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生物中考已经结束了,然而令我记忆犹新的并不是那次考试,而是考试前那一段艰苦难熬的日子。
“同学们,距离地理、生物中考还有十几天,这可是你们要经历的第一次重要考试,现在你可以看看别的同学都正在紧张的复习,可是我发现咱们班里还有许多同学思想上还不够重视......”背了一早自习的地理、生物,快要下自习时,班主任开始了重要讲话“首先……其次……另外……还有……”班主任耐心的指导着复习方法,层次清楚,不厌其烦的。
上课的铃声把班主任“请”出了教室,紧跟着数学老师大踏步地登上了讲台,把一打儿厚厚的试卷摔在讲桌上,环视着全班同学,同学们都屏住了呼吸,连平时最有名的“捣蛋鬼”也一动不动的正视着前方。“你们还想学吗?天天都干什么啦?就这么简单的问题都不会?……”看着余气未消的数学老师,我真的感到有些忐忑不安,不知自己要面对怎样的成绩。还好,数学老师终于结束了暴风骤雨,把试卷分发下来。我一看“95”,再看看前后左右的同学都是八九十分的。“这成绩不错的,老师怎么发这么大的火呢?唉!……”
整整一个上午,我们经历着电闪雷鸣的考验,不是在教室,就是在办公室,以至于上厕所都得以百米的速度完成。
“同学们把有关地理方面的资料、课本都收拾起来,这节课我们进行考试……”于是同学们又开始了紧张的战斗。
“考试——上课,上课——考试”同学们就像一只旋转不停地陀螺。
“叮铃铃”,放晚学的铃声响了。“万岁——”有个同学喊了一声,同学们轰然笑了起来。
“大家注意,今天语文作业是写一篇随笔。”语文课代表喊着。
“同学们,今天物理就留一张卷子,抓点时间把它完成。”物理老师在讲台上慢声细语地说。
“大家把英语1——3单元的短语抄写一遍,认真记,老师说明天考试。”英语课代表传达着英语老师的圣旨。
回到家,胡乱的吃了点饭。我打开台灯,书写着一科又一科的作业。有时,眼皮之间还打起架来,而且越来越厉害。“总算完成了!”我伸了个懒腰,抬头看了看表,“10:30”,又无奈的拿起了地理书,躺在了床上,看着看着就不知不觉地进入了甜美的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