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爱一个人是痛苦的,被爱是幸福的。什么是爱?我想我不懂,有好多人都说我领悟了爱情,但我却不这么认为!因为我在感情的路上也是一个失败者!或许,逃避和拒绝爱其实是为了爱,想爱而不能爱是在领悟爱!在爱的世界里,为爱唱悲歌的人太多太多了,爱情没有谁对谁错,只有谁不懂得珍惜谁!我终于尝到了泪的苦涩,尝到了泪的无助。我,从来都不哭的我,在我放手的那一刻我却流泪了。也许我真的是伤透了心,也许是我不敢再爱了。爱你需要很大的勇气,我自问我没有那么大的勇气,唯有放手!但为什么我放手的那一刻泪水却止不住的流了出来?是我爱得太深?还是我真的不爱了?我第一次在感情的路上哭了,哭得是那么狼狈,那么无助。我为你付出了太多太多,你却一点也没感动过,难道这三角恋注定没结果的是我?我爱你,你爱他,他却不爱你!我不知道这样是三角恋还是四角恋!其实我也不想知道,知道得越多就会越痛苦。每次你为了他的事而不愉快,我都会尽我最大努力去安慰你,每次你为了他而哭泣,我都毫不犹豫的伸出我的肩膀让你依靠!虽然我表面都装作满不在乎,可是又有谁知道我的心比你还难受,又有谁知道我的心也在流泪。每次我说我爱你,你都会捂住我的嘴说:“别说了,其实你知道我的心是容不下两个人的!”听完你说的话,我曾想过要给你幸福,虽然你爱的不是我。但我却没那么潇洒,因为爱是自私的!我也无法做到。很早以前就听过这样的一句话:落花有意,流水无情。一厢情愿的爱实在太无助了,自古多情总受伤!为什么我却还要这样无助下去?很多次我都这样问自己:是否我该放手了?你只是一只断了线的风筝,永远也回不到原点了,你将会随着风而飘扬。直到泪滑下的那一刻,我才真正明白。原来你是我眼中的一滴泪,当我把那滴泪流出来,就证明了我不再爱你!证明我已经失去了你。在这一望无际的世界里,我什么都可以失去,唯一不可以失去的是你,但泪水却早已不听我的使唤,不由自主地滑落了下来。我承认我太爱你,但我更希望我的爱能带给你快乐。微风拂过我的脸颊,吹干了我脸上的泪水,而风,却吹不掉我的伤悲!
没有选择,只有把握
窗外的秋风轻轻地吹着,暖暖的阳光静静地淌着,公路行的汽车远远地走着,这一切看似和昨日一样平静安详。景色的类似让人容易产生幻觉,不知道昨天是不是真的过去了!如果过去了,那么为什么眼前的景物还是如当初一样呢?如果还没有过去,那么为什么此刻的心情会如此的不一样?
时光静静地流着,静得让人察觉不到它的变化。心默默地行走在路上,听着风言风语,但始终感受不到风的心情其间的变化,只是感觉到它每一次路过都留下感叹时光如梭悄然而逝去的叹息!生活中,有些人便是如此,每天在重复着同样的举动,但是,若不细心便也察觉不到那言语间的变化。随之而来的便是深刻的感叹:有些好,假得那么明显,有些坏,隐藏得那么深邃,稍微不留意便滑落万丈深渊无法延续原来的光明。
生活中,总有那么多感受不出来的情节变化,却每天都持续更新,比如时间、比如感情……
当某些人和某些人只能用“无语”来圆场的时候,证明他们的感情已经到了一跌不振、覆水难收的地步。曾经以为稳如泰山的承诺真的能够镇住的感情,此刻已经变成摇摇欲坠的断墙,每天都在传递塌陷的信息。
是谁风干了往日鲜活的诺言?
是谁火化了昔日激扬的文字?
是谁毁灭了曾经绮丽的美梦?
或者是时间,或者只是那早已溃不成军的感情。不过,这一切从宣布结束的那一刻开始,一切便如了某个人的愿——无言、结局。
昨天,似乎并不遥远;明天,仿似也近在咫尺。可是,没有人知道为什么昨日的花做的不是昨日的梦,而外在看起来还是安然无恙。谁骗了谁,好像只是一场未醒的梦飘渺间释放悲伤的流语。
有人说,感叹太多会让生活变得忧伤和消极。只是,还有人说,有些事情发生了就必须去面对,纵然察觉不到时间的变幻,也要去接受既成的现实。变了的时间、变了的人轮廓栩栩如生,容不得人妄想再回到过去。在生命中,有些错过真的没有明显的预兆,有些伤害也没有清晰的预告,一切,就是那样,不紧、不慢,不慌、不忙,缓慢地来着,就算看不到它的脚印,事实上它就在路上。
所以,不要说什么昨天还好好的;不要说什么信誓还是旦旦的;不要说什么杯子里的水还是温热的;不要说什么曾经想过的以后……那一切都是假的,过去构不成当前任何实用的形状,它们已经死在过去的岁月里、死在潜移默化之中。因此,关于过去的美好,关于来不及告别的失去,不要给它们太多的泪水,也不要花费太多的时间去追悔,不是自己的东西强求也没有用,就让它们去该去的地方吧!
明天不是为了昨天而来的,走在今天的路上,不是为了昨日的人而走的。昨天的篇章、今天的情节、未来的语句,所有的故事都会变成往事,不管有没有在意过它渐渐的变化,不管有没有能力接受它的叛变,一切都很真实,一切都很残酷。
最后,想跟某人说:生活中没有过不去的坎,只有回不来的时光。关于结果,没有选择,只有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