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趣事4
童年,是欢乐的海洋,在回忆的海滩边,有无数的贝壳,大小不一,颜色多样,有伤心的灰暗色,也有喜悦的红色;有天真的白色,也有无忧的绿色;有自由自在的黄色,也有苦恼的蓝色……我在回忆的海洋里寻找这些彩色的贝壳,啊!我终于找到了……
记得在我上三年二期的时候,发生了一件这样的事。
那天中午,我正在房间里看爷爷买给我的《十万个为什么》,翻来翻去,爱不释手,突然,奶奶大叫:“肖佳玥,去买包味精好吗?我在做菜。”我随声答道:“好的,我马上去!”我拿了奶奶给我的20元钱,头也不回地往超市跑去。
到了超市,我说:“阿姨,买条围巾要多少钱?”阿姨回答说:“15元。”阿姨又疑惑地问我:“这么热的天,买围巾干什么?”我随口一答:“做带。”于是,我买好围巾,高高兴兴地回到家里。
当我兴高采烈地把围巾交给奶奶时,奶奶生气地说:“我要买的是味精,不是围巾!”我垂头丧气地说:“奶奶,对不起,我没听清楚,把味精听成了围巾。”听了这番话,我和奶奶都哈哈大笑起来。
这就是我童年的一桩趣事,现在想起来真是趣味无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