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馋猫9
我这个人有个毛病:闻到美妙的香味迈不开步,看见美食挪不动腿,心里像猫抓一样难受,嘴里的哈喇子流成线。妈妈骂我是个小馋猫。
逛完沃尔玛超市出来,风中突然传来一缕缕芹菜饺子的香味,我咽了口水,肚子随即发出一串串咕咕的叫声,妈妈听见了笑着问我是不是想吃东西了?我拼命地点了点头。我拼命地嗅着空气中飘来的饺子香味,看见了一间饺子馆,招牌上写着“唐饺子”三个字。我对妈妈说就吃唐饺子了。
来到饺子馆,我们好不容易找到两个空位坐下,屁股刚一落座,一位漂亮的阿姨就拿着一张菜单飘了过来,问我们想吃什么肉馅的饺子,我随口便答要两份二两的芹菜饺子。阿姨随即唱道:“六号桌客人两份二两芹菜饺子”。
不到一分钟,另一位阿姨端着一个托盘过来了,托盘里放着一盘新鲜的饺子馅和赶好的饺子皮。看着我吃惊的样子,阿姨笑着对我说“这是他们唐饺子的特色,饺子现场包,让顾客看得见,吃得放心,开心。”
阿姨的话让我陷入了思索之中。不到十分钟,一碗香喷喷的芹菜饺子就端了过来,只见碗中的饺子像一条条小船,在汤面上悠闲地飘着,汤面上浮着一层金黄色的辣子油和碧绿的葱花,十分好看。深吸一口气,扑鼻的香味让人满口生津。用筷子轻轻地搅一搅,碗中的饺子立马便活跃起来,像一只只顽皮戏水的小鸭子,十分可爱。好不容易用筷子夹起一只饺子仔细端详,依稀还可见饺子皮中那嫩红嫩红的肉馅。把它放入口中,猪肉的鲜香、芹菜的清香使我食欲大增,一会功夫,一碗饺子就砸吧砸吧下肚了。
看着我狼吞虎咽、满头大汗的样子,妈妈骂了我一句,真是一只小馋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