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天地3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小天地,对我来说,我的书房便是我的小天地。
站在书房门外看,最左边是一个大书柜。与其他柜子不同的是,这个书柜是敞开的,没有书柜门。书柜分为3层,上面2层每层分为3个独立的小空间,最下面的1层分为2个大空间,整个书柜的样貌就如同一个九宫格,只是最下面的一行由原本的3个格子被分为了2个格子。书柜里装的几乎都是我的书,占了整个书柜的70%,剩下30%的空间则被我划为学习空间。书柜最下面的一层摆放着一台电脑,一个打印机还有一个耳机,每天晚上我就坐在电脑前,一边听歌,一边写着作业。
书房的中间部分与其他部分相比显得十分单调,只放着一把吉他还有几个装书的箱子。只要有空余的时间,我都会拿起吉他,坐在椅子上弹几首喜欢的歌,享受着优美的乐声,淡淡的书香。
再往书房的右边看,也有一个大柜子,柜子高约3米,差不多快要碰到顶部的墙了。柜子分为上下两部分。上部分是4个小柜子,里面大多装着被子,还有几个小书包。下部分其实是一张榻榻米,如果有客人来,便把榻榻米放平,再稍微整理一下,就可以睡了。榻榻米只有两条“腿”,而且在同一侧,另一侧其实是与柜子连在一起的,因此不用担心会崩塌,既稳固又舒服。
可以学习可以娱乐,累了还可以趴在榻榻米上休息。
这就是我的小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