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的爱作文
丫丫写完博文,去吃水果,不一会儿,双手捧着两个一次性的纸杯笑着跑到我面前,小心翼翼地把杯子放在电脑桌旁,兴奋地对我说:“妈妈,妈妈,我给你做了一大堆圣诞礼物呢!”“好啊,谢谢丫丫。”
我只当它是圣诞礼物,但没想那里装满了一盒子孩子对我的爱。
这个寂静的夜晚,已经快到九点了,外边还不时的刮着风,都零下十几度甚至二十几度的天确实让人感到凉丝丝的。屋里只有一盏灯亮着,看看窗子上挂着的冰霜,显得外边的天格外黑,还真有些空旷旷的。
我在厨房里做饭,突然,丫丫塞给我一些东西,好像是用包装纸装成的小糖块,我没有在意,也没有理会。然而,饭后写完博客的她,又把这些东西捧到我跟前,我不得不看看。打开它,发现里面是一个个褶皱了的小纸团,我说:“你懂不懂送别人礼物,盒子里是要装东西的。”只见丫丫委屈地说:“里面装着呢!那里面装满了我整整一盒子的爱。”
我放下手中鼠标,从杯子里取了“一块糖”,拨开是一层白色的纸巾卷成的“小糖块”,“妈妈,你再拨开这层,那可不是废纸!”她在我旁边说着。让我惊奇的是,里面还有一层用白纸写着特小的字:“我爱您!”我问丫丫:“你写这干嘛?”丫丫认真地回答:“您接着往下看,每个纸团都是不一样的。”我又接着拨开另一块“糖”,发现上边是“快乐!”接着又拨开几张,确实是不一样的,纸团里的字有:妈妈、圣诞节、女儿……我把这些打开的纸团一拼,竟拼出了一句话:妈妈,我爱您!女儿祝您圣诞节快乐!
在小孩子的眼里,那只是简简单单的一个小礼物,而在我这位母亲眼里,那是一满盒子的爱啊!
送给爸爸的祝福
圣诞节是西方国家一年一度的节日。在这个节日里,他们在圣诞节临睡之前,要在壁炉前或枕头旁放上一只袜子,等候圣诞老人在他们入睡后把礼物放在袜子内。我们中国小朋友也会互相送礼物,买贺卡,送祝福,这些都是好的。但是,我认为“买”对于我们小孩子来说是一种浪费,我们应该节约、环保一些。
中午,我趁妈妈不在家,又开始了我的“工作”。找出一张折的差不多废了的纸,把它展开铺平,还好只有中间有一条白色的折痕。于是,我又找出一张“报废”的信纸,轻轻地敷在白色的折痕上,剪成一个细条形,再用胶水粘好,还挺合适。又找来一张背面有字的纸,因为北方现在的天气很冷,画成了手套形状,手套能给大家带来温暖。用剪刀剪好,贴到卡纸折痕的正中间,上面打上几个“补丁”。所谓的“补丁”,就是用黑色的画笔,横着画出两条波浪线,再竖着画三条,这样的构图更加立体,美观了,还给画面增强了许多美感。
在这些“补丁”的旁边怎么办呢?我想了想,是圣诞节送贺卡,当然要写上一些祝福语。我一笔一画认真地写好了几个大字“祝圣诞节快乐!”
还有空余,那怎么办?再点缀一下,哈哈!有办法,我画上了几朵小雪花,这样点缀不要以为看起来很乱,也能起到装饰的作用呢!我用打孔机在“手套”上打了一个孔,顺便系上一根“绸带”,“绸带”是一根星星纸,上边是许许多多的红色小心型,红色的心代表爱和幸福。我在这个西方国家节日里,也祝中国小朋友快乐、幸福。再找出一条绿色星星纸,穿过去刚打好的孔,再卷上一个个小卷,这样红花配绿叶,把贺卡打扮的漂亮极了。我还真有点不相信,自己也能做出如此漂亮的贺卡。既经济又实惠,这个创意还还不错。还很环保呢!
最后一个步骤,就要设计贺卡外部了。这一步啊,可不简单,要更加小心。我小心翼翼地照着里面贴着的手套形状,又画出了一个“手套”剪下来。只有剪刀这个工具还不行,又找来一个“铁锥”打了个小洞,细心地剪下来,哈哈!这样就能露出里面白色的“手套”了。这绿色的封面,白色的内壁,红色的线条,就构成了西方人以红、绿、白三色为圣诞色的圣诞贺卡。
贺卡制成了,我自己欣赏着,看着看着又动起手来。我打开贺卡的封面,在贺卡的里面,画上了妈妈和爸爸的头像,把贺卡送给他们。虽然爸爸不能与我们在一起,但我希望圣诞的祝福能伴随着这张贺卡一同送给远方的爸爸。
丫丫评价:爸爸虽然不在家,但他知道我最喜欢做手工,今天,我亲手制作的贺卡,希望能给爸爸带去快乐和幸福和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