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馋猫10
瞧!他的眼睛大大的,眼神里流露出一种小男孩特有的机灵劲。他的脸有点黑,外婆常说他像个黑煤炭。他便抿抿嘴,眼珠子一转,说道:“黑是健康色嘛!”一句话说得外婆哑口无言。
他是谁呀?让我来告诉你:他就是我6岁的弟弟。
弟弟有个最大的特点——嘴特馋。今年夏天,天气炎热,一次外婆家买了很多雪糕。这对于弟弟来说,可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只见他右手吃着,左手拿着,一会儿,三根雪糕都进了他的肚子,可他的舌头还不住地舔着嘴唇,好像是在回味那雪糕的滋味。他蹦蹦跳跳地跑回家,打开冰箱,又准备拿雪糕。嘿嘿,这次可被正在做饭的外婆制止了:
“唉,你都吃了六根了,还要吃呀。”外婆关切地劝告,“再吃你的肚子就会吃坏的。”
“没事,我的肚子是冰肚子!”弟弟边说边拍了拍他的肚子。
“不行,这一根我说什么也不允许你吃了。”外婆生气了。
“好姥姥,就让我吃嘛。”弟弟撒娇道。
“不行!”外婆斩钉截铁地说。
弟弟见外婆“意志坚如铁”,无可奈何地坐到沙发上,左手撑着下巴,皱紧眉头,想着什么。一会儿,只见他好像“发现新大陆”一样蹦了起来,走到外婆身旁:“外婆,我忘记告诉您了,刚刚你在外面做饭时,外公打电话说他十点回来,让您去接他呢!瞧,现在都十点十分了,您快去呀!”
经弟弟这么一说,外婆忽然想起来,前天外公临走时,是说过他今天回来。于是,她解下围裙走出门去。弟弟见“阴谋”得逞,咧开小嘴笑了,又拿了两根雪糕出去玩了。
弟弟因此得了一个“美称”——“小馋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