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什么来临优秀作文
幸福的女人始于美色,忠于智慧。
是否记得小时候,是否喜欢回忆,是否经常怀念,是否喜欢思索,又是否想过未来,又是否对曾经恋恋不舍呢?
很多人说进入你的生命是来给你当老师的,我就在想你为什么只是喜欢当老师,一个没有未来和结果的老师,当不当又何妨呢?又或者说你又是凭什么来给我当老师?我真的需要吗?或许答案是:否。也有人说陪你到老的那个人一定是你曾经所未曾设想过的一个人,一个你在青春荡漾的时候不曾奢望过的一个人。那个人不偏不倚、不近不远,没有任何的半丝半缕的委屈、改变、迎合、讨好就恰如其意的相遇、相逢、相吸、相悉、相惜。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幸福来临了,心境正好接受了,不用委屈,不用屈服,就是那样的合逢心意。
记得小的时候,那是金秋佳节,伴着温暖的又明媚的阳光我开始了上学生涯。对我而言,上学是一个很遥远的概念,我不懂的也不能理解为什么要上学,上学是干什么呢?但是母亲那尖锐的眼神儿告诉我:上学是我必须完成的一项硬性任务,不容更改,不容商议。要知道一个人总是在一个民主的家庭生活久了,她的满脑子自主意识、独立意识、个人想法、独立主见是必须在脑海中随时跳跃的。可是,上学这件事,妈妈没有给我任何的民主可言,完全独权独裁。但是妈妈告诉我一个相对而言比较诱人的上学的好处。那就是上学后我能够认识很多的小伙伴儿,他们会陪着你玩,陪着你闹,陪着你无理取闹。我只是记得自己闪烁着泪眼婆娑的大眼睛看着妈妈真诚的说:“我没有无理取闹,我可不可以不去上学呢?”结果只有一个我妈还是强行送我去学校了,我怎样的反抗都是无效。我记得有人说从小的时候就喜欢反抗的孩子,长大的出息率高于默默无言听话的孩子。”但是我的反抗是无效,又会有多少的出息。
进入那座看起来就极为的普通学校,甚至是有一种荒芜的破败感,给人的初次感觉是那样的不暖心。当时的时候,一个并没有多少色彩感的我就突然在我的脑海中勾勒出灰白色。我孤寂的想着我的世界注定只有灰白色了。和我一并进入校园的还有一个个头比我稍高些许的小男孩儿。当时满心委屈的我,压根儿没有多少心思去仔仔细细的观察那个boy,只是我的余晖扫射到一个正朝向我的充满暖和的一笑,真的很暖。要知道摩羯座的人都是天生的侦探者,在他们经过的地方,每个角落都是他们所要察觉的地方。在那样一个荒芜的学校里,看到一个不合时宜的微笑,内心突然的就那么一震。
后来我们报完名出来后,妈妈把我送到教室里,准备要离开。我很是诧异,因为那个小男孩的妈妈并没有像妈妈一样进入教室后悉心的安顿,而是静静的站在门口看着儿子,会心的一笑。看见妈妈转身的那一刻,没有人能够体会我当时的心境,我又多么渴望时间可以在那一刻定格。在后来的成长中,有那种渴望时间能够定格的渴望之感真的可以屈指而数。
我像个小跟班儿似的,妈妈出教室门口的那一瞬,我也亦步亦趋的跟着想要离开。但是我又在那个同时看见妈妈那个以前从未看见过的眼神儿,那样的严厉,那样的犀利,确切的形容是那样的不近乎于人情。妈妈走了,我就一动不动的站在门口开始了我的无视于一切的无声啜泣。但是正值我哭的忘我的时候,感觉谁轻轻的动了我一下,用很好听的声音说:“小妹妹,别哭了,这个糖果给你吃,吃了糖会很甜的的,还有你以后就是我的同桌儿了,我会带着你玩,会带着好好上学,上学可以认识很多娃娃的。”说着拉着我的手坐在第一排。
时间飞逝,我们就一直做了六年的同桌。他就像是大哥哥一样一直照顾了我六年。六年里,我因为初衷的不开心,一开始并没有对学习又多大的兴趣。但是他一直帮助我,每一天都会拿一颗糖来鼓励我好好努力学习。我们还一起回家,一起去学校上学。每天在回家的路上,他都会给我讲各式各样的小故事,我感觉他知道好多好多的故事,最重要的是那些故事都是那么的令人啼笑不已。时间真的好快,转眼间我们终于要开始小升初了。他也真的做到了陪我闹,陪我疯,陪我笑,陪我无理取闹。在有他在的每一天里,我也找到了上学的好处,上学的快乐。假如幸福来临那一定是他牵起我的手成为我的同桌儿;每一颗鼓励的糖果甜开我的心;假如幸福来临就是他陪我度过六年时光;假如幸福来临就是因为他我爱上了上学。
谈笑间,我们步入了初中的生涯。初中生活的我们也还是很幸运的被分在了同一个班,又成为了同桌。其实他真的很优秀,就因为他来我们学校上学,校长特殊对待任其自由挑选班级。又在后来的某一个周末我回家,刚进门还没有坐稳。妈妈就问我:“你哥哥考了那么高的分,听他妈妈说可以报重点班,怎样还和你分在一个班呢?”我还是闪烁着大眼睛呲个牙说我怎么会知道呢?还告诉妈妈我们又成为同桌了。其实我又怎么不会知道呢?
