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哥哥7
在我的床头柜上摆放着一张照片,照片上是两个虎头虎脑的小孩和一只小白老虎的合影,其中一个是我,另一个就是我的哥哥——孙玉普。别看我和哥哥相差快两岁了,但是由于我们身高、体型甚至相貌都差不多,所以经常有人会误以为我们是孪生兄弟呢!我们不仅长得像,而且爱好也一样,所以他是我最好的朋友。
哥哥是个严细认真的人。特别是在学习上,碰到不会的问题,他会“打破砂锅问到底”。他经常告诉我学习第一是要掌握课堂上的知识,第二是要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他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每次他都能又快又好地完成作业,考试前还自觉减少看电视的时间,经常复习到晚上十一点多。正是有了辛苦的付出,每次考试他的成绩都很好,让我自叹不如。妈妈告诉我“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就是这个道理,哥哥是我学习的榜样。
哥哥不光学习好,还喜爱运动。他最喜欢的一项运动就是打乒乓球了,从小练起,现在已经成为校队的绝对主力。为了打好乒乓球,哥哥从小学开始,不管严寒还是酷暑,坚持每周练习,有时一打就是两个多小时。我曾经看到他练球时,为了练好一个动作,不停地挥舞着球拍,汗水打湿了他的头发、浸透了他的衣服,但他顾不上擦一下汗、喝一口水,就这样一直发球、接球,发球、接球……直到教练认为合格为止。因为他的球技好,老师经常带他参加比赛,现在就连一般的大人都不是他的对手了。哥哥打球时那股不服输的劲头,告诉了我什么是“爱拼才会赢”!
这就是我的哥哥,他用行动诠释着“坚持到底就是胜利!”,他是我的伙伴更是我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