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我们的家园11
这几天听了一首歌叫《草原的萨日朗》,这首歌唱的是草原的美丽风景。
这首歌的原唱是乌兰托亚,但是人们喜欢听的是要不要买菜翻唱的版本,所以这首歌是原唱不火翻唱火的歌。不过不管是谁唱的都不影响这首歌带给听者的总体感觉。
歌中的“天下有多大,随它去宽广”从这句中我仿佛面对一望无际的草原,吹着清风,听着牧马人悠扬的琴声,看着游牧人放牧的情景十分的自由,就像老舍先生所写的一样:“这种境界即使人惊叹,又叫人舒服,既愿久立四望,又想坐下低吟一首小诗。”在这境界里,连骏马和大牛都有时候静立不动,好像回味着草原的芬芳和无限的乐趣。
歌中还有一句:草原最美的花,火红的萨日朗,一梦到天涯,遍地是花香。这种景色也是十分的美丽,但是因为人们现在保护意识薄弱,天上很难看到蓝天白云了,这种景色也是梦中的期盼,所以人们必须从内心意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这首歌一夜红遍全网,不仅旋律优美,再加上歌手嗓音的悠扬醇美,受到很多年轻人的喜爱。
歌中的美景希望重返人间,保护我们的家园-----地球,地球是我家,保护靠大家,这是全人类奋斗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