初中,青春期,完美的青春时代的伊始。就在某一天,突然之间,我看哥哥的心境好像不再是小学时代的心境,同时我也感受到了他的眼神和不自在。因为我们太过的熟悉,眉宇间的小小变化就能够感受很是真切。知乎情,理其意,只需眉宇间细微的小变动。但是哥哥在班级中并没有过多的表现出怎样大的变化,还是每一天的按部就班。只是后来,有好多个同班的女孩儿还有邻班的女孩儿托我给哥哥传纸条和信件。因为在同学和老师的意识中,我们两个就是沾着亲带着故的兄妹,谁有能料想到我们俩只是非亲非故的朋友。每一次我给他那些信件的时候,从有了第一次的开始传达,就在内心中憋满了忿恨,眼中表现出异样的情愫。可是我还不能发作,因为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心里面就只是很难受,很不开心。每一次给完他信件,虽然他冲我笑笑就当着我的面将那些信件扔进垃圾桶,但是我还是和他冷战小半天,其实冷战的我更受不了他的不言语。后来,我也收到信件和小纸条,他只是不言不语的全部没收。还有一次,他当着全班人的面呵斥的说:”谁要再给我传纸条,写信,有他好看!”
在其他人眼中哥哥这样做很正确,很爷们儿,很理直气壮。只是我们还是默契的做着我们该做的。他真的很优秀,老师和同学们都特别的喜欢他,但是我却因为他的存在,青春期的萌动,成绩落后了。好在还是因为有他在,我还是依然很幸运并顺利的进入了一所普通高中,而他却被保送重点高中。假如幸福来临过,那就是他陪我度过了九年青春岁月,未来的岁月我要独自前行。
中考分数出来了,他妈妈很开心的给我妈妈打电话报喜,并询问我的情况。有时候想想我挺没心没肺的,我觉得考上就可以,唯一的失落来自于他不能陪我上高中,但是我还是为他感到开心,那是一种打心眼儿渗透出来的喜悦,比自己考上还要兴奋万分。但是我不能在老妈面前表现出我的喜悦,只能一直僵化着一张心面不一的脸。
就因为在乎,就因为熟悉。他是那样的不舍得我不开心,他喜欢看我笑,就算没心没肺的笑。记得他在我的留言册上写过的一句话:妹妹的笑,可以融化我的心,冰释我的烦恼。
听到我不开心,赶紧来我家找我,告诉妈妈他会照顾好我,带我去疏解一下心情。我们去参加了我们班的最后一次聚会,那是一场没有老师的聚会。可是我不知道是因为受凉了还是怎么了,一直在哪儿不间断的打嗝,简直停不下来。我们俩并排坐着,和我们班同学一起玩真心话大冒险。结果是他输了,按照要求他必须亲吻一个女生。我们班很多女孩儿都期待这个要貌有貌,要才有才,德才兼备的帅哥侵占她们的初吻。而我当时的心就像是五味杂陈,打嗝的频率随着心境的更替越来愈严重。于是我只能借故说不舒服要离开,可是刚一转身,结果得到了一个猝不及防的深吻。我的嗝因为猝不及防的惊吓立刻止住了,与此同时也令其他人惊诧到了极点。因为我听到了一大片儿唏嘘声儿。
我不知所云,跑出那个喧嚣的地方。
但是从我的内心而言,我却特别的开心但是有很是矛盾。我们该怎样的面对彼此呢?后来我们再也没有见面,他去了那所保送的学校,我继续开始我的高中生活,但是唯一不同的就是我的生活、上学生涯充满了动力。每一天的我就像是打足了鸡血似的,努力的拼搏奋进。
因为他给我的一本厚厚的日记本。
假如幸福来临那就是我拥有了一本记载我们青春岁月点点滴滴的日记本,那是我奋力学习的开始,也是记录我美好青春的所有。
假如幸福来临,那就是你喜欢的那个人也恰好喜欢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