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有趣的事作文
说道这次寒假里一件有趣的事情,那当然要数我回老家外公鱼塘里去逮鱼的事情了!
这天外公说:“要去鱼塘打几条自己养了一年多的大鱼来过年吃。
”我也凑着热闹跟着外公一起去了;可是我太小不能下泥塘去打鱼,外公只让我在旁边静静的看着!
我站在那泥泞的田坎上,看着外公打鱼,可是越看越无聊。
因为我只能看,什么都不能做;我心里想我不能就这样一直看着吧!我得做点什么?我左看看右看看;突然看见了鱼田边上一个很大的蚌,轻轻走过去,我很轻松地就把那个蚌拿住了,原来这个蚌真的只是个蚌的外壳,真遗憾!
我又看见外公的鱼塘那个角角上;有一个大约宽1米长3米的长方形的缺口,水在慢慢的往缺口里流,好像那个缺口有什么东西在跳动,我慢慢的走过去,发现那个缺口里有很多小小鱼在跳动,它们真多啊!感觉那些小小鱼高兴的在跳舞。
我眼睛一下亮了起来,可是我没带任何工具,包里只有个塑料袋,那些小小鱼可能就宽1毫米长4毫米的,我脑子里起了个念头;用蚌壳来舀小鱼儿,于是我拿了2块砖头放在缺口边上,左脚一块右脚一块;只有这样淤泥才不会沾到我的裤子上。
脚也不会打湿,想起容易做事难,那些小小鱼可能知道我要打它们的注意,我把上面流水的地方堵上,不让水往里流,还把缺口里的水用蚌壳往外舀,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一翻努力水少了,这样看小鱼就更容易看些了,我不慌不忙我卷起袖子把半边蚌壳放进水里;过了一会小鱼慢慢的游了进去,可惜太少只有2只,我想多舀几只,我又把另一半边蚌的壳放了进去,就这样反复了一个多小时,我舀了很多很多小鱼。
呵呵!我很聪明吧!
过了一会外公丢了一根竹竿给我,我又用竹竿去缺口处敲打,奇迹出现了居然出来个螃蟹,抓螃蟹是我的强项,我一按就按住了它的背,又放入了口袋里。
我的外公撒网很厉害,网了几条很大的鱼,那鱼十多斤一条一条的,好惹人爱哟!我好喜欢老家里有这么多好玩的东西。
有机会还要回老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