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我们的家园12
我是一颗强壮的绿树,生活在一片生机勃勃的森林里。
林中有许多我的玩伴、伙伴。就比如现在就在我身上清洁肌肤的啄木鸟,还有在我绿发上筑巢的小鸟,他们都是我的熟人伙伴呢。我们常常在一起玩耍得不亦乐乎。天天沐浴在阳光下,累了,他们便趴在我的身上,我们一起休息。渴了,他们就会去盘边的小河喝水顺带给我带上一壶。日夜过的甚是自在。那时候的森林,到处是一片鸟语花香。
然而不知道从何时起。森林里就开始冒出一些奇奇怪怪的人。他们有的拿着斧头,有的拿着电锯。他们用这些可憎的工具不断砍向我的同类,到处是一片狼藉哀嚎。我想怒吼,我想责问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做,然而我的愤怒并没有带来多大的成效,很快,他们的爪牙便伸向了我。我无法抵抗,很快我的身体便一分为二倒在地上。周围的都是我的同类,他们也一样死不瞑目。意识越来越浑浊了,我似乎看见了啄木鸟被无情的人类抓住玩弄,我似乎看见了小鸟无奈离去,我又似乎看到了地球在哭泣。这也是他们的家啊,他们怎么可以这么下得去手,为何你们要这么做?没人答话,回应我的只有周围砰砰砰的砍树声、
人们如果再不克制这种行为,那么离灭亡还会远么?我死不足惜,只希望我的死能给这个世界,能给人们敲响一个警钟,请停下你们的行为吧,还给整个地球生物一片安乐的家,因为我们要保护好我们的家园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