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是一棵小草,您却把我变成了一块草地;我本是一朵小花,您却把我变成了一座花园;我本是一棵小树,您却把我变成了一片森林。是您,改变了我的生活!
我悄悄走入星空,怕打破柔和的夜曲;我默默端详浮云,怕吹散梦的故乡。我被丢弃在了教室中被遗忘的角落,只有孤独、寂寞在脑海中萦绕。不曾忘记,是您,在我失败时给予我鼓励的眼神;是您,在我成功时给予我嘴角的微笑;是您,在我寂寞时给予我轻轻的问候;是您,在我沉沦时给予我严厉的目光。
我并不是您最得意的学生,您却是我最崇拜的老师,我本想收获一缕春风,您却给了我整个春天。您知道吗?就在您俯身给我讲解题目时,不经意的一瞥,您发中的银丝映入了我的眼帘。到底什么能代替您的双眼?什么能置换您的笑脸?什么能还原您逝去的青春?什么能消去您苍老的容颜?您的关爱不会受热分解,而是早已化成清泉,沁入我的心间。
或许您不曾知道,正是您那不经意的一个眼神,一个微笑,一声问候,一道目光,让我懂得世界有真爱存在,于是我走出黑夜,迎接阳光,看着窗外明媚的阳光,听着鸟儿清脆的鸣叫,我鼓起勇气,走进同学。渐渐地,我与她们彼此谈心,打闹,真得很感谢您,改变了我的生活,转身与您目光交会的那一刹那,您笑着对我点点头。
当我的生活只是黑白色时,您提起五彩的笔为我描绘;当我的生活只是黑夜时,您摘取星辰为我挂上;当我的生活只是野草遍地时,您变成雨露来滋润。是您改变了我的生活,让我抹着泪向您真诚地道一声:老师,谢谢!
群憨态可掬的小鸭子在鸭妈妈的带领下摇摇摆摆地漫步在温哥华的街头。有的昂起头望着一望无际的天空“嘎、嘎”地叫着,像在唱着一首欢乐的歌;有的在快乐地奔跑着,发出“啪嗒、啪嗒”的声音,像在跳一段欢快的踢踏舞;有的在整理自己的羽毛,说:“看,我多美丽!”像一位即将登台演出的演员。鸭妈妈不时地回过头来,自豪地看着自己的孩子们,一、二、三……数数共有几只,有没有掉队了。
正当鸭妈妈再一次转过身来数着她这些漫不经心过马路的孩子们时,却发现少了两只,原来,有两只小鸭子失足跌落在路旁的下水道里。鸭宝宝毛毛失声喊着:“妈妈,快救救我们啊。”咪咪吓得脸色发白尖叫着:“这里又脏又臭又呛人,我们快受不了啦。”鸭妈妈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
就在这个危急的时刻,鸭妈妈沉着冷静,突然想起了舍己救人、有难必帮的巡警叔叔。它急速奔向巡警值班的岗亭,冲进岗亭“嘎嘎…嘎嘎…”直叫,向巡警求助。巡警们把鸭妈妈赶到岗亭外,可鸭妈妈急了,它扑打起那羽翼丰满的翅膀向巡警们发出了哀求的声音。巡警们瞪大眼睛似乎听懂了鸭妈妈要说的话,他们知道了鸭妈妈有急事需要求救,于是便紧跟着鸭妈妈来到了“出事地点”。
掉入下水道的两只鸭宝宝正在挣扎着,咪咪和毛毛一会儿沉入水底,一会儿浮出水面,一个劲儿地吐着泡泡,很显然,它们已经体力不济了。其他的鸭宝宝们围成一圈正在不停地鼓励、安慰着它们:“别着急,妈妈一定会有办法的。”“妈妈去找巡警叔叔帮忙,马上就会来救你们的,一定要坚持住。”
巡警们及时赶到了出事地点,只见已经有许多人围在下水道旁,他们不嫌脏不嫌臭试着用各种方法来救小鸭子。这时,刚好一位渔夫挑着鱼篓从路边走过,一位巡警看了看鱼篓,灵机一动,叫住渔夫。他将鱼篓借来,并找来一根绳子,系在鱼篓上,慢慢地放进了下水道。鸭妈妈仿佛看懂了什么,对着鸭宝宝喊道:“快游进鱼篓里,快,快。”于是两只鸭宝宝纷纷游了进去,巡警们将鱼篓轻轻地提起,两只鸭宝宝乖乖地坐在篓里,被救了出来。一位巡警端来一盆清澈的温水,小心翼翼地将鸭宝宝一只一只地放进水里,轻轻地为它们洗去身上的污渍。两只鸭宝宝在脸盆里洗了个澡后,加入了兄弟们的行列。鸭妈妈一一亲吻着巡警们的裤腿,并感激地向巡警们点头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