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在岁月改变我们的容貌,年龄的同时,也给我留下了许多记忆,或是那次得到第一名的喜悦;或是做错了事被妈妈批评的难过……童年正在渐行渐远,今年,我的童年将要结束了,在我的童年只有留下几个月时,我希望可以就此机会,来说一说我童年最好玩的事。
我出生在冬天,可能是因为这个原因吧,我特别爱雪,喜欢它那纷纷扬扬飘荡下的姿态,喜欢它那纯洁的色彩,更喜欢积雪时被我们做成的“雪娃娃”。雪,给我和伙伴们带来了无限乐趣。
那是我四五岁时的冬天,幼儿园放学了,正好赶上下学。我放在家门口的小水桶里接满了雪,真像一个大蛋糕。我有些兴奋地对朋友说来!我们尝尝雪吧!她一听,好象有些害怕似的,含糊地说:“唔……雪啊……不、不了吧。我看我……我们还是来堆雪娃娃吧!”可我哪里肯罢休,就轻轻用小手捧起一把,小口地舔着。哇!凉的耶!虽然什么味道都没有,但对这些新奇的玩艺儿,我都是非常喜欢的。吃了两捧雪后,天色渐渐暗下来了,我的舌头却变得不灵活了,好像—好像冻住了!一想到这个可怕的事实,我的眼泪不争气地往下掉,赶快跑回家。
妈妈正在厨房做饭,看到从外面归来的我后,舒了口气:“你这孩子,玩了那么久,冷了吧!还有,干嘛伸着舌头,又不是小狗!”我没法儿说我怎么了,只能一直着急地坐着,眼睛看着桌上的热水壶。妈妈也好象察觉到了什么,帮我倒了一档热水。我大口地喝着,我的舌头又慢慢恢复了知觉。妈妈笑着,说:“傻丫头,吃雪了吧?下次别吃了,舌头冻坏,天气还那么冷呢!“我点点头,原来是这样啊。
唉,童年过得好快,一眨眼,12年就快过去了,我也要搬家了,望着不常来的旧家,心中泛起了留恋之情。忽然,我抬起头,看到小时候的我正慢慢走来,又准备离开了。她回头望着我,脸上绽开了永远的微笑。
“再见了,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