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春的轻柔,又带冬的冷冽。像是凉爽,又似寒冷。
在回家的路上,我想了这样的关于她的许多。我想如此自负的人,我看错了她。
身边有这样一个女生,她写字很漂亮,管理能力很强,学习成绩正在步步提升。我曾经把她视为知己,视为挚友,尽管知道,她的为人并不是多么被人认可。又以种种理由来说服自己,她是为了大众,为了集体荣誉,她,讨厌是有理由的。因为她脾气很冲动,她容易发怒,她不容忍别人践踏她所谓的尊严,不容许别人践踏唯她是尊的尊严。
这些日子,班级里混乱得盲目,各种声音交加,各种激烈的活动继续进行,厮打的,谩骂的,争辩的,还有熟视无睹这一切的。恶气相传,在一些科目老师的嘴里说出来的:“七年(1)班是一个很好的班级。 ”但也有正气,只是两股势力井水不犯河水,各自活着各自潇洒,每个人都要做自己,我们不能改变别人,但可以做好自己。于是正气与中立者渐渐打消了影响恶势力的念头,要么堕落了,要么继续当老师重视的好学生,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我们这群庸人漠视着眼前内在混乱表面又干净漂亮的一切,日子被复制着,我们在这里来来往往,踱步与徘徊。我正默默悔悟着:要是上学期语数英以外的四科好好读,那么成绩会好些。自己便如一只蜗牛,一步一步向前爬,爬到自己梦想的高度。班级里的芝麻蒜皮,撒手不管,反正有她这位能压镇四方的强人在,我可以逍遥自在的。
政治课本刚学到尊严与人格。
拥有自尊的人首先会尊重他人,因为他知道唯有尊重他人,才能获得别人的尊重。
一个人可以为了自尊放弃许多东西,但是绝不可以扭曲自己的人格。
自卑,自信,自负。
一条条平时让我们一听便能大睡的哲理恍然间出现在了脑海。引出了关于她对我,关于她的所作所为:
学生会每班要五个参赛者,班级内部投票。在投票写条的时候,班长走到我身旁,悄悄地告诉我:“她刚才问我说要不要选你?说她们都不选你。”
我会意地点点头,缓了一口气,抬头略略地看了一眼若无其事的她。草草地在纸条上留下了她的名字。她的芳名。
她的票数由少增多慢慢赶上一直位居前头的他们,还有我。后来选上的她,排在第三名,我排在第四名。所谓的一票之差,便是她没有投我的票,我有投她的票。
与我同职的你怎么忍心用这么残忍的手段来伤害我,如果别人没跟我说,我也许蒙在鼓里。这件事我便没有再与你提过。
我们不是朋友,但我们也不是敌人。“如果你对我有什么不满,你就只说,没关系。”这是你昔日每过莫名的一场不愉快后发给我的第一条短信,现在我回赠给你。我们参加学生会,是为了更好地奉献校园和为班级争光。你却,只为私欲。
敌人,敌人!同志,同志!敌人,同志!
幻听,是什么样慷慨激昂的两种声音在响起。
当天我在个性签名留下了这样一段话:
我以虔诚的心态对待你,一次又一次的。你却得寸进尺,一次又一次的。我并没有妨碍到你的前途,但请你也不要操作我的发展。你的手段正当吗?你对得起自己的人格吗?这一次,我还是退一步海阔天空,没有如你所愿很遗憾么。
很不幸的周四我值日,那天我班某同学号召一群无聊者发动起了农民大战。又恰好,我课间操不在班级里。纸条争战,她本是一位路人,因平时与人结仇太深,背后被贴了无数个条条。她突然发现,大怒。起报复之心,将那些条条在战乱中疯狂与疾速地回归到了原来的主人背后,这场全班三分之一同学加入的叛乱于急促的上课铃响起时在暴风雨平静后悄然结束。于是,班长下令,将给予贴纸条者处分,请课间操破坏班级卫生加入这场战乱的所有人!放学留下来…… 如果没听错,放学下课铃声已经过去了一刻钟,教室里弥漫着叫人难以喘息的氤氲。人浪,人潮,奔驰腾涌,到底为了各自所支持的观点而疯狂地引起争执。甲方是贴人者,乙方是她。
甲方投诉:为什么她也有贴,她就不用受处罚?就因为她是副班长所以班长你维护她?这对我们不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