的比萨了。
来到了面点房,大家像进了大观园的刘姥姥,什么都好奇。
面包师毛老师发给我们每人一个面团,郑重其事地说:“做比萨前要先在面团上扎上洞洞,要不……” 老师话音未落,同学们已经迫不及待地行动起来。要扎洞洞,行,先扎了再说!转眼,我的面团就已经伤痕累累、千疮百孔了!看着被毁容的面团,我忍不住大笑起来。
下一步:抹番茄酱!我拿着勺子在“麻婆脸”上均匀地涂抹上一层番茄酱,白白的脸蛋上一片红润,好可爱!整容成功!接着我又在“红脸蛋”上洒上奶酪,哈!太有食欲了!好想马上“亲”它一口!
接着要做的事,是我最喜欢的了——在比萨上洒各种配料。这部分很讲究也很重要:果肉不能放在最上面,免得水分被蒸发掉。还要注意色泽搭配,既要有规律,又要鲜艳。我开始有些犹豫,还在思考如何“造型”,可我发现,同学们已经“先下手为强”了,我也只好不甘示弱,拿来西红柿丁、肉末、菠萝丁、葡萄干、奶酪、青辣椒丝……各种果菜堆得像小山一样,“料”满为患。看着自己的比萨,我很有成就感!
大约过了15分钟,比萨从“大肚子”——烤炉中“走”了出来,香味立刻飘满了整个面包房。大家叫着、笑着、相互“吹嘘”着,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