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馋猫11
每当我看到蜜蜂在采蜜,就不禁想起小时候吃花的傻样,心里暗暗发笑。 我家院子里的花很多,这些花红彤彤,金灿灿,五颜六色,美极了,自然也吸引了不少蜜蜂。有一天,我看见胖乎乎的蜜蜂停在一朵花上。我忙问爸爸:“爸爸,蜜蜂这是在干什么呀?”“它在采蜜啊!”“可为什么要采花蜜呢?”我好奇地问。爸爸摸着我的头,亲切地说:“因为花蜜很甜很甜,勤劳的小蜜蜂喜欢它,所以才来采这些蜜啊!”我心想,既然花蜜是甜的。那就可以吃啦!不过,爸爸要是把这个秘密传出去的话,花肯定会被别从吃光的。不如我先一饱口福,把这些花吃掉! 嘿!说做就做!我趁爸爸不注意,鬼鬼祟祟地躲到一个角落。一会儿,我出来瞧了瞧,环视四周,没人!这可是我吃花的大好时机呀!想到这里,我的脸涨得通红,满眼贪婪,嘴角不时滴下几滴口水。我仿佛闻到花儿那香甜的味道。
于是我忍不住了,张开大嘴,咬了下去。可谁料想,刚咬一口时,直觉得嘴里又苦又涩,这结果出乎我的意料哇!觉得不对劲的我连忙把花吐出来。“呸!呸!”我弯着腰咧着嘴,把嘴里的口水都吐干了,可还是不能消除这令我难以接受的味道。哼!连平时对我疼爱有加的爸爸也骗我!都是他的错,我得找他评理去!我气冲冲地跑到他面前,跺着脚,说:“爸爸,你说花蜜是甜的,那我吃了之后,为什么是苦的?”“什么?你吃花了!哈哈……”爸爸乐得捧腹大笑,边笑边说:“小馋猫,蜜蜂采了花蜜之后,酿造出来的蜂蜜才是甜的!”我恍然大悟,也跟着笑起来,唉!我真傻! 现在的我再也不会做吃花这种傻事了。可是,我是多么想念那段充满快乐、天真稚气的时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