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记叙文
总认为自己已不在你的视线,总认为自己似乎如脱笼之鹄,飞向属于自己的飘着大朵大多棉花糖的天空,总认为自己该很自由了,才发现自己一直一直都在你爱的视线里!
――题记
九月,我背着书包,提着桶子,端着盆子,大包小包的开始了我的住宿之旅……
这是我十五年来第一次离开家,也是第一次离开你的视线。从小,我就一直跟着你跑,跑了无数条路,跑过了不计其数的风风雨雨。我就这样习惯跟着你,习惯在你的视线里。总感觉出了你的视线,会让我感到害怕,感到寒冷。我就这样一直快乐,幸福的在你的视线里,被你的视线精心呵护着成长。这一次,我真的该长大了。我说过,不在你身边,我会好好的!
到了宿舍,看着宿舍里的妈妈们都开始已经铺床了。你二话不说也准备爬上去。当时看着你肥胖的身躯,似乎感觉不那么灵敏,而其他也都是妈妈们在铺床。我说:“我来把,我会的。”你露出了慈祥的笑容说:“嘿嘿,我来拉。”接着转身爬上去,你双手握住阶梯,摇了摇,方一步一步,蹒跚的爬,每一步都是那么的小心翼翼。似乎怕万一没抓牢,会跌倒。你踩在木板上还咯吱咯吱的响,我忙说:“爸,你小心点!”“没事,你不用怕。”爸爸总是那样和蔼可亲的对我说话。你手将抹布握成一团,炯炯有婶的凝视着木板,反复的擦来擦去,每个角落你都会细心的擦干净。铺被子时,你还是那样端详着,笨拙的挥动着你的手,不停的使唤着。待每个细小的地方折好后,你才缓慢的爬下来。你看了很久,才说:“没什么事,我走了,好好照顾自己啊……”“恩!”……
你走了,就这样彻底的不在你的视线里生活了。很快我就和室友打成一片,一起跑出去玩,没有一点顾及。我们开始每一天一起在喧闹的食堂里吃饭,开始一起去操场散步,开始一起睡觉。一切新的事物都在吸引着我,新老师,新朋友,新环境。似乎把那个温暖的视线全抛到九霄云外了。睡觉前,兴奋的我们开始聊天,聊兴趣,聊八卦,聊自己的过去。什么都开始说,总是等到我们精疲力尽了才开始睡觉。我们会一起去打电话回家,每次都通过电话听到你的笑声,这又想起那个可以遮风挡雨的视线。可是现在我宁愿在外风吹雨打。你每次都会说很多关心我的话,我也是“恩恩恩”因为就算打电话也总是和朋友说笑着。一个星期只有半天可以回家,那天下午,我们又一起欢声笑语的走在回家的路上。
近了近了,我在一点一点的靠近,你的视线,一点点感受到温度的增加,一点点感受到快乐的气息,一点点感受到你有神的目光。我会隐隐约约看到你站在家门口,脖子伸的很长,就算风很大,脖子僵硬了,你也会一直望着。我感觉你笑了,我能感受到你笑的很灿烂,我知道是因为你的视线里又出现了我。我也很开心,在外过了一周,还是闻着家里的味道自然,清新。你会准备很丰富的午餐等我回来,边吃边看我笑着讲述学校里的事情,我知道你也因为我在外过的很好而欣慰的笑了。很快就要回学校了。远了远了,我正一步一步朝学校的方向走,我没有回头,是我不敢回头。我知道你一定会站在门口望着我去学校的,我怕我被你充满爱的目光而舍不得离开。我只能往前看,朝外面缤纷五彩的世界去,我知道外面的精彩会使我冷血的暂时忘记家。
11月来了,渐渐温度在降低,落叶也开始在空中飞舞,最后落到地上。秋天的悲伤似乎带着我一起尘埃落地。我想家了,我开始觉自己心的温度也在降低。认为自己在家与学校之间的湖泊漂流着,在岸的这边努力望着家的那边,可是怎么样也感受不到家的摄氏度,只是会常常一个人迷茫着望了很久很久……那时我只原面朝家门,春暖花开。
三毛是个喜欢流浪的人,她总是在边走边讲述她的故事。每一次都有提到他的父母在怎么怎么样的寄包裹,发邮电等。突然间觉的自己其实在爸爸的视线里。爸爸早在开学就在被子,床上,撒满了他的爱,只等我操劳了一天好回到这温馨的视线里睡觉,他肯定会看到我很累的样子而心痛,他会看到我睡觉还在笑的脸而高兴。我知道了,爸爸的视线会随着每次的电话而穿过无数的阻碍而原封不少的打在我身上。他会知道我每天都过的很开心,他会将他的视线射进我的心。跟随着我,让我带着他的视线,带着他的关心,带着他的爱,即使在寒冷的天也不会让我觉的冷……
我真的一直都在你爱的视线里!一直都在,直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