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友谊的小学作文
人生难得一知己。在一生中,能称为朋友的人很多,但能成为知己的人却少之又少。在我心目中,知己就是知道彼此的意思,了解彼此心情的人。而她就是。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住在一个院子里,自从二年级分到一个班时,我们两个就不知不觉地达成了一种默契:不论对方有什么事,另一个人总是会等她一起回家。久而久之,我们便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我发现,我和她有很多共同点,同一个爱好,同一个习惯······但我们性格不同,她是冷静似水,我是热情如火。虽说水火相克,但她可以让我冷静下来,遇事多考虑;我可以使她显得更有活力些。我常常开玩笑:“我们不是互质关系,我们是互补关系。”
有我们在的地方,几乎没有尴尬。我俩总是一唱一和,在炎热的夏天里,一个先说普通的笑话,另一个插嘴来了个冷笑话,制冷效果非常好。有人说我们像个二人组,我们就顺理成章地成立了一个二人组。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的二人组,传递快乐的二人组,形影不离的二人组,打抱不平的二人组,永不分离的二人组。
永不分离的二人组,但终究还是分离了。因为家庭原因,她转走了。这不代表友谊会破碎,而是一段新的友谊就要开始。但我不会忘掉她,我的知己——李仪。
我是一个害怕失去的孩子,在李仪走后,我伤心了一阵子,不过又很快的调整好状态,收拾心情,一个人重新上路,因为,我早已习惯了,孤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