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乒乓球4
“砰!砰!砰!”只听一阵声音从大操场传来,原来,这里正举行一场乒乓球赛呢!
只见一颗橘红色的小球在桌上蹦来蹦去,一会儿过来,一会儿过去,谁也无法一举得分。你一个扣球,眼看球就要弹出桌外,我往上一提,又把球送了回来,你又一个上旋球,球带着点诡异的弧线弹了过来,我又顺势一个下旋球,球又打着旋回来了……
看着别人打,我心里痒痒了:“平时在电视上看奥运会,那些顶级选手打起乒乓球来感觉挺轻松,这次,我也要亲自打打!”于是,我借了一块乒乓球拍,和我的好朋友杨浩然打了起来。我学着别人的发球姿势,激动地发了球。杨浩然也算是个新手,慌忙接球。我想:“这乒乓球跟羽毛球差不多吧,都是一个网两个拍!”于是,我学着打羽毛球的方法,瞄准乒乓球一个猛拍,“砰”,球经过清脆的一声,飞出了界外。刘宸亦笑着说:“你跟乒乓球球有仇嘛?”
第二回合,我改变了策略:只挡一下球,球就会靠反作用力给弹回去。球来了,我举起拍子,对准球的方向,球果然乖乖地回去了。我喜不自胜:“哈哈,这就是所谓的幕后套路吧!”谁知,杨浩然接住这球,并把我打了个措手不及——一个扣球。我慌了,连忙去接,好不容易接到。我松了口气,但裁判却说我“内接”。我猛得一拍大腿,是呀,球还落在桌上呢!
第三回合,杨浩然又使巧招,最终,我以3:0惨败。
虽然这次,我作为一个新手惨败而归,但我却明白了这样一个道理:只有刻骨钻研,有水滴石穿的恒心,才能成为高手。那些奥运会乒乓球冠军都是靠着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练习与打磨,才拥有了如此高的技术。在学习中,我们也要如此,只有认真完成作业,刻苦学习,才会出成绩。我相信,只要我多锻炼,我一定会打好乒乓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