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是我永远无法忘却的,那一天,是我这辈子最为难过的,那一天,是我这一生都会铭记的,那一天,我仿佛流尽了所有眼泪,我开始了颤抖,开始了质疑,当我呆痴地面对时,我知道了这一切都是真实的了,不再是出现在电视剧中的情形了。
8月13号凌晨7点多,爸爸慌张的撞开我卧室的门,沙哑的声音吵醒了正在梦乡中的我,我慢慢睁开睡意朦胧的双眼,看见了惊慌失措的爸爸,“快起来,爷爷去世了!”爸爸的声音在颤抖,脸色苍白,头发蓬乱着,我一个鲤鱼打坐跳了起来,迅速的穿上裤子,连睡衣都没脱就穿着鞋子拉着弟弟向外跑去,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在不停的颤抖,颤抖……
我眼角的泪花,不知是何时出现的,我更不知道衣袖是何时被泪水浸湿的,我绝望地看着院子,回想着昨天还陪我玩的爷爷,心好痛好痛,连呼吸都变得十分沉重。
爸爸带我们赶到时,爷爷早已离开了,我在门口愣了一下,然后拖着沉重的脚步走上前去,我看着躺在床上的爷爷,眼中的泪毫不奢侈地涌了出来,我跪在地上,抓着爷爷的手,不停地摇,不停的哭,我当时多么希望爷爷可以醒过来,哪怕是看我一眼也好,可是,他就那样静静地躺着,一动不动。
爷爷的手是那样冰凉,我就那样抓着他的手,天真的希望可以让他醒过来。我看着爷爷慈祥而严肃的面容,再一次颤抖,我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不敢相信我至爱的爷爷会在一夜之间离我而去。我哭泣着,那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痛不欲生地哭泣,我知道,此时不止我一个人在流泪,在痛苦中……
我站了起来,我感觉自己的腿已经麻木了,睿睿哥哥抱着我说:“好了,别哭了,别哭了……”我点点头,心却越来越痛,哭得越来越厉害,颤抖得越来越厉害,够了好久,我发现,哥哥也在不停的颤抖,我知道,他现在一定也和我一样痛苦,我的泪水浸湿了他的衣服,他的泪水打湿了我的头发。我推开他,跑了出去,看着冉冉升起的太阳,突然觉得好痛好冷,我可以看见更多的太阳,可是爷爷呢?他再也不可能看到太阳了,再也不可能看到爱他的亲人们了。
在他们为爷爷穿上老衣的时候,我几乎是沉浸在一种不可用语言描绘的境界中,我一味的颤抖,一味的问自己为什么。
他们把爷爷抬到外面的帐篷里,我跪在在爷爷旁边,和姑姑她们一起为爷爷驱赶蝇蚊,我看到爷爷的脸有些发白,耳朵发紫,手还是那么冰凉,肚子有些鼓,我疼爱的看着他,再一次留下了眼泪。
我和哥哥去陪拜,断断续续会来人,我觉得头磕得晕晕乎乎的,还有点疼,腿发麻,然仍然跪着。抬起头,看到了爷爷的遗像,心好疼,好疼,于是又开始了哭泣,哥哥拍了拍我的肩膀,让我擦干眼泪,我点点头,但仍在流泪。
晚上,人们吃过饭都走了,我和哥哥陪奶奶回房休息,奶奶仿佛变得很憔悴,那张布满皱纹的脸是那么的苍白,说出的话也是有力无气的,我知道,奶奶比我们任何一个人都要痛苦。
12点整,要入棺了,我静静的看着眼前的一切,怀里抱着爷爷的遗像,想了很多……之后是守夜,我跪在灵前,回想着以前调皮时爷爷温柔的训斥,回想着小时候老是骗爷爷糖吃的情景,回想着给爷爷耍赖时的美好……一切过得真快,我躺在大姑怀里,撕心裂肺地哭了起来。
就这样,泪陪我度过了一整夜,就这样我呆痴了一整夜,就这样我回忆了一整夜……
9点半出殡,我们可以看爷爷最后一眼,我看到爷爷那没有血色的脸开始变青,但他依然那样慈祥,即使他已经离我远去。他们都逐渐跪下,我看了一眼爷爷的“新家,”泪像断了线的珍珠一般落了下来。忽然,奶奶出现在了人群中,踏实那样憔悴,在人群中摇晃着,我飞一般的奔过去,抱着奶奶哭了起来,奶奶摸摸我的头,喃喃地说着什么,然后像个小孩子一样哭了起来,我看着白发苍苍的奶奶,看着不在人世的爷爷,心好痛、好痛……
再去墓地的路上,我扶着棺材,麻木了,目光呆痴的望着那些走过的路,听着时而传来的哭泣声。就这样,一路的炮声,一路的悲痛,伴着我们去墓地。
在下葬的那一刻,我仿佛要窒息了,当我捧起土,撒下去的时候,我感觉那一捧土胜过千斤重,压得我抬不起手。我欲哭无泪地跪在那,听着人们的嘈杂声,却在不知不觉中呆住了,浑然不知周围发生了什么,往日炯炯有神的眼睛此时已经暗默无光了,只是呆呆的出神。不知道什么时候,我前面的火把我烤的好烫,但我却毫无知觉,或许这种烫根本不能胜过我心灵中的烫吧。
回到家之后,我照了一下镜子,发现自己的脸铁青,还有点发黑,我不禁哑然。我转过身去,拿起爷爷的照片,看着他慈祥的面容,灿烂的微笑,泪水“啪嗒、啪嗒……”的落下,浸湿了手中的照片,浸湿了衣袖……
我开始质疑,上帝他在收回一个生命时真的会创造一个新生命吗?真的是他创造了万物,创造了生命吗?远处的蓝天、碧水,群山、郁林仿佛印出了爷爷的笑颜,使我的心无法平静,我知道了,我亲爱的爷爷,他是永生的,不是说他不在我身边了就会永远的离开,他是永生的,是永远不会离开的,就如眼前的蓝天、碧水,群山、郁林永远都不会消失,它们是永垂不朽的,而爷爷,也正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