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用一阵高过一阵歇斯底里的怒喊向世界宣泄着自己的强大,栖息树仿佛摇摇欲坠。顶着华丽衣裳的鸟儿失去了往日的矜持与优雅,睁着大眼互相争夺着树上每一块狭隘的阴凉地。
带着满身惆怅从极低温度的大楼里出来,坐在极底温度的车里,我看到一辆又一辆吐着烟圈的汽车在这个飞速发展的城市里飞速地开着。抬起头,写字楼银色华丽的外装反射着灼眼的阳光,给这个光怪陆离的城市又增添了一份躁动。
回到家后迅速开了空调,让自己身上的汗水蒸发成水雾。即使在这冰冷的空调下,心中的燥热却丝毫不削减。于是便草草睡去。
在一阵头痛中醒来,便果断关了空调,我打开窗后,金色的余晖告诉着我已是黄昏。骄阳收敛起了它狂热狰狞的面容,优雅地在空中划过一道绚丽的彩痕,似乎要把我和躁动的城市清晰地隔离开来。地面仍然有丝丝热气冒着侥幸向上钻出,一阵清风吹过便烟消云散。
半倚在窗台上眺望,任凭微风轻拂我的脸庞,如同一个又一个小精灵安抚着我狂燥的内心,给我又增添了一丝静谧。夕阳的余辉半掩着我的脸庞,一颗颗似雪的云朵变得五彩缤纷,互相映衬着,交相辉映着。
在这光速发展的城市里,每个人如同一台高速运转的机器向前冲着。我们被包裹在物流充斥横行的世界下,我们接受者固定的成长的方式,埋头工作,却早已忘记来自大自然的那份清凉,那份真正来自于内心的清凉。
我接受者大自然的洗礼,远方在印象中被蔓延。心中的那抹灰淡了许多。树上的蝉逐渐平息下来,也开始聆听自然的声音,鸟儿们相互依偎在一起,望着美丽的天地。大树在风中显得刚毅无比,树叶儿翠的直扎人眼。一篇叶子从风中飘出,我轻轻抓住一片,一阵清香弥漫开来,将我紧紧绕住……
我把我的心装在风中随它远去,在狂热的盛夏中任凭它去寻找自己的那份清凉。风过之后,留下的是一地轻舞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