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风筝的本领四年级作文
又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阳光照射在脸上,显得每个人都精神百倍,偶尔还吹着一阵阵凉爽的微风。当然,这样的天气最适合放风筝了,于是妈妈约起了爸爸、舅妈和妹妹一起同往,此时我的心情无比欢乐与激动,因为这是我第一次放风筝。
终于到达了我们美丽的西沙湾海边了,我们一起挑选了一家卖风筝的店铺,走进一看,哇!原来风筝有非常多的造型。因为妹妹很爱美,她一直希望自己是美美的白雪公主、芭比娃娃或者美人鱼,所以妹妹挑选了一只美人鱼风筝。而我是男孩子当然不同于妹妹那般梦幻啦,我更希望自己长大后能像老鹰一样在空中自由自在地翱翔与挑战各种境界,所以我选择了一只老鹰风筝。
买好了风筝,我们就走到了沙滩上,我抬头一看,哇啊!蓝天上飘动着五颜六色的风筝,漂亮极了!因为是第一次放风筝,所以我根本不懂,但是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尝试一下了,于是拿起了风筝问爸爸:“怎么样才能让风筝飞起来呢?”爸爸简单地描述一下说:“左手拿线,右手拿风筝,拿着风筝使劲一跑,风筝慢慢就飞了起来了,而且会越飞越高,然后风筝的线也要跟着风筝飞高的节奏越放越长。”
我跟着爸爸教我的动作自己练习了一次,突然风筝从天空中直接掉了下来,一头栽在沙滩上。这时刚好爸爸走过来,爸爸摸着我的头亲切地对我说:“没事的,从头再来一次,只要你把风筝的线和风筝的方向控制好,风筝就能很快地飞到天空中的,通过不断反反复复的练习,一步步掌握放风筝的技巧,相信你会比爸爸放得更高更远的!”
爸爸的这一翻话,增加了我的信心,于是我不断地放线,不断地收线,通过一次次的失败与一次次的坚持不懈,到最后风筝果然真的飞了起来,而且越飞越高。此时,我感觉我真的很厉害,因为我终于学会了放风筝,而且我还懂得了“不管做什么事都一定要有耐心与不怕失败的精神,只有这样才能取得成功”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