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年货4
今天和往常不一样,我们一家人吃过早饭就赶紧收拾收拾,准备去买年货喽!
买点什么呢?我在车上想,得买点肉,还得买点蔬菜……再买些春卷吧!一路上我激动的心都不能平静下来。
终于到了,可买菜的人太多又不能开着车去,只能走路去了。走着走着就走到了卖猪肉的地方,摊位一个挨着一个,猪肉也都摆在桌子上,都分不清是哪家的猪肉了!妈妈上前问了价,有二十六元一斤的,有二十七元一斤的,可是这猪肉看起来都一个样,颜色红的鲜艳,特别像是冷冻肉。也不能买些冷冻肉回去啊!“再找找看看吧。”妈妈说道。
走啊走啊,路过了一个又一个摊位,我都走累了。终于,妈妈看中了一个摊位,那老板说:“这你们放心吧,我们这肉绝不是冷冻肉,都是新鲜的,这肉还热乎着呢!”老板说的这句话倒是博得了大家的信任,妈妈也在这买了肉,这下终于把饺子馅买好了。
走这么多路才买了些猪肉,这可把我的兴趣消磨了好大些呢。那也得继续走下去买别的东西啊。路过了干菜店,妈妈走去买了一些银耳和木耳,买了花椒八角,然后我们继续转悠。
我看见了卖春卷、地瓜丸的地方,嚷着让买了些春卷,看见旁边卖带鱼的,又想买些带鱼段来炸。卖带鱼的是个年轻的女士,说话很礼貌。她卖的带鱼有整条的,还有带鱼段。那整条的带鱼又细又长,鱼头很小,但是嘴里有尖牙。我站在一边等待。妈妈付完钱准备走我一动却发现裤子挂住了什么东西,回头一看,竟是那带鱼的尖牙挂在了裤子上,我吓了一跳。妈妈看见了还开玩笑说:“你看你们家的带鱼咬住妞了。”可那带鱼都是死的。那位卖带鱼的还抱歉的说:“哎呀,这东西牙很尖的,不好意思啊。”其实我也没想怨她,摇摇头一句没事。
到了卖鱼的地方,又买了两条鱼,在熟食区买了一些腊肠,又在蔬菜区买了辣椒,香菇。此时已经下午了,我们也该返程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在想,购买的这些年货在妈妈手中变成各式各样的美食菜肴,心中激动不已。不禁觉得,买年货的滋味可真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