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哥哥有一双大大的眼睛,小小的鼻子上架着一副大黑框眼睛,特别像一个小博士,嘴角还有一个深深的小酒窝,很是让人羡慕。
我的哥哥
我的哥哥很调皮,记得有一年冬天,天气特别寒冷,外婆家的很多水缸里都结了厚厚的冰块,哥哥悄悄跟我说:“砸冰块去吧。”哥哥不知在哪里找了根木棍,使劲朝冰块的正中央砸去,瞬间冰块出现了裂痕,还发出“吱吱吱”的声音。哥哥发现冰块还没分成小块,于是就使出九牛二虎之力,猛地一砸,冰块碎得跟大陆板块分离一样,漂浮在水面上。这时,他赶紧拿来一个脸盆,把缸里的冰块放进了脸盆,再用木棍剁碎冰块,往屋里搬,等待它们融化。哥哥的小手冻得通红通红的,就像十个胡萝卜一样,可是他还是乐此不疲地玩着。
我的哥哥虽然很调皮,但是他很聪明。寒假里,学校要求完成弹力鸡蛋的实验,他拿来了一个杯子、一个鸡蛋和一瓶白醋,接着把鸡蛋放入杯中,倒入半瓶白醋,浸泡24小时,等待弹力鸡蛋形成。等待是特别漫长的,我时不时地观察鸡蛋,只见鸡蛋周围停满了小气泡,就像给它穿上了一间白色的雨衣,又过了一会儿,鸡蛋浮了起来左右晃荡,就像一个调皮的孩子在玩耍。哥哥劝我要有耐心,可真像一个小大人。第二天,见证奇迹的时刻即将到来,这时的哥哥比我还急,赶紧捞出鸡蛋,剥了蛋壳,一个弹力鸡蛋就诞生了。哥哥真厉害呀,我特别佩服他。
这就是我的哥哥,调皮又聪明的哥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