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的日子作文
1中考前的日子
这是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他独自一个人坐在书桌前,沉思着。对着书桌上摆放的卷子,他有着万般的思绪,曾今的欢声笑语不再出现在他的脸上,泪轻轻的从他的脸上划过,泪痕依然清晰可见,他已不敢再面对父母冷漠的眼神,同学嘲讽的话语,老师无言的放弃。
他哭泣着,心如刀绞一般痛,他的心此时是脆弱的,不管是多么轻微批评的话语也可以将这颗心击碎。尽管窗外的风雨被窗子阻挡,但却发出呼呼的声音。他低着头,使劲敲打自己的脑袋,恨自己为何如此的头脑简单。
在呼呼的风声中,依稀夹杂着电视剧中人物的声音,往常的他也许已经跑到客厅中去,一边看着电视,一边吃着小吃,但今天他没有,他知道那里面五彩的世界已不再属于他。他顺手打开窗子,一股有力的风向他袭来,那晶莹的泪珠瞬间滴了下来,落在窗台上,形成一个圆形的印记。他并没有在意,此时他深邃的眼神中明显有了一株小树。这株小树在风雨的袭击下,早已失去了原先的样貌,细小的身躯时而倒向西,时而偏向东,这样的事在平常是很普通的,但此时却引发了他无尽的思考,为何在如此有力的风面前它却依然顽强着不肯倒下?也许小树也知道,倒下了也许就是它生命的终结。只要把这个风雨交加的夜晚撑过去,明天就会是晴天。因为今夜雨水的“滋润”,在明天阳光的照射下它会更加的茁壮。
他明白了一切,他知道自己还很年轻,还有很多事等待他去做,他不能因此而倒下,未来的路还很长。
夜深了,电视里说话的声音还能听见,他该睡觉了,他知道明天会是个晴天。
第二天果然是个大晴天,校园中清脆的读书声在学校中传开,在那些读书声中也有他的一片晴空。
2中考前的日子
中考前的这些日子,好像没有自由,天天像是被格式性地用心在书籍里,偶然望望窗外的1缕阳光,然后再用心看书。这类被格式化的生存,即便不喜欢,但也要去风俗,终究这是初三。
在这充溢浓浓火药味的教室,经由一段如许让人喘无非气的日子,仅仅只为抱负。
这些严重的日子里,我感触很多,回忆起儿时的稚子与无邪,竟是多么怀念。回忆起客岁谁人吊儿铃咚的我,那些疯狂,那些猖狂,在这一刻看来,又是多么的好笑。
就要脱离这间奋斗了一年的教室,脱离那条熟识的走廊;我这才发现,原来自己的心底不停都存有同样器材,叫做依恋。
我依恋那条与同砚竞走,却不肯认输的跑道,依恋那曾违规放车的车场。总之,依恋与同砚们洒了1地欢笑的这片地皮。
中考前的日子,很涸燥,很乏味,但很充实。在这离别之时,咱们更珍惜同砚与同砚之间的情谊。教师与同砚之间的师生情。咱们之间的种种:咱们的笑、咱们的泪、咱们的爱、咱们的渺茫和咱们的坚持,还有咱们执着的笔墨……
原来这一些都太深入,早以挥之不去。
中考前的日子只铭刻这一点:来日诰日的出路,取决于今日的高兴。
3中考前的日子
中考前的日子,匆忙而又充实。中考前的日子,我们在汗水下为梦想努力拼搏的青春。
中考前的日子,我们的青春绽放。
面对着有些繁重的学习任务,面对着同学手中雪片般的试卷,我们都曾有过抱怨,也曾希冀可以轻松地玩上一天。可是抱怨过后,憧憬结束,我们又回到作业中。我们不再只贪图享受,我们逐渐明白未来的幸福要靠自己追寻,理想通过拼搏才能实现。我们不再像个孩子,我们清楚地知道这一篇篇的卷子,正是托起我们的铺路砖,我们的梦想将通过它们来实现。
中考前的日子,我们的青春绽放。
不知何时,当我们面对一次失败的考试,一道无法攻克的难题,我们不再像孩子般焦虑万分,失去信心。我们冷静地面对,理智地分析,我们不再为一次得失而忧心忡忡,颇有一种“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淡定。因为我们知道这只是我们追逐成功时必经的磨难,每一个弱点都将被发现,正视解决后变成我们的优势。这也是一种磨砺,一种宠辱不惊,只朝理想奔去,这将是我们通往成功的渡舟,我们只需保证自己不会再从同一个地方跌倒。
中考前的日子,我们的青春绽放。
毫无缘由的总是想起曾经在学校里度过的点点滴滴,有获得成功时的开怀大笑,也有战胜困难时的痛苦心酸,有清晨伴我上学的熹微晨光,也有在无数明星为伴的黑夜奋笔疾书。这三年来的点点滴滴都印记在心里。我们的付出与努力,我们积累的实力与气势终于将要磅礴地喷发。我们所积累的星星之火,将汇成万丈光芒照亮理想,对过去的回忆是对未来的期望。
这便是中考前的日子,是青春绽放的日子,在这些短暂而充实的日子里我们正展现着我们拼搏努力,永不言弃,宠辱不惊,满怀信心期待未来的青春。我们正在拥有这份为梦想努力拼搏的青春,正在铸造为未来而奋斗的思想。无悔的青春便该是在这样的拼搏的日子中度过!
中考前的日子,虽然枯燥无味,但是我们相信我们的努力不会白费。总有一天,我们会用汗水换来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