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我们的家园8
我们的家园地球,它本是一年有四季,气候温暖,许多的动植物都快乐地生活着。自从这个美好的家园有了我们人类,它从此不再那么美好了。
人类自认为自己很聪明,不断地破坏大自然,甚至正在做着毁灭地球的事情。人类只顾着自己私利,严重地破坏了大自然的平衡。
工厂废气的排放,垃圾焚烧,冬天的取暖使用煤,冬天,常常会出现雾霾。这些行为导致空气中有了更多的二氧化碳和一氧化碳等,这些是空气污染的原因。
人们所用的塑料袋,它并不像水果一样容易回归大自然。比如,水果被扔后,没几天就会渐渐的腐烂,最后回归大自然。但塑料袋却不一样,它很难被分解,几百年也不腐烂,所以被称为“白色垃圾”。
还有就是河流污染,它是由于人们把废物废水排放到河里,把清清的河水染成脏河。
乱砍滥伐树木,也是一种严重破坏大自然的行为。
我们的措施有:植树造林,退耕还林。不要过度放牧,要封山禁牧。要把垃圾分类管理。节约粮食,节约用水,节约纸张。少用一次性筷子。少用瓶装水和铝制品。绿色出行,少开车。少买衣服,浪费石油。节约用电。
让我们大手拉小手,一起创建一个美好的家园吧!保护家园,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