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自传12
我是一个男孩,降生于11月某日,准确时间记不住了。我只知道我出生时就很有表演天赋(听我妈妈讲的)。我被医生活生生地拽出我的宫殿,很是生气,因为我正准备“冬眠”呢!我一出来,就被医生揍了一顿,心里很纳闷,就唱了一首歌,没想到周围的人都鼓起掌来,特别是躺在病床上的那位,鼓得最起劲儿。我想:那是我妈妈吧!突然,一个护士走来,把我弄到台秤上去称,激动地说:“六斤!”我瞪着水灵灵的眼睛,不解地看着护士,终于想明白了:这“6斤”肯定是指我歌声的重量,于是,我笑了起来。周围的人更高兴了。你们知道我为什么笑?是因为周杰伦才5斤,而我就6斤,厉害吧?这就是我与众不同的出生。
我在幼儿班深造的时候,就显示出我的领袖气质。因为在幼儿班时,我就是老大,统帅“千军万马”——二十几个同学。为了提高军事指挥能力,我五岁就开始读“注音版+父读版”的《孙子兵法》,知道先下手为强。在幼儿园的空地上有一些玩耍器材,每到下课时,我就率领众兄弟“杀”向空地,让许多班的同学对这些玩耍器材望而不可及。由于我们班团结互助,再加上我这个英勇的首领,成了超级强班。所以,我六岁就崭露头角。
上了小学,我才知道高手如云,强中更有强中手。让我记忆犹新的是,在一年级的第一次考试中,我得了90分。全班有40多个100分。我感到了危机,于是拼命学,拼命记,我坚信:幼儿班的首领绝不会落后。果然,苍天不负有心人。二年级时,我终于名列前茅。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我如今12岁了。快小学毕业了。我现在有些精神恍惚,时间为什么过得这么快呢?半夜,我躺在床上,思潮起伏。回忆着这12年到底是怎么过的。我只记得每天除了读书还是读书,不知道有什么快乐的事。这些年,我的父母每天为我操劳,为了我考上重点中学,加班加点挣钱,给我报各种补习班。看到爸爸日渐佝偻的身子,看到妈妈脸上增多的皱纹,我不禁悲从心生,泪流满面。我可以不要童年的欢乐,我要为爸爸妈妈考上重点中学,这是我们一家的终极目标。我们一家就是为了这个终极目标而活着。
好像还有好多家庭跟我们家一样——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