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文具盒作文
这天,文具盒中传来争吵的声音,我侧耳去听,尺子,橡皮,圆规,钢笔,魔笔和铅笔,这六位学习大将正吵得不可开交,为谁的功劳大而争风吃醋。
钢笔大哥的声音最响亮:“各位,醒醒吧!看你们都懒成什么样儿了!整天闷在这黑漆漆的四方盒里,一动不动,怪不得小主人这几天,都不给你们分配任务,她肯定是不喜欢你们,不要你们了!”
铅笔接过来话道:“你骄傲什么呀!小主人现在都是高年级的学生了,国家规定要用钢笔写字,但并不代表我们就没有用处了呀!比如,写数学作业的演算,画图,连线,等等等等,这可都是我的功劳!”
钢笔愤愤不平了:“得得得,你瞧你吧,一说你不能再像以前那样发挥作用了,我就知道你心里气不过。用我写的字既端庄,又秀丽,所以,小主人才把重任让我一个人承担了。你们要是不服气,怎么不被她继续看好,继续接替我这个位子呢。记住,我现在才是主角,小主人每天是用我才获得这么多好成绩的!
它看大家的脸上渐渐浮现的有不服气的神色,不甘心地又接着补道:“现在文具用品商店对我们钢笔可是极度重视,同伴们都一改当年灰头土脸的形象,个个穿上了花花绿绿的衣裳,人类也不断在研发出来许多我们的新品种,特细体的,书写体的,财会体的。现实生活中,许多人都习惯用钢笔书写,就是图使用我们又快又省,简洁大方,永久耐用……”
魔笔忍不住打断了钢笔正骄傲自得的话语:“再好的东西,也会有致命的缺点。你写得字再漂亮,也会有写错的时候。小主人不喜欢把写过的字迹涂黑或者划掉,每次都要用我来帮忙擦掉错字,归根到底,还不是我的功劳最大。我的任务就是帮你修正错误,掩盖缺陷,让你在白纸上走过的路,干净整洁,你的成功,最大原因来自于我,你其实应当感谢我呀!”
钢笔不耐烦地反驳一句:“凭什么要我感谢你,你真是自作多情!”
尺子说话了:“你们是小主人学习功课的好帮手,可我的功劳也不可没呀!我虽然基本上在数学课上,才会被小主人想起来用。但我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呢,随时随地,我都可以派上用场,比如小主人要用我画线段,量长度,连线,画物体的形状等,我的用途很广泛吧,没有你,用你们任何一种笔,画出来的线都不会是直的,量的长度更不会准确。数学这么精密,差之毫厘,谬之千里,没有我,是万万不行的!”
圆规接过尺子的话茬了:“你是作图工具,我一样也是呀。只是可以单独制作长方体,长方形,正方体,正方形等,在画圆和圆柱体,离了我,你什么也做不了。功劳不能完全归你,我也要占一大部分功劳呀!”
铅笔听着听着不乐意了,也忍不住大声争吵起来:“你们只是小小的作图工具而已,没有我执笔,你们终将一事无成。我可以利用你们好好画图,但没有我在勤谨地做事,你们一个图形也别想画成!哼,只有我,才是画图工具的老大!我的最大好处是,可以随时更改和修正错误,低年级的学生,从启蒙读书写字开始,就是先从学会用我开始的,他们要练字,要抄写,要画图,字慢慢都变得娟秀起来。我一旦想起,我纤细苗条的身材,被他们在手中舞来舞去,我就激动不已,高兴得直想唱歌呢!”
这时,一旁沉默不语的橡皮开口说话了:“别看我貌不惊人,才不出众,但我的功劳却可以大如天。首先,我可以修正你们所有人的错误,只要我轻轻一挥手,你们所有人犯的错误,所有人的污点,就像一阵轻风,被我赶跑了。另外,我还可以瞒天过海,前一分钟的决定,后一分钟就可以重新涂改过来。你们说,你们谁有这么大的本事呀!”
几支笔一看橡皮在针对它们,马上群起而攻之,枪口一致对准橡皮,“炮轰”起来。几位大将,争吵一直在升级中,愈演愈烈,谁也不肯先服输,都认为自己是独占鳌头,功劳最大。夜渐渐深了,我不忍心看它们再激动地争吵下去,就打开了文具盒,轻轻地把它们拿出来,在一张白色的纸上,一一地发挥他们的作用,绘出了一幅“团结就是力量”的精彩书画。
这几个学习小助手,个个得到了精神的安慰和满足,个个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我亲吻一下它们,释怀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