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乒乓球8
我是小小运动健将,几乎哪个体育项目对我都是“小菜一碟”——除了乒乓球。
说起玩乒乓球,我们家还有一段悠久的“历史”,我外公是他们单位老年组乒乓球冠军,老妈老爸都是他们单位的高手。而我呢,连对墙打都不超过五个,老妈以前教过我一次,可是我刚打几下,觉得挺难的,不好学,就知难而退了。
寒假的一天,我和弟弟在玩乒乓球,正玩着弟弟在旁边打了起来,弟弟居然打得比我好,我觉得非常惭愧,就下决心一定要练好球。
开始老妈指点了我几下要领,我自己对墙练,开头只能打两三下,后来仔细琢磨老妈的动作,自己摸索球路的变化,一有空就练,吃完饭放下饭碗就去练,电视也不看了,电脑也不玩了,渐渐地十下,三十下,进步神速,后来我不满足对墙打,就用揉面板支了个微型球桌,拉上老爸厮杀起来,开始我只会“老太婆”球,经过观察和模仿老爸的动作,很快我学会了发球,旋球,推球。不久后的一天,我有一个机会展示自己的训练成果,我和哥哥赛了一场。哥哥的发球还真不赖,吃了几个后,我研究出了新方法。我觉得用旋球回击不错,就施展了我的秘密绝招——“魔术旋球”,球弹到哥哥的桌面,以一种令人莫明其妙的方向蹦走了,我连连用这个绝招,哥哥连连中计,被我打得落花流水,以惨败而告终。
练了一个星期以后,再拿老妈来当“靶子”,结果老妈为我突飞猛进的球技而惊讶,连连夸我是神童。
兴趣是最好得老师,发自内心的兴趣加上认真观察琢磨就会飞快地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