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言)——-梦想
我一直想上电视、上报纸、当明星。以前也参加过比赛,拿过大奖,可没有上过电视、上过报纸。我听说要在我们舞蹈班选同学去北京比赛,还有机会上电视,我高兴极了!我想这次可以到北京比赛多好呀!如果可以上电视那就更好了!我一定要好好表演啊!可不知道自己能不能被选上。一定要加油!勇攀高峰!可是来选拔的是什么老师?叫什么?教什么?种种疑问都在我的脑袋里浮现……不管了,我一定要努力争取到这次机会!
(一)选拔
20xx年1月19日,是舞蹈六级班在这个学期上课的最后一天,我们六级班的杨柳老师说:“我们青少年宫今年好不容易得到了一次上春晚的机会,我将这个机会留给我们六级班的小朋友,好不好?”“好!”我们齐声说。“现在,我让‘老油条’领你们跳。”我们有点奇怪,“老油条”是谁?不一会,结果出来了,是同学许景乐。老师说:“下午六点开始选拔、登记、交钱。”我问老师:“要交多少钱?”“三千八呢!”老师说。到了下午,我们来到教室,大家先一起做动作练习,一会选拔开始了,当选拔结束后,老师一个一个叫着选中了的同学的名字,我很紧张,因为还没有听见我的名字。过了一会,我也被叫到了,我感觉放松多了。不一会,我又听到老师说人多了两个,我又紧张起来,直到老师安排两个同学到电视台做节目录制,余下的28名同学确定下来,我这下终于不紧张了。听说这次要教一种拉丁舞和民族舞结合的舞蹈名叫《蓝精灵》,我知道《蓝精灵》是一部动画片,很好看。蓝精灵是一种很有智慧的精灵,他们为了保卫家园勇敢地与格格巫和阿滋猫战斗。我演的是阿滋猫,一个反派角色,因为我最小,我感到很郁闷。杨柳老师对我们说:“明天开始我们进行一系列的魔鬼式训练,三天内学会所有基本动作,一个星期后去北京,今天就到这里,下课。”今天的选拔工作结束了,我也随妈妈回家了。
(二)训练
今天,我真的接受了“魔鬼式”训练。
拉丁舞高老师说:“今天是魔鬼式训练的第一天,我们要加班(就是下午2:00到晚上8:00),大家有什么意见啊?不要辜负老师和各位家长期望啊!”“好!”我们齐声说。“那么,现在开始训练,小朋友们加油啊!”高老师继续说,“请各位家长出去一下。”说完,我们便开始了“魔鬼式”训练,外面家长只听见,“不对,不对。”“看,先是这样、这样跳再这样跳的。”“清楚了,知道了吗?”“知道了,高老师我们知道了。”“好,小朋友们再来一次好不好,再看你们跳一次。”“好!”我们经历了好多好多次练习,终于有了老师要求的样子。我们好激动,休息时间到了,我们纷纷跑过去吃饭。我们开心、快乐、高兴极了。吃完后又开始训练,训练完了,我高高兴兴、开开心心、快快乐乐的和妈妈回家了。回到家,我很困,妈妈爸爸温柔的说:“洗了脸脚去睡吧!”我太累了,爸爸妈妈帮我打水,我洗干净了去睡觉,很快进入了梦乡。
(三)旅游
经过一星期的魔鬼式训练,我们坐火车来到了北京。今天是在北京的第二天,组委会为了让我们能开心地比赛,就特意安排了“艺术之旅”。因为不能疲劳比赛,所以先进行“艺术之旅”。我们到了鸟巢、水立方、中国科技馆,中午吃完饭后,又去了国家大剧院、天安门。我好开心呀!
这次旅游中我最喜欢的是中国科技馆和国家大剧院。一进科技馆,我们就对一个运动的机器产生了好奇,这个运动机器可以看见绝大部分的零件在运动,这是我第一次看见零件是怎样运动的。我体验了科技馆里面的磁流变液车椅、还进了空间实验舱,可好玩了。还有月球漫步、体重秤游泳器、根据你的年龄判断你出生之前的战争等,我因为太小了不可以玩,下次我一定要去体验一下。国家大剧院里最吸引我的就是小吃:有人卖冰激凌、各种各样的冰糖葫芦,还有其他许多小吃。
参观结束我们回到我们住的八星级的饭店,名叫合众建国饭店。我开始休息了,明天就要到来了,明天还有什么精彩等着我?我好激动啊!
(四)彩排,表演
早上吃完早饭,我来到录制现场,我看见了华丽的场景,我心里不禁感叹:这真的`……太漂亮了!老师让我们换上表演服,换完好先彩排。开始我很紧张,后来,我还是像以前选拔时那样放松了。可过了一会我又紧张了,因为马上要上电视了,能不紧张吗?又能怎么办呢?“没事,不用怕,大胆的演,没关系的,加油呀!”这时领队文伯伯鼓励我说。“好!”开始坐立不安的我现在有了勇气。“同学们加油啊!”文伯伯又大声的喊。“我们不会辜负您的期望的。”我们说。
表演开始了,一群快乐的蓝精灵在舞台上嬉戏,他们快乐的生活在他们的蓝精灵村,可是危险无处不在,这不,格格巫和阿滋猫正悄悄地走过来,准备捕抓蓝精灵。蓝精灵用他们的智慧与勇敢打败了格格巫和阿滋猫,他们将格格巫和阿滋猫赶出了蓝精灵村。表演结束了,我们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也赢得了在校园春晚表演的机会。
表演结束后,我们又根据电视台导演的要求将舞蹈进行了改动。编了蓝精灵第二版,我们正式录制了节目。第二版的蓝精灵不仅打败了格格巫和阿滋猫,还给他们使用了友谊药水。这样蓝精灵和格格巫、阿滋猫都能在一起快乐的生活,快乐祥和的氛围笼罩着蓝精灵村。在录制现场我还见到了许多明星、主持人以及许多和我们一样来录制节目的小朋友们,明星有谭晶、刘恺威、陈思思、陈翔、常思思和张含韵,主持人是月亮姐姐、小时姐姐、杨帆哥哥和边策哥哥,而小朋友来自祖国各地,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新疆阿尔善地区漂亮的小朋友。
节目录制结束已经是凌晨1点多了,2点多回到宾馆,我们还兴奋的睡不着,看来明星们的生活也好辛苦的呀!
(五)归程
北京之行在紧张、兴奋、哆嗦(冷,零下几度)的心情之中终于结束了,我们又踏上了回家的旅途,几天的历程让我成长了很多,我期望自己能上电视、当明星,我更想在家里的妈妈、爸爸和老师、朋友,北京好漂亮,家里好温暖,成功很高兴,训练很辛苦,这都是我们成长必需经历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