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字作文三:渴望春天】
寒风,雨雪,现在是严冬,但,在不久的将来,是春天。
挫折,坎坷,现在仍然是严冬,但,我仍然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是春天,人生道路上的春天。
我渴望春天。
从小至大,我一直都喜欢春天,在我年幼的记忆中,我一直认为夏天太热,冬天太冷,秋天又略显凄凉,而春天是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我喜欢看树木抽出新芽,我喜欢尝春风温暖的感觉,春天有像母亲的感觉。
上了初中,我才知道,人生道路上也有春天和冬天。那是一次月考,我是第一名,不是全班,是全年级!我惊呆了,因为我一直认为自己考得不怎么样,当这一切被证实是事实的时候,我的心里已是阳光明媚,仿佛又看到了抽出新芽的树木,又尝到了春风温暖的味道,即便外面是九月阴沉沉的天。
可第二次月考,我却只考了第五名,我不喜欢这个名次,甚至是讨厌它,我又一次不愿承认这个事实,那是寒风雨雪向我袭击的感觉,我又回到了冬天,即便是十月的阳光也无法温暖我的心灵。
第三次,又是第一。但这次,我不再像第一次那样不可控制的狂喜,因为我总算明白:一年四季是轮回的,人生道路中的春天和冬天也不例外。但也有特殊的情况,虽然你不能保证你的人生永远是春天,可我们的毅力,决心,勇气也许能让那阳光更持久一些。
我现在需要这样的特殊情况,所以,我用我的毅力,决心和勇气去努力,去拼搏一一我渴望春天。
我渴望春天,我渴望再次看到新芽,再次感受到母爱的感觉。当然,不仅是那个阳光明媚的春天,还是在我的人生道路上的春天。
听,那不是春天的脚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