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自传9
十二年前的一天晚上,“哇”的一声大哭,打破了冬夜的宁静,小小的我便来到了这个美好的世界。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在这个世界上留下了斑斑驳驳的足迹,画下了一张张五颜六色的图画……
听妈妈说,小时候的我十分爱哭。打针时,我便会哇哇大哭,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一样往下掉,无论怎么劝说也无济于事;走路时,一不小心摔跤了,我也会放声大哭,这时,眼泪便会像开闸的水龙头一样源源不断,惹得妈妈每次都头疼不已;吃饭时,若被烫到了舌头,那“惊天动地”的哭声便又会在你耳边响起,那声音仿佛能震倒一栋大楼……总之,我在哪儿,哪儿便会哭声不断。
一眨眼,时间便如白驹过隙一般过去了,我己经上幼儿园了。虽然我不再爱哭了,却不知何时“滋生”了贪睡的毛病。记得有一次,在上拼音课时,同学们都乐此不疲地在跟着老师读拼音,而我却懒洋洋地趴在课桌上,昏昏欲睡,眼皮好似千斤巨石一般重,抬不起来。最后,便沉沉地睡去了。不知过了多久,随着“起床”了一声怒斥,我睡意全消,好似打了鸡血一般腾地跳起,大声说道:“啊!要迟到了!”可仔细一看,老师正火冒三丈地看着自己,我惊慌失措。随后,全班哄堂大笑:有的笑得前俯后仰,有的笑得眼睛眯成了一条缝,有得刚喝一口水,便全喷了出来……我尴尬得面红耳赤……
上小学了,我爱上了阅读,喜欢一个人自由自在地在书的海洋里遨游。有时看到书中勇往直前、宁死不屈的英雄,我会对他们产生敬佩之情;有时看到幽默风趣、搞笑逗乐的片段,我会笑得前仰后合;有时看到作恶多端、祸国殃民的恶人,我会义愤填膺地他们说:“去死吧!”。看到那些无辜死去的人,我会为他们打抱不平;看到那些让人感动的情节,我会情不自禁地潸然泪下;看到那些激动人心的场面,我会抑制不住自己的兴奋……每当妈妈看到我时而高兴,时而愤怒,时而伤心的表情时,都会自言自语地说:“这孩子,真是无法自拔了。”书成了我最忠实的朋友,当我遇到挫折时,书给我勇气;当我伤心难过时,书令我欢愉;当我心浮气躁时,书让我冷静……
现在我已经是一个六年级的学生了,是一个小小的男子汉了,也懂事了:清晨,往常都是妈妈给我准备早餐,现在我却帮着妈妈做早饭。上学放学,我也独自来去了,不再需要哈哈哈接送。到了晚上,我也不是那个被妈妈催促着写作业的孩子了,每次回家,我都会主动去写作业,并且帮着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我的爱好也广泛起来:练书法、当小主持人、打乒乓球、看书、旅游、交朋友……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我来到这个世界已经十二个春秋了。在这十二年里我敢说我没有虚度光阴,我在省市各级书法比赛上连连获奖,作文也曾获得“楚天杯”一等奖,奥数成绩也不错,上学期我还主持了“六一”文艺汇演。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知道人生的道路是曲折而漫长的,我想:只要我坚强、勇敢、乐观,那么将来一定会有出息,一定会成为一个对祖国,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