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作文
爸爸妈妈对我要求十分严格,也非常重视我的学校,所以,在目前他们创业阶段,经济条件不太宽裕的情况下,为我报了一个英语班。在英语班的学习期间,我的英语成绩也不错。后来,我对老师的教学产生了厌烦情绪,总觉得上课气氛太严肃了,于是,竟做出了一个令人意想不到的举动——逃课!
那天,我装做一副假惺惺的样子去“上课”去了,我在路上拐了个弯儿,到同学家里去玩儿了。说老实话,当时我心里忐忑不安,其实,我早就应该想到了结果。
纸是包不住火的。那个晚上,也静的可怕。我推着自行车,迈着沉重的步子回家。到了家门口,屋子里传来了一阵阵的吵闹声,是爸爸妈妈在闹别扭吗?不对呀?怎么提到了我:“这个娃娃,真的是个大骗子!”“哼,百分之百的信任就换来了这个!”我当时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本想躲,但这不是办法,既然做了,就应该坦然面对,我便走了进去。是这样的,英语老师在今天的晚上给妈妈打了一个电话,说我
没去上课,妈妈气急了,又给爸爸打了一个电话,爸爸妈妈之后就一起回来了。妈妈看见了我回来,便气急败坏地叫我站着,批评我,爸爸则在一旁叹着气。我知道,现在爸爸妈妈已经是痛心疾首了,我是该挨骂,即使妈妈结结实实地打我一顿我也心甘情愿,更何况妈妈只是批评我呢!但这样比打我还难受!止不住的泪水一拥而出,落在了那冰冷的地上,落在了我那正在发抖的手上。不管你信还是不信,那的确是我忏悔的泪水,茫然的泪水……
第二天,爸爸亲自带我跟英语老师道了歉,我还和老师谈了心,老师也原谅了我,我那颗悬着的心终于落下来了!
自从经过了这件事,我便暗下决心:“今后一定要改正自己的缺点,弥补自己的不足之处,要保持好的品德!”
以前,爸爸妈妈总是说我胆小晚上不敢一个人睡。我一气之下说:“谁说我不敢一个人睡,今天我就睡给你们看!”爸爸妈妈好像计谋得逞了一样再那偷笑。其实我只是随口说说也没太在意。
到了晚上,我正要上爸爸妈妈的床,可他们却异口同声地说:“你不是说今天一个人睡的吗?”我只好硬着头皮回到自己的房间,关上门,就想睡。这时候窗外吹来一阵凉风,我心里一阵颤抖,连忙换上睡衣就钻进了被窝。我竟然吓得连灯都不敢关了。等到妈妈帮我关上了灯后,我心里真后悔当初不应该和爸爸妈妈赌气。我翻来覆去就是睡不着,心里总是担心一闭上眼睛就会有妖怪从窗口或门缝里出来。我越想越害怕,把被子往头上一盖,就渐渐地入睡了。我还做了一个恶梦呢!我梦见我走失后,在路上遇到了许许多多的妖怪:有蛇精,有长毛怪,有吊死鬼等等等等。我一声尖叫就醒了过来,才发现已经是早上8点半了。妈妈正在吃饭,听见尖叫声,连忙跑进来,对我说:“怎么了,怎么了?”我说:“惨惨,还好只是做梦!”妈妈笑着说:“我们的小宝贝能一个人睡了!”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甜蜜。
星期一晚上我正准备弹琴,可琴弦的音不对,我很高兴。因为每次都是爸爸帮我调音,现在爸爸不在家,我终于可以过过瘾了!我用指甲轻轻一弹,哇!音“跑”的这么“远”,我用左手握住轸子,开始慢慢拧。轸子太松了,一拧它就滑,我有点生气了,就拿起锤子向里面敲。朱阿姨劝我别捶,可我就是不听,继续捶,捶了好大一会儿,它还是很松很松。我想:如果不使劲拧,调不准音,就弹不成,回家要挨吵;如果使劲拧,琴弦就有可能会拧断,回家也会挨吵。反正都是挨吵,不如试一试。对了,我还是先拧别的弦,或许别的弦拧好了,这个轸子也不松了。可是我的想法错了,琴弦还是一点变化也没有,我有点沉不住气了,猛地一使劲,“咔嚓”,断了。我的眼泪“刷”一下子就流出来了。
我很害怕,害怕爸爸回来吵我,又害怕没练好教师批评我。我真后悔,后悔刚才没听朱阿姨的话。心想:朱阿姨肯定不会理我了,可朱阿姨却哄我:“爸爸一定不会吵你,就说是我弄断的。”可我又想:思品书上讲过,不能撒谎。我拿起电话就给爸爸打,没想到爸爸一点也不生气,只让我到志军姐姐家弹。我的脸马上雨过天睛,赶紧跑到志军姐姐家去了。
虽然我把弦断了,但这是我的亲身经历,一生难忘。
在我记事的时候,有一件事最令我感动,那就是父母对我的爱。
这是两年前的一件事,有一次,我感冒发烧的时候,妈妈没有太在意,只买了点药吃,说吃点药就会好的,可谁知道越吃越厉害,一直高烧不退,星期六的一个夜晚,我竟然晕倒了,妈妈急得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那时候是晚上十点多,也没有公共汽车,我的叔叔是开车的,妈妈就给他打电话,让他把我们送到儿童医院,到了儿童医院,那里的医生说是病毒性感冒,不好康复,要输几天液,妈妈又给我办各种手续,办完了才可以输液,输上液的时候已经11点钟了。在我清醒的时候,看见妈妈一直守在我身旁,当时我的眼泪已经无法控制了,从眼眶里流了出来,我问妈妈您睡了吗?妈妈说,我睡了。可我知道妈妈在骗我,她并没有睡,而一直盼着我的病赶快好起来。
这件事情让我明白了“可怜天下父母心”这句话的含义,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报答我的父母。
四年前我刚入学不久,学习十分散漫。一次考试中,我只考了个可怜巴巴的“40”分,老师叫我们拿回去签名。
我望了望我的分数,心里十分害怕。要知道爸爸在学习上对我是多么严格呀!他要是知道我的成绩那么差劲,一顿“鞭打皮肉”准少不了。
“怎么办?我得想个办法。”我终于想出了个办法,冒充爸爸签名,不让爸爸知道。我趁着爸爸去铲草,从他的房间拿出钢笔,模仿爸爸的字迹。
上午,我把试卷小心翼翼地交给给老师,心理祈祷:老师你可千万别看出什么破绽。
不该发生的事情还是发生了,老师接过试卷一看,二话不说,抛下句“重签”。我懊悔极了。
下午,我把试卷递给爸爸,心里想:一场悲剧即将发生。果然,把爸爸怦地一声把试卷甩在桌子上,表情可怕极了,像只发怒的豹子。我被吓哭了。
爸爸把我拉到厨房,拿起鞭子向我打来,我吓得跪下来哭着说:“爸爸,别打了,我再也不敢了!”爸爸终于心软了,拉起我,拿出一快毛巾,哀声说:“长那么大就学坏了,你要知道了,分数固然重要,但思想跟加重要,你骗别人一次,别人就永远也不相信你。”爸爸接着给我讲了狼来了的故事。我感到非常惭愧,我不正象故事中的小男孩,我向爸爸承认了错误。
我要做个诚实的孩子,永远记得爸爸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