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哥哥3
我家的镜框里,有很多张照片,其中我最喜欢哥哥那张。他长在农村,淳朴,憨直。每当看到这张照片,我就情不自禁地想起妈妈讲的故事。
一个夏天的中午,天热的出奇,只穿一条裤衩还冒汗,知了在树上“热呀—热呀”地叫着。哥哥肩上搭一条毛巾,穿一件布褂,坐在瓜棚里看瓜。他热的不耐烦,跳下瓜棚,打算挑一个瓜吃。忽然,他看见一个光脊梁的小孩儿急藏在草丛里,悄悄的向瓜地爬来,一寸寸的向前挪着,离瓜田越来越近。哥哥忍住笑,从旁边,悄悄的向小孩靠近,想把他逮住。到近前一看,啊?一条大花蛇正在小孩面前竖起上身,小海不知所挫,手指头忽被蛇咬了一口,立刻哭了起来。哥哥急了,捡起一块石头向大花蛇的七寸狠狠打去。打中了!蛇扫动着身子,抽一下,死去了。哥哥急忙从小褂上撕下一条布,紧紧扎住小孩子的手腕子,然后背起小孩向村里的医院跑去。
他飞跑着,不顾荆棘刺破脚跟,几分钟后,他气喘吁吁地放下小孩松扎住手腕的布,以免坏死。他抬头一望,医院快到了。几十秒钟以后,他有扎紧布条,背上小孩继续向医院飞跑。到了到了!他不顾护士的阻拦,一直跑到外秒。他把小孩放到床上说:“大……大夫,这……小孩……蛇……”大夫一听,明白了八九分,他仔细看了看小孩的伤势,忙拿出刀子在伤口上开了一个“十”字形口子,边挤血边问:“什么时候咬的?”“十几……分钟前”“喔—”大夫夸奖哥哥说:“你来得及时,采取措施也对,这时被毒蛇咬的再晚来一会儿,小孩的生死就很难说了……”
“哥哥,你那机智,果断助人为乐的精神,永远值得我学习呀!”看着哥哥的照片,我默默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