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经意间人生会经历无数个路口,但我对路口却有不一样的感触,甚至有时侯提起它会有些过敏。
每次上老妈家去还是回来,都要经过一个路口,这个路口是“多功能”的,站在这里,既可以清楚的看见老妈的房子,又可以看见我等车的站点,这个路口像琉璃一样,印满了我熟悉的身影。睁开眼,那个路口就在眼前,闭上眼,那个路口就在心里。每次走到那我都会不自觉的重新温习一下发生在这个路口的点点滴滴,关于这个路口的记忆一叠叠的堆积在心里,这里既洒满了忧伤又承载过幸福。回忆太多太重有时候不小心会踩疼自己的心口。
记得上高中的时候,放学会很晚,那个路口很黑,老爸跟老妈就会站在那个路口等着我,就像两盏明灯,指引着我回家的路。这两盏灯一直装在我的心里,直到现在,遇到多黑的路口我都不畏惧,因为心里有他们的爱给我勇敢和力量。每次离得很远呢,就会听见他们叫我:“老姑娘,老姑娘”的高亢声音。在寂静的夜晚,这声音回荡和飘散在整个路口,我的耳畔在那一刻享受着世界上最温暖的声音,那些闪烁的瞬间,现在想起来还那么亲切,滋润和沐浴着我的心房。每每听到他们叫我,我都既兴奋又感动,想想这些印记好像那么近,仿佛就发生在昨日。又好像那么远,犹如隔世,只有在梦里才可以重新触摸得到。那时候,那个路口对我来说是溢满感动和爱的路口。
结婚后,每天都要去老妈那,走到那个路口,我就可以看见缕缕轻烟从烟囱飘出来,甚至可以嗅到院里老爸最喜欢的玫瑰花的芳香,可以闻到老妈做的美食的诱人的味道。家的气息牵引着我,我不用眼睛就可以找到家的方向。每次回自己小家的时候,老爸老妈都要送我到那个路口。有的时候,狂风夹杂着暴雨,老爸老妈也会伫立在那个路口凝望着我,硕大的雨滴伴着风的节奏盈歌狂舞。似乎,它们在开摇滚的舞会。我的心也跟着它们在跳跃,在沸腾,在狂欢。原来,只要心里有伞,再大的雨都不会淋湿自己。原来,只要有爱在,有风雨的日子也是惬意无穷的。在雪花飘洒的冬季,老爸老妈也一样会送我在那个路口。我行走在雪地上,脚跟地面亲密接触奏响出美轮美奂的天籁之音,我身后又背着温暖的目光,我简直就成了雪花的姐妹,霎那间我也变成了快乐幸福的小天使,我们一起舞动着冬日恋歌,在梦幻般的国度里激荡着我们的纯情。原来,有爱的日子,根本就不存在四季之别,冬日也是暖的。每次回头看着他们,我的温暖迅速的在刹那间膨胀,幸福的光环笼罩着我,我每次都会兴奋的像个孩子似的撒着欢的跑回自己的小家(那时候我的家离老妈的家很近)。太多的感动和幸福不知如何用文字来完美,反正有老爸和老妈的爱,我比拥有整个世界还要幸福。那时候,那个路口是温馨的,是世界上最美的路口。
岁月在走,年轮不休。幸福的时光可能会遭老天的嫉妒,当在那个路口送我人中只剩下孤零零的老妈时候,天哭了,地痛了,曾经美好故事里的沉香搁浅在了昨日,我从童话般的世界里走了出来。水天两茫茫,当冰冷的时光静静的流过岁月的脸庞的时候,一切以改变了最初的模样。当第一次老妈自己默默的送我的时候,我们谁都没敢跟对方说一句话,我真的想回头看看她,我用尽了所有的勇气转身,却还是泪如泉涌,身体竟然是彻骨的疼痛。从此,我不敢回头看着老妈送我的样子,十年的风霜,语言定格全都施舍给了忧伤。再次走过那个路口,一片雪花,一片落叶,都容易把我砸伤,因为心已经被捣碎了,承载不了任何重量。那个路口,放置着我踌躇的思绪,迈不开我蹒跚的脚步。这里成了我无法穿越的心灵障碍。特别是秋天的时候,路口旁边的树叶纷纷飘落,仿佛我记忆的碎片,零零洒洒的在萧风中飘摇。从没有敢回头看那时候老妈送我的样子,但在我心中勾勒出的画面成为了我最凄楚的印记,昔日的温暖葬送在了这个路口,时光在我的指尖落寞的生凉。每当这时,我能做的只有紧紧的抱紧自己,用拥抱给自己鼓励,给自己加油。那时候,那个路口是灰色的,冰冷的,忧伤的。
直到去年,我在回家的时候突然想起手机落老妈那了,快到站点了,才想起来,急忙回去取,转身回头,老妈还在路口凝望着我呢,我意外的发现我竟然可以转身了,我露出了浅浅的微笑看着老妈,尽管眼里含着泪,但我终于征服了自己,我释怀了这个路口。艰难的转身,仿佛长途的跋涉,我竟然用了十年的时间,这个“路口”成为了我此生走过的最艰难的路口。
现在,每次回来,老妈仍然会送我到那个路口,每一次我都自豪的回头跟她挥着手,我终于做回了自己,这个转身显得从容而骄傲,那份血液中流淌的原始的最初的感动,温暖着我的情怀,给予我生命里丰富的营养。使我又重新感受到了这个路口的温馨,昔日的温暖又一层一层的被打开,这个路口又成了世界上最幸福的路口。
岁月在鞭打着年轮,在时间的轨道上,我一路跌跌撞撞的走来。但相信我勇敢的跨越了这个路口之后,那么任何路口都不会难倒我的。有的时候,人真的是画地为牢,自己用懦弱给自己禁锢起来,我用了十年的时间去穿越那个心灵的“路口”,真的是倾尽了所有的力气,把自己也变得伤痕累累。其实,本可以轻轻的就可以走出囚禁,只是我们没有勇气去尝试。穿越了这个“路口”我知道了该怎样走下一个路口,该怎样走我人生的“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