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我们的家园4
暑假终于来临了,爸爸妈妈带我去李沧区逛李村大集,顺便去找我们青岛人的母亲河(虽然我是在吉林出生的,但是我是在青岛长大的,也算半个青岛人吧。)——李村河。
坐了一个小时的车,好不容易来到了李村大集,却发现一个人也没有,该不会是找错地方了吧!!后来经打听才知道,原来我们没找错,只不过只有农历的初七和初二才开李村大集。唉,白坐了那么长时间的车了。不过,来都来了,就在这里随便转转吧,也顺便找找李村河在哪里。
我们从李村大集的最东端开始找起。可是那里有什么李村河呀,只是在河床中间有一个小臭水沟,怎能称得上是李村河呢。那条臭水沟里又臭又乱,垃圾遍地都是,臭气熏天,怪不得没有人来这里呢。我们一边向路人打听李村河在哪里,一边寻找李村河。打听后,我们都大吃一惊,其实我们刚才看到的那个臭水沟就是李村河。于是我们沿着那条臭水沟向上走去。越往上走,水就越清,还有
一个老渔翁在水边钓鱼呢!
李村河的上游清澈见底,而下游却臭气熏天,这是多么鲜明的对比呀!李村河在哭泣,请呵护李村河,保护我们的母亲,保护我们美丽的家园。让我们共同努力,让李村河清澈的河水更加清澈,浑浊的河水也变得清澈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