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年货3
新的一年已经来了,春节的脚步也近了。
在春节将要来临时,我与爸爸去市场,去买年货。
我们走在被堵得水泄不通的大街上,认真的观察路边的水果,瓜子,糖饼等年货。想发现一些质量好价格又合理的年货,可能是上天想考考我们父女俩的真心吧!绕了大半圈都没找到合适的年货。但是我们并不灰心,因为我们相信一句话,“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于是我们又绕了大半圈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我们找到了一家合适的店。买齐了糖饼之类的年货,便向水果市场奔去。我们又买了三箱水果,好了,买完水果后我们父女俩准备回家了。
在我们回家的路上,街上的人更多了,这时,街上就想猫狗大战一样,吵得震耳欲聋,一发不可收拾。在路根本连一句话都听不清楚。你一定想说:那为什么那么吵呢?我来给你答案:在路上有买年货讨价还价的声音,卖年货的吆喝声,汽车的咆哮声,人们的欢笑声,问价钱的声音,路上的鞭炮声……有这么多的声音,怎能不吵呢?路上可不止吵还是乌烟瘴气的呢!你一定很好奇吧!这一次还是我帮你解答:这路上有大人抽烟的烟,有打完鞭炮的烟气还有冬天从人类的口中散发的气。这几种气体缓缓地升向天空合成了一种新的气体叫“喜气”。
虽然,这一路上吵吵闹闹,乌烟瘴气。但声音代表喜庆,气代表喜气。有了这两种东西我们才会感到新年的到来,才会感到节日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