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堂弟6
暑假我家里来了一个小客人,准确地说是来了一个小“捣蛋鬼”,他每次来我家,我家都会被他弄的天翻地覆。你们想知道他是谁吗?他就是我的堂弟——夏文博,堂弟今年八岁,他特别的瘦,“骨瘦如柴”这个词用在他身上真是恰到好处啊!苹果似的小脸蛋总是红红的,眼睛小小的就像两颗黑色的小珠子,高高的鼻子下有一张樱桃小嘴,吃东西总是“天上一半,地上一半的”,我想这也许是他嘴小的原因吧。
他就像猴子一样,跳来跳去,一刻也停不下来,有次我在写作业,我对他说:“哥哥要做作业,你一个人去旁边玩,我写完了再陪你玩”,我正写着,小弟弟竟然爬到窗台上,我让他下来,砰的一声,他从窗台上跳下来,砸到头了,我赶紧起来看看有没有受伤,问他疼不疼,他无所谓的爬起来跳到床上说:“没事没事,”然后又在床上翻跟头,于是我就接着写作业,过了一会他满手的黑墨,我仔细一看,他把我用来写钢笔字的黑墨打翻了,弄的到处都是,唉你们说他调不调皮。
还有一次我在看科教台的节目,他过来了,非要看动画片,我和他商量:“哥哥把这个节目看完就给你看,好不好?”小弟弟却不同意,然后就用他最拿手的一招“大吵大闹”,并把我爸爸搬来做“援军”,搞的我只好缴械投降了,我有点不喜欢小弟弟了,因为每次小弟弟来,爸爸妈妈就不爱我了,好吃的都夹到他碗里,还让我少吃点,还有当小弟弟无理取闹的时候,爸爸妈妈总会对我说:“你是哥哥,要让着弟弟”。唉做哥哥真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