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哥哥2
我有一个哥哥,他长得高高瘦瘦的,如果他站起来,远远望去就像一棵笔直的青松,一头乌黑浓密的头发,特地梳成了三七分,现在上初一,14岁,比我大几个月,很瘦,也很高,白白的脸蛋像一个鸡蛋,眼睛大大的,眉毛很浓,高挺的鼻子不打不小刚刚好,笑起来有一个小酒窝,耳朵大大的,性格活泼可爱,总是露着一个微笑,用一个新潮一点的词语来形容就是“酷”,但是我夸他“酷”、最让我崇拜的并不是他帅气的面庞,而是他的锲而不舍的精神。
我的哥哥数学这一门科目并不是很好,所以,他在网上买了很多数学辅导书,为了还特地买了一本奥数,在家里认认真真的填,每逢周末,我和小伙伴们都到外面去玩了,他的朋友也来找他玩,但是哥哥总是皱着眉头说:“我还有一大堆习题没有写完呢,怎么能出去玩呢?要知道数学可是非常重要的,数学不学好以后怎么办?”大家都知道,数学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是非常枯燥的,但是,我的哥哥做了上百道练习题,每天就坐在桌子上,一个小时,两个小时,有时甚至三个小时,只要不是有必要的事情,他从来不会轻易站起来,经过一番努力,他的数学成绩终于提升了,可是数学成绩提升之后他也不骄傲,总是谦虚的说:“这是我的努力应得的,但是我还必须继续努力,因为我还没有达到我真正的巅峰。”看!这是多么锲而不舍而又谦虚的哥哥啊。
这就是我的哥哥,我崇拜他,敬佩他,他那种锲而不舍的精神必将引导着我走向成功之路,驶向成功的彼岸,他是我学习最好的榜样,我要向他学习!我坚信,他那种锲而不舍的优秀品质,也可以使我变得更加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