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爱心作文
五月八日是世界红十字日,学校为了隆重纪念“五·八”世界红十字日,弘扬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便邀请北京“心灵之声”残疾人艺术团来我校进行了主题为“爱心点亮世界”的文艺表演以纪念世界红十字日。
晚饭后6:00时,我们就排着队伍来到了学校操场集合,准备观看文艺演出。同学们的心情都很兴奋,有的说:“‘心灵之声’艺术团是很有名的,他们的表演一定十分精彩,我们可得开开眼界了!”有的说:“千手观音一定很好看,真想快点看他们的表演。”……听着同学们的议论,我的心情也非常激动,期待着演出快点开始。
6:30时,在一阵音乐声中,主持人彭主任走上了舞台,宣布文艺晚会正式开始。第一个节目是聋哑人的舞蹈表演,只见二三十个哥哥、姐姐穿着金光闪闪的喜庆的大红衣服,在一个盲人姐姐欢快、愉悦的歌唱声中,在老师的指导下,在舞台上象一群蝴蝶一样翩翩起舞,一个个美丽的身影让人应接不暇,大家都禁不住赞叹:“好整齐呀!”“瞧!他们虽然听不见,但他们却能跟着那位老师的手势知道什么时候该做什么而不错一个动作,真是太聪明了,就是我们健康人也难做得这么整齐,真厉害呀!”“还有那个盲人姐姐真漂亮,歌唱得真好!”我们都七嘴八舌地赞叹着,渐渐地,音乐弱了下来,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我们用自己的掌声来表达我们对这些聋哑人的敬佩,他们真了不起啊!
接着表演的节目是舞蹈表演《三只翼》,只见三位因在车祸中失去一条腿的哥哥,单脚跳上舞台进行了单脚舞蹈表演,其中一个哥哥还撑着单脚让另外两个哥哥爬上他的背,还很灵活地轻轻跳跃着、摆动着,就像一只想要自由飞翔的小鸟。“哇!好厉害,好棒,好精彩呀!”大家鼓起了掌,都认为这个节目表演的很好,因为这个节目表达了他们对生活的热爱和面对困难的勇敢坚强!音乐渐渐地弱了,台下又响起了一阵阵经久不息的掌声……
当我们还沉浸在《三只翼》表演的惊叹中的时候,只见一个穿着白西装,拄着一根拐杖的叔叔走上了舞台,他是艺术团的主持人,他可厉害了,他能发出各种生活中的声音:如小鸟的声音、大狗和小狗吵架的声音,火车的声音,还有放烟花的声音……各种各样的声音都模仿得栩栩如生,我们也在台下兴奋地跟着他学着、叫着,真是热闹非凡。接着他又给我们唱了一着《掌声响起来》的歌,他大声地向我们喊道:“同学们挥动起你们的红领巾,让掌声响起来!”在他的鼓动下,我们扬着鲜艳的红领巾,呼唤着,跳跃着,整个校园都沸腾了起来,洋溢在音乐声中,直到音乐停止了,我们都还沉浸在音乐声中,真是唱得太好了。
我们用我们的掌声迎接一个又一个精彩的节目,用我们的叫好声音赞叹着一个又一个节目。
最后终于迎来了我们最想看的《千手观音》,虽然以前在电视上看过这个表演,但今天能在现场看到,真是让我们大开眼界。只见她们在指导老师手势的指挥下,在音乐的伴奏声中,不断地变幻着她们的手的动作,让大家真的感觉到好象有一千只手在我们的眼前变幻,又像是有无数颗闪闪发光的星星在不停的闪烁着,每一个动作都是那么优美、协调、和谐,很难想象她们都是不能听也不能说的聋哑人,但她们却能随着音乐那么整齐地完成这个在我们看来都很难完成的舞蹈动作,真是让我们自叹不如。这个节目自然迎来我们最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我们对她们的优美的舞姿、精彩的表演很赞叹,又对她们的残疾感到惋惜,同时又很敬佩她们,她们虽然有残疾,却还能跳出这么好的舞来。
三个小时的演出随着《千手观音》的精彩表演结束而结束了,但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我永远也忘不了这些坚强的残疾人演员。通过观看这些残疾人的表演,我很感动,也很惭愧。感动的是他们虽然身体残疾了,但他们身残志不残,他们平时一定付出了很多的心血和努力,才会有这么精彩的表演。惭愧的是,我们都四肢健全,跟他们比起来,就像生活在蜜罐里,但我们却不满足,不努力,学习上、生活中碰到一点小困难就退缩了。从中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外表有缺陷并没有关系,但心灵不能有缺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