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我们的家园6
地球——一个宝石般的星球,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千百年来,科技在发展,社会在进步,人们从贫困走向富裕,从愚昧走向文明。然而千百年后,斗转星移,我们的家园又以何面目展现在我们面前呢?有谁愿意看到一个遍体鳞伤、欲哭无泪的地球呢?我们真的不需要采取措施拯救地球吗?
近几年来,有的人为了从大自然中谋取财富,为了使自己的生活更加舒适,自私地乱砍滥伐、大量开垦土地、排放二氧化碳……然而,这样做是什么后果呢?天空不再蔚蓝,溪流不再清澈,森林不再茂密,青山不再苍翠……
人类伤害了自然,自然必将惩罚人类!不信请看:海啸、地震、沙尘暴肆虐全球,气候不断变暖、南极洲的冰川渐渐融化,森林面积急剧减少,土地沙漠化……人类遭受了空前的灾难!
然而,要想真正使保护环境得到落实,就必须从现在做起,进一步提高人类的环保意识,把保护自然当作自己的责任,从一点一滴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热爱自然,积极投身到绿化环境中去。
所以,为了我们的地球,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尽一份力。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保护地球,让天空更蓝,让树木更绿,让生命之水长流,让我们共同拥有一个和谐美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