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它有虚有实,有假有真,令人难以捉摸,而萌发于人心。上帝没有赋予我们能够飞翔于蓝天追寻梦想的翅膀,却赋予我们能够同样飞翔的心灵。
——题记
老师,人人敬仰、人人钦佩的职业,是祖国栋梁的栋梁,是国家希望的希望,是民族未来的未来!是我从没放弃过得梦想,是我从未抛弃过得信念!
记得小时候小朋友们最爱玩的游戏,过家家,爸爸妈妈和宝宝,大家都争着抢着作爸爸妈妈,我却像个大孩儿似的讥笑他们“幼稚”,自己在一边拿起小石子在墙上画画写写,给围观的小朋友讲课,像是批评个小同学、往他的本子上打个叉叉、叫他去罚站这之类的最开心了。那时候只是单纯的觉得做老师真好玩真威风。
那时候常常会想,老师好神奇,竟然识那么多字、懂那么多道理,老师说的话小朋友们都会听,小朋友看到老师都要问老师好,老师有好多小朋友能一起玩耍,我一定要当老师!
我当然要当老师。随着年龄的增长,思想的变化,我渐渐对老师这个神奇的名词充满无限的好奇与渴望。
好像是从我明白“老师”的真正的意义的那一刻起,我就认为自己长大了,那时候也不再是小时候了。上课我会认真听讲,课后我会仔细做笔记,不会的我积极的问,不懂得自觉提出。因为我知道“老师”不是玩笑,更不是游戏,不是想一想就能做成,玩一玩就能成真。
老师的言语间总有那么一股书香气息,谈吐是那么的清新美妙,举止也文明雅致。老师不一定要多么富贵,多么闻名。而正是老师身上那一种独特的气质深深地吸引着我,被我所敬佩、向往。
俞敏洪说过“一块砖没有什么用,一堆也没有什么用,如果你心中没有一个造房子的梦想,拥有天下所有的砖头也是一堆废物;但如果只有造房子的梦想,而没有转头,梦想也无法实现。正如所说,我正在不停的找合适的砖头来建造我心里的那所大房子!
无论在校内校外,我都尽量做好自己,对老师交给我的每一份任务都尽职尽责,绝不拖拉。积极帮助同学,积极参加学校活动,发挥领导才能……我总是很珍惜老师给我的每一个表现自己的机会,总是想让老师看到一个更优秀的我,不断地证明自己。
时间真的会让人成熟。
每每看到电视上播出的贫困地区的儿童上不起学,连校舍都盖不起,我的心就隐隐作痛,舍不得那些穷苦的孩子们。多么美好的年纪,本就应在坐在和谐的教室里安静的读书学习,而他们却赤脚于山林间,连教学的老师都没有。我更加应该努力学习坚持我的梦想。要知道,我不只是在为自己拼搏,更是在为国家奋斗。
在学校,经常看到办公室里老师埋头苦干的身影,经常看到老师担心同学成绩愁眉不展的样子,经常看到老师加班加点批改作业的辛苦。我知道,老师并不是一蹴而就的,梦想的实现总要有个过程,即使我先看到了结果依然很辛苦,但毕竟他们的辛苦换来的是国家的未来,带来的是民族的明天,他们是苦中作乐。我由衷的坚持着我的梦想,我真的只想说,我愿意!
一个人是渺小的,但是当他与祖国联系起来是问他就是伟大的;一个梦想是渺小的,但是它成为祖国的梦想时就是不可估量的。记得苏格拉底曾经说过:世界上最快乐事情,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我从不怀疑,只要肯奋斗,肯拼搏,哪怕有再多艰难险阻我都无所畏惧。为了我自己,更是为了我的祖国。
梁启超在《少年中国说》中说过这样一段话:“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从我少年做起,从我现在做起,不是所有坚持的梦想都会实现,但我相信所有坚持努力的梦想一定会实现。
民富国强、民安国泰、繁荣昌盛、国泰民安、欣欣向荣、蒸蒸日上、安居乐业、气壮山河、巍峨挺拔、国泰民安……无疑是中国的梦想,是我们的梦想。而如今,我梦想的种子己经萌芽,抛头颅洒热血的豪情已被激发。不管是论当今社会还是未来中国,我都没有理由停下奋进的脚步,没有理由在任何一刻放弃我执着的梦想。
让我插上理想的翅膀,在属于我的蓝天里自由的翱翔,我要让所有人看到,我会越飞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