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作文
盛夏悄然而至,一切让人来不及做准备。忙碌的我们迎接着一场又一场的考验,炎炎烈日似乎把我们的心烧的躁动不已。幻想自己在学校转角处与你有不期而遇的邂逅,那年盛夏我们各自奔赴天涯但没有一点惋惜,偶尔会想一下那时年少不羁的我们。
风华不再是否依旧绝代?
走在铁轨桥上,感受着狂风的呼啸,很凉快。继续追逐自由的脚步,似乎父母的唠叨少了许多,可是社会的压力一点一点变大了,我们似乎还不够坚强,总是受伤在身边的人手上。看着热闹的人群,我不能嘲笑他们因为也许某一天的自己也是会这样。河面泛起的波光闪晃着,眯起双眼仰首看天忘不了自己这年就要步入奔二的队伍中了,青春也就要流逝。我不知道自己能做点什么让他不远去,也许我们做的恰恰是相反的,就是长大长大强大到可以保护自己和自己身边的人。黑白色的飞鸟站在旁边的栏杆上看着远方的天空,是不是累了?飞鸟又飞快的离开了栏杆,留给我的是阳光里的一个缩影,逆风飞翔也许不是你所擅长的,但是你为了让自己足够强大,不顾一切朝着太阳飞去,你是不是飞蛾呢?你划过一个美丽的弧线证明你成功到达的痕迹。
一个阳光的午后,我走在无人的街上,独自祭奠着逝去的春天祭奠逝去的青春。这个盛夏有太多的事情会发生,但是我都可以决定开头和结尾。我不想让自己处在一个毫无把握的情况下,所以我要不断的前行把握住周围一切的情况,绝不可以失败在自己的不细心上。放逐的孩子是不是一定就缺乏安全感,如果不是那么为什么如此的不相信自己。远方的天空也许不知道那一片就是自己未来被放逐的地方,但是我一定要争取自己掌握。《青春3》里面的残酷不要发生在自己的身上,也许那是戏可谁说那不是真的生活呢,看一次激励自己一次居安思危,也发现自己曾经是多么天真。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好像自己总是做得不够好。可是做到了,就好似很平淡,那还有什么意思,不说轰轰烈烈就是精彩,起码自己总要为一件事要尽自己的权利。自己总要有高兴的一天,也会有因为失败而悲伤的一天,所以只能把表情流露在表面,把实情压进心里。把让外界的事情干扰自己,自己也许就可以做到不以物喜了,不让失败困住自己也许就做到不以己悲了。
仔细观察周围,静静的想想自己下一步要干什么,而不是横冲直撞,也不是静止不动。像一个狙击手,只开一枪,一枪狙杀,不给自己留后路,不给对手留后手。别人在热闹,也和自己没关系,等待着自己的机会。楚怀王三年不飞,一飞则天下惊。面对竞争这么强的社会,自己做的是一定要武装到牙齿,坚持到最后一秒,也许会输但是决不会因为害怕输而放弃。哥哥志向远大,在大人的眼里就是好高骛远,因为没有人知道你的骄傲你的心急。确实周围不是研究生就是博士,自己连研究生都不算确实没什么资本去争。但是一定不要放弃,有人在后面支持你。
盛夏太多的人要去写,但是不愿意去提,你们只要安好就可以。梦想也许离我们太遥远了,我们能达到的也许就只有理想了,距高考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光,你们要以怎样的姿态来写这份青春的答卷,也许我们不屑让一份试卷决定自己以后的命运,可是有时候自己所不屑的往往是自己做不到的,一定要加油。有人说也没见哪个高考状元有拿诺贝尔的,反而一个没上过高中的农民莫言拿了诺贝尔文学奖,这是不是反差。可是莫言是用时光换取的机遇,有谁明白写一合格但不是特别好的篇文章所要消耗的时光感情能量,无人明白吧。当面对别人对自己文章非议的时候,又谁会懂其中的煎熬,我会很佩服莫言,我没有读过他的书,或许也看不懂,但是我佩服他的隐忍低调,也许这就是厚积薄发。我们不是处在莫言的时代,没有吃过他吃的苦,所以我们不能成为他那样的人。
我们可以不屑高考不屑那薄薄的卷子,但是你不能让自己的青春白白浪费。等待就是浪费青春,但是若结果是perfect。那么一切便都值得了。
我们无路可选的时候,别抱怨。就一战让别认同自己的存在,骄傲是这时候的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