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艰难的日子里作文
今天开家长会,我到学校协助老师招待家长,看到许多同学的家长都陆续来到学校,我心里泛起一阵淡淡的惆怅——因为妈妈没来。这段日子连续发生的不如意的事情又一次闪过我的脑际。
前些日子,奶奶突然觉得头昏,经医生检查诊断,是高血压。奶奶一病,家务的重担就全落到妈妈的肩上了。事情不知为啥那么凑巧,没过几天,爸爸不慎摔伤了右臂,住院动手术,缝了20多针。真是祸不单行。妈妈每天除了要照顾奶奶,外出办事,还要到医院探望爸爸,为爸爸端汤喂药,回到家往往已是晚上九点钟(有时我已进入梦乡了)。就算是这样劳累,她仍然不忘记关心我的学习,第二天早上,我总是发觉我的作业、试卷被妈妈翻阅过。吃饭时,她经常嘱咐我要自觉些,学会自立,任任真真复习功课,争取优异的成绩。
虽然家里出了不如意的事,我家平静祥和的生活受到不少影响,但是妈妈从没叹过气,仍然很平静地做她好每天应该做的事情。我不解地问妈妈:“妈妈,难道你不难过吗?怎么能够当好像什么事也没发生似的呢?”妈妈抚着我的头说:“人的一生当中,不会总是一帆风顺的。总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困难、挫折或意外。但我们应该面对现实,去正视这些困难和挫折并想办法去克服它,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如果妈妈只会伤心,怨天尤人,就会影响奶奶的情绪,影响你爸爸的情绪,使他们的病情加重;你的学习也会因此受影响的。”我想了想,妈妈说得很对呀。
这些日子,妈妈明显消瘦了,但当她看到我带回来的成绩单时,消瘦的脸上露出了会心的微笑,并鼓励我再加把劲。争取更优异的成绩。
妈妈在这么艰难的日子里,不但关心我的学习,还教导我如何做人,如何面对困难,多好的妈妈呀。我一定不会辜负妈妈的一番苦心,我要努力学习,还要帮做家务为妈妈分担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