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趣事5
在我不断成长的长河中,有不少趣事围绕在我的身边。然而,每当那些弟弟妹妹们的欢笑声传入我的耳里时,童年的那些趣事便一个个浮现在我的眼前,像电影一样回放着。此时,我都会情不自禁地笑起来,笑我那时的愚昧无知,笑我那时的天真烂漫,更笑我那时的趣言趣事。怎么?你想听吗?那就把耳朵凑过来,我来告诉你.
记得那时只有六七岁的我,与父母一同去乡下奶奶家去玩耍。下了车,只间奶奶家院内的大黄狗朝我旺旺的叫,还不时伸出舌头来喘气,这一个小动作被我发现了,我又疑惑又好奇的问爸爸:“爸爸,为什么奶奶的大黄狗总是伸出舌头来喘气呢?”爸爸则回答我:“因为狗不能像我们人一样用汗腺散热,只好伸出舌头来散热了!”,我半信半疑的点了点头。我在乡下尽情的玩耍后,有点筋疲力尽了,正巧晚饭时间到了,我第一个冲上饭桌,等着上菜,怎知竟然上了面条!(这里忘了告诉大家了,我极不喜欢吃面条),我吵着嚷着说不吃,经过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的软磨和硬泡,我还是低下了头,我吃着面条,心里感到无可忍耐的热度,现在正值夏日,我玩耍的热量再加上面条的热度,我已汗如雨下。这时,我想起刚来时的事,便将舌头伸出来大口大口的喘气,就在我“散热”时,只听奶奶问:“那日苏(我的蒙文名,奶奶总是这么叫我,这个好习惯以保持到了现在)你伸舌头大口喘气干什么呀?”,我装出很聪明似的对奶奶说:“我这是散热呢!”,只听到乃奶奶和其他人一阵哈哈大笑,那时的我还不知为何呢?!如今,才意识到我当时的愚笨,就连我想起来此时也不由得会哈哈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