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作文成长的趣事
成长中的趣事多得像天上的星星,数不完,道不尽。尽管时光飞逝,日子像流水那样一去不复返,可是那点点滴滴的快乐就像深海里的珍珠一样永远闪烁着动人的光泽,在我的记忆中永不褪色。接下来,就请你掰开这枚贝壳,来听听这颗珍珠的故事。
妈妈爱摆弄花花草草,所以阳台上有许多的瓶瓶罐罐。因此,我也对植物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我问妈妈:“只要把种子埋入土中,就能开花结果吗?”“这还不够呢。”妈妈回答说,“还要每天浇水,细心照料,种子才能发芽。”
我一眼瞟到了桌上的一元硬币,心想:要是我把硬币种起来,等它长大后,不就变成了一颗摇钱树了吗?到时候,我可要发大财了!我因为这个想法而欣喜若狂,立刻找来了一个漂亮的花盆,添上了泥土,还找来了一枚
崭新的硬币,小心翼翼地挖了个坑,满怀期待地把这小小的硬币种了下去。之后,我便细心照料着硬币种子:看完书,吃完饭,做好作业,上完厕所,我都会去看看泥土有没有干,干了,就浇浇水;下雨了,就搬到屋里来,避避雨,有阳光,就搬到阳台上,晒晒太阳。一次,我们出去时,突然下起了大雨,我说什么也要让妈妈回去。回到家,我立刻把小花盆拿进了屋里。
可是,无论我怎么细心照料,种子都不肯发芽。一个星期过去了,两个星期过去了,一个月过去了……种子依旧还是老样子。当爸爸妈妈问起我时,我便装作神秘的样子,说:“到时候你们就知道啦!”
两个星期过去了,老天仍旧不领我的情,我只好满怀失望地把种子挖出来,一看,硬币早已生锈了。啊,我的发财梦破灭了!
当我想起这件成长趣事时,都会不由自主地、开心地笑起来。我的成长趣事像一只装满珍珠的木匣,每一颗珍珠都记录着我的成长趣事。我觉得,这颗珍珠是木匣中,最大、最璀璨的一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