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哥哥6
“一二一,一二一……跑快点!”一位教官高声喊着。那位教官身高1.8米,非常帅气,长得像明星张一山。这位教官就是我的哥哥,他正在训练新兵呢!
我的哥哥脾气非常好,但是他训练新兵的时候却非常严厉。面对那些“刺头兵”,他也能机智地把他们训练成一名真正的解放军战士。连哥哥的上级都夸他的训练方法很有一套呢!哥哥非常谦虚,不管别人怎样夸赞,他都会说“过奖了”或者是“不敢当,我还差得远呢”。我觉得哥哥太谦虚了,哥哥却认真地说,自己确实还不够好。
原来,哥哥对付“刺头兵”有一套,可是对付“闷葫芦”就有点力不从心了。有一次,他批评一个“闷葫芦”时,违反规定动手了。事情是这样的,一个新兵犯了错误,哥哥问他错在哪里,他不出声。哥哥连问了八次,他还是不出声。哥哥只好告诉他,承认错误就可以了,没事的。可是那个“闷葫芦”就是不出声。哥哥气急了,直接把他揪出来打了一顿。那个士兵哭了,幸好指导员拦住了哥哥。然后,领导就把哥哥叫进办公室,告诉哥哥训练新兵要有耐心,像这样的新兵都比较胆小……还有,不要对新兵动手。哥哥告诉领导错了就是错了,必须承认错误。而哥哥也立即承认了自己的错误。
这就是我的哥哥,敢作敢当的男子汉,我心目中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