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迎接建国六十周年,各区选拔出来的学生代表在十月一日那一天,在天安门广场前进行游行活动。为了展示建国六十周年的辉煌成就,让世界更好的了解中国,为了在国庆那一天走出中国人民的风采,我们要在暑假期间进行游行前的训练。
我们训练的时候,正好赶上三伏天,我们在训练中,有时阳光明媚,但有时天气可以达到三十八九度的高温天气,我们在这样炎热的天气下训练,对于我们来说这即是一种考验,也是一种磨砺,只要你这一会儿坚持住了,你就会成功。同学们都面对阳光站军姿。太阳晒在皮肤上是干干的,晒着眼睛都睁不开。在太阳的折磨下同学们没有退缩,而是坚持了下来。
我们训练完站军姿之后,我们就开始训练齐步走和正步走,齐步走和正步走都是十分耗体力的训练,但只要认真去走就能走齐,踏齐。当需要喊口号时,我们喊的都十分齐,就像一个人喊出来似的;我们走的也十分齐,横排面在踢腿走时就像一个人踢出的腿似的,纵排面也是十分的齐,就如同一条直线。有时候我们在训练中各队也会进行比拼,在进行比拼的时候,前几排走的都十分的齐,受到了老师和教官的表扬。轮到我们的时候,我们也丝毫不逊色,我们走的显然比前面几排要好。因为我们这一排在行进的过程中横排面是齐的,并没有出现横排面弯曲情况,脚落地的声音一致。还有 我们这一排所喊的口号,我们喊的不但齐,而且还比其他的队喊的洪亮,所以我们这队受到了老师的表扬和鼓励。我们在最后的评选当中脱影而出,被评为了第一名,汗湿透了我们的衣衫,我们也全然不顾。
我们还训练了跨立,跨立就是两只脚分开四十厘米,两只手在后背交叉,放在一块,身体直立。这个训练项目就是在训练累了之后休息的一种方法。
有时我们凌晨就要去进行集训,凌晨一点多就要到学校集合,去沙河机场合练,虽然凌晨起来十分的困,但是同学们没有人叫苦。有一次当到机场时我的胃就开始疼痛难忍,但是我没有在一旁休息,而是跟在队伍后面一起走,当我实在坚持不住时才返回车上休息。
训练的日子里,不论刮风,下雨,还是烈日炎炎,同学们都准时参加,每天的训练周而复始,时间就这样一天天的过去了。训练不但磨砺了我们的意志,还增加了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也让我明白了什么叫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要你坚持,最后就会成功。训练虽然艰苦,但对于我来说这次的训练也是有意义的。我们是一群很棒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