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我们的家园5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没错,我的家乡就在杭州。那里的山上郁郁葱葱,西湖湖水清澈明亮,天空湛蓝深远,空气清新甜润。
然而,光阴似箭,杭州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来到山上,往下一看,咦?原本粗壮挺拔的参天大树怎么变成了光秃秃的树桩了?原来绿油油的草坪不见了,小草都耷拉着脑袋,枯黄一片。一旁的小溪也变得浑浊不堪。我凑近一看,以前欢蹦乱跳的小鱼都不见了踪影,只有肮脏的垃圾票浮在水面上。看到这一幕,我不禁沉重地叹了口气。忽然,一个像巨人一样的烟囱引入我的眼帘。只见它冒着滚滚浓烟,黑烟慢悠悠地飘上天空,把蓝蓝的天空污染得灰蒙蒙的。远处飞来了一只小鸟,无力地扇动着翅膀,吃力地向前飞,好像在说:“还我家园!还我家园!”这时,我脚下有一阵剧烈的摇晃。不好!地震了!高大的房子摇摇欲坠,人们惊慌失措,四处逃窜。到处都是孩子的哭泣声、人们惊慌的脚步声、小狗“汪汪”的求救声……为什么?为什么我们美丽的家园毁灭了?
这是因为人们大量的砍伐树木,遭到了大自然的报复。所以,请大家多植树,少砍伐;多走楼梯,少乘电梯;多用环保筷,少用一次性筷……最后,请大家做到:保护环境,爱护地球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