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天空碧空如洗我和妈妈在家匆忙收拾行李,准备我们的甘肃之旅。
8月2日一大早,我们一家人一起达到飞机场,我在机场图书馆买了一本关于海洋的百科全书,图书馆的隔壁的汉堡店,我看得直流口水,但是时间紧张我还是忍住了。刚上飞机我就开始吃薯片,一遍看着百科全书,那种感觉真是太爽了。在飞机上我看到了蓝天白云,吃到了不太美味的快餐。在敦煌的上空我从飞机窗户看下去,下面一片荒凉,就连机场也不例外。很快就到了敦煌机场,我们色敦煌之旅正式开始了。
敦煌的天气可比西安凉快多了,我们很快到了预订好桃源客栈,客栈的主人非常热情的接待了我,我放下行李,就迫不及待的跑到了客栈后面的果园,一路上全是桃啊,枣啊,苹果啊,梨啊,花啊,还有小羊,芦花鸡,小猫咪,大树下还有一个简易秋千,真是太美了。回来的路上小猫咪一路跟随着我,我们俩就开始玩儿了,小猫咪才有一个月大,特别可爱,他长着棕白色的毛皮,圆溜溜的大眼睛,小小的爪子,小小的嘴巴,看上去讨人喜爱,过了一儿,我就前往了当地最有名的风景区,“鸣沙山和月牙泉。”到了那里,我就看见了无边无际的沙漠,一到沙漠里我就想起骆驼,所以我到沙漠的第一件事就是让爸爸买骑骆驼的门票。很快就轮到我了,我很快心,因为我的骆驼是一只领头骆驼,非常强壮。走起路来,雄赳赳、气昂昂,威武极了就像一只高头壮马,虽然很爽,但是我的屁股也遭殃了,一路上把我的屁股都快巅成两半了!下了骆驼我们直奔沙山,山上有许多人在滑沙,我们没有走楼梯上山,而是选择了没人走的沙路,一路爬上去跌跌撞撞困难重重,天黑之前我们终于登顶了,山顶上我和爸爸挥起手机,一起享受这胜利的感觉!到了滑沙的时间了,我爸爸一路拉着我的滑沙板,尘土飞扬特别刺激!到了沙山的中间,我突然把手松开了,因为尘土和沙子太大了,我忘记戴上脖套了,所以把我的眼睛眯了所以我才松手了,结果我爸爸拉的太快了,我就从滑沙板上掉了下来,直接一头扎沙子里了,扎的还挺深的,我废了我打劲才取出来了,差点缺氧了。我转身一看,我爸爸在老远以外,摔了个屁股蹲,如果我没有看错了的话,我爸爸还坐在沙子上揉屁股呢。本来事情是这个样的,我掉了下去,滑沙板就轻了好多,我爸爸就拉得更快了,就像他没有拖东西似的。速度简直是太快了,这时前方正好有一个沙丘,爸爸没有刹住脚,一下就从沙丘上办了一跤,这一摔不仅仅人倒了,把滑沙板也扔出去了,我看的哈哈大笑,我又一次上了滑沙板,我把巴拉的还是像原来那么快就像是摔倒的事没有发生一样。这是我又摔倒了,这次我没有固定住,一个前滚翻,翻到了沙山下。太爽了。这时水也喝完了,我爸爸又去买水去了,水一来我就一口喝了大半瓶脉动饮料,太好喝了!这是我感觉有些困了,我妈妈就挡了一辆出租车回宾馆了。到宾馆我洗了澡头发里全部是沙子。刷完了牙我也就睡觉了。
第二天一大早我第一件事就是跑到菜园子去了,我看见了小猫,我们就跑到葡萄园里玩儿了,我们在葡萄里来回的穿梭,接下来我们又去了桃园,桃园一片绿油油的,桃树的叶子上还有刚下过雨的露珠,露珠晶莹如玉,在这里每颗露水就像珍珠一样珍贵。看到此情此景我情不自禁背起了“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之子于归,宜其室家。桃之夭夭,有蕡(fen)其实。之子于归,宜其家室。桃之夭夭,其叶蓁蓁(zhen)。之子于归,宜其家人。 ”我走进一看发现十几只高大雄伟的大公鸡,我顿时都快流口水了,客栈的叔叔就帮我捉了一只我挑选的芦花鸡,我走到桃园深处发现树上有几颗红红的油桃,我摘了就吃了起来,新鲜健康的油桃吃起来非常香甜,我不由得再吃了一个。这个时候妈妈来了,催着我们赶紧吃早饭。饭后我们前往了世界著名的莫高窟,我们在人群中排队等待景点大巴的到来,终于轮到我们了,我们坐上景点专用车一路向莫高窟进发,一路上看到的都是干枯的树枝和荒凉的沙漠,生存环境极为恶略几乎没有一点绿色,终于到达了莫高窟。我看到了用沙土夯筑的佛塔,一路向前我们进了莫高窟的大门,看到了一座座古楼,看上去非常神圣,我非常想进去看看,我们就排上了进去观看的排的像长龙一样的队伍,终于到了第一个窟的门口,进入窟里展现在眼前的是一幅幅精美的壁画和雕像,非常神奇。一千多年前人们的聪明智慧真是令人佩服,但是我在窟里只看了一分钟,因为,为了保护文物所以我们不能在里面长时间逗留。但是里面的壁画和雕塑非常震撼让我真震惊。而且古代没有颜料竟然能画出这么好看的壁画。我很期待看下一个窟。到了第二个窟,我看加了一个超级超级大的如来佛祖雕像,就比乐山大佛小一点。我觉得这就是全世界室内最大的如来佛祖雕像了。简直是太壮观了!我真的很想用手机拍下来,但是管理人员不让用手机拍照,因为手机一波光对文物有所破坏性,参观完所有的窟后我们就结束了莫高窟之行,我迫不及待的坐上了回客栈的大巴车,满脑子都惦记着我的芦花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