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堂弟9
我的堂弟是一个8岁的小男孩,名叫李浩南,是我杨华阿姨的儿子。在开远“东城小学”读书。他的头发后面梳着一条小辨子,有一个大大的油肚,他很喜欢吃肉,饭量很大,每餐至少要吃4碗饭。
尤其是他很霸道,很自私。叔叔买“烤豆腐”给我们吃,我和哥哥才吃了一个,就被他一人吃光了。哥哥还整天说他“少吃点,留点给别人吃麻”,就连妈妈买给爷爷吃的肉、水果等等,都被他抢吃完了。
堂弟平时也很尊老爱幼,尤其是对爷爷很好,能时常跟爷爷做伴。有一次,他还把他爸爸妈妈的钱偷去给爷爷用,爷爷骂他不该偷钱,他说“我爸爸妈妈有钱,舍不得给公公用,公公养我们,又没有钱看病,我就拿这些钱来给公公去看病用”,我的爸爸妈妈夸他很懂事,他的爸爸妈妈骂他不懂事,我也不知道他到底是懂事,还是不懂事?
李浩南很贪玩,每次我们叫他做作业,他都是说:“我先玩一会儿再做麻”,等我们都做完了,叫他来做,他还是不做,气得我都不想和他说话了。
弟弟,我希望你能做到:一不偷懒、二不贪玩、三不贪吃,而且,每天回到家,要先把作业做完,这样才能招人喜欢,做一个懂事又可爱的小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