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馋猫5
他,圆圆的脸蛋,红扑扑、亮闪闪的,像一个熟透了的红苹果,谁见了都想亲一亲。他和所有小男孩一样,特别贪玩,只要给他一张纸,他就能把这张纸玩个不停。他是谁呀?就让我来告诉你吧,他就是我6岁的小表弟。
【批注:“红扑扑、亮闪闪的”用得妙,让我的眼前立刻出现了一个活泼又机灵的小男孩。】
表弟有个最大的特点——嘴特别馋。今年夏天,天气炎热,姥姥买了很多雪糕。这对表弟来说,可是一次美餐。只见他右手吃着,左手拿着,一会儿,三根雪糕就进了他的肚子,可他的舌头还不住地舔着嘴唇,好像是在回味那雪糕的滋味。
【短评:“舌头还不住地舔着嘴唇”真是可爱,吃这么多雪糕,他的肚子能受得了吗?】
五月一日是姥姥的六十大寿,三层大蛋糕摆在餐桌上,诱人的香味不时地散发出来,早已引得表弟垂涎三尺了,但大家都没上桌,作为小辈,表弟不敢轻举妄动,他看了看蛋糕,又看了看姥姥,又有了新主意。他凑近姥姥,对姥姥说:“姥姥,你想这蛋糕好吃吗?”
“我想一定好吃。”姥姥笑着回答。
“那您想吃吗?”表弟又发问了。
“想!”姥姥说。
“那好!”表弟李立刻用手挖了一大块奶油,他的举动恰巧被小姨发现了。小姨训斥道:“你这孩子真是太没礼貌了……”没等小姨说完,表弟扑闪着水灵灵的大眼睛大声说道:“不是我想吃,是姥姥想吃!”边说边把奶油往姥姥嘴里塞。姥姥舔了一丁点说:“剩下的给你吃吧。”这正合表弟的意,他迅速将奶油舔得一干二净,眼睛又盯着那桌子上的蛋糕了。大家都说:“你呀,吃着碗里的,望着锅里的。”听了这话,表弟红着脸,笑了。
【短评:小表弟真是太聪明了,他居然假借姥姥的名义偷偷挖奶油吃。作文中你通过对话描写,写出了表弟的聪明和姥姥对小辈的疼爱,非常棒!我想表弟一定是家里的“开心果”,常常逗得大家开怀大笑吧?】
表弟特别馋,于是大家给表弟起了一个“美称”叫——“小馋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