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儿童节的作文:郁闷的“六一”7
哦,一直都在盼望的六一儿童节终于来到了!”我高兴地欢呼着。我在几个月前就想好了这次的六一儿童节要做什么,那就是——六一儿童节我做主!
今天,我一大早就起来了,打扮完自己又推着爸爸妈妈起来了。爸爸揉着惺忪的睡眼,说:“干什么呀,人家还睡觉呢!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我着急地说。“哦。”我的老爸这才想起来。“快点,别磨磨蹭蹭的!”老爸并不生气,因为我已经提前告诉他了。
爸爸起来后,我又去叫妈妈。没想到妈妈已经起来了。嗯,看来妈妈还不错!我在心里想着。
叫起了爸爸妈妈后,我带着100元钱出了家门。 我来到菜市上准备买菜,看着鲜活的大鲤鱼、新鲜的大白菜、紫得发亮的茄子、热腾腾的包子,我目不暇接。我看了看,花了5元钱买了5个包子,心想:还是买现成的比较好!
一转眼就到了中午,“走,咱们今天吃肯德基!”我很大度地对爸爸妈妈说。我点了鸡翅,薯条,汉堡……这次“大度”花去了六十元钱。
到了晚上,我又请爸爸妈妈吃了披萨,花了我90多元。等回到家,我看了看自己的钱包,大吃一惊:我一共存了200多元,现在竟然只剩下了10多元钱!妈妈摸着我的头,说:“妈妈知道你今天想自己做主,可也不能乱花钱啊!”
我羞愧地点了点头。
通过今天我做的所作所为,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能大手大脚地花钱,真是不当家不知柴米贵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