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乒乓球7
寒假到了,长辈们为了充实我们的假期生活,就下了血本为我们买了乒乓球桌。他们的理念是让我们玩得开心,玩得健康。
为了不打无把握之仗,我提前在电脑上学习了打乒乓球的要领和技巧。买回桌子的第二天的一大早,我便和哥哥约好了去姥姥的院子里打乒乓球。我还在心里暗暗窃喜:哥,让你尝尝我的厉害吧!只见哥哥把球往空中一扔,然后用球拍往前推动,那球便向我这边跳过来,我拿着球拍对着球“啪”地打了过去,可是用力过猛,打出了球桌。接着是我发的球,我竟然没打到我的桌了上,而是直接跳到了哥哥那面。“不会吧!”我叫了起来。我和哥哥打了一个上午,也失败了一个上午,从而我明白了一个道理:纸上谈兵是不行的。
下午,爸爸就教我发球,打球。爸爸先教我发球,他说:“你一定要把拍子拿成竖立的,球要稍稍往上一扔,再打。”我试了一次,但失败了,爸爸又说:“你稍微侧点儿身再打。”我练习过后,终于会发球了。后来爸爸又不厌其烦地教了我打球,还陪我打了一个下午,我终于学的有点儿样儿了。
经过了几天的练习,我决定要和哥哥再战一次。我们开战了,还是哥哥先发球,我居然接住了,而且还打过去一个很漂亮的球给哥哥,我压制住了心中的喜悦,不敢掉以轻心,哥哥打了过来,我又打了过去……有时是哥哥的失误,有时是我输,虽然我仍不是哥哥的对手,但能和哥哥比划几下了,我已经很开心了,我会继续努力,会继续进步的。
我爱上了打乒乓球,因为我觉得打乒乓球不仅能强健体魄,还能改善视力,长期的打乒乓球还能让我们反应灵敏,大脑协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