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他是井泉。 无论是在琴房里还是在何处,都是少有的内敛沉静的男子。
下午,总是会挟着书本在校园里默默行走。穿很干净的校服,没有同龄叛逆男生在校服上乱图乱画的肮脏,
五官轮廓很深,头发深黑,甚少言语,会歪着嘴巴温柔。平静的微笑。有很白的校鞋,和牙齿。连任两年的学生会会长。重点高中一路顺遂的成长,无可挑剔的优秀。
井泉是那样优秀,却让人舍不得妒忌的男子。
为人处事总是保持刚好的温度,不是凉水,也不是热水,
却让你感受得到温度,只是若即若离,让人无法牢牢抓住。
他就是井泉,女生口中完美得诡异的井泉。
十月份出国,这是安排好的。
2。
颠簸在嘈杂的巴士内,井泉的头轻轻挨着玻璃。
巴士内高一的学妹扎着稀奇古怪的辫子,口中咀嚼着一大堆无谓的八卦小道消息。从内心的外表一脸肮脏的样子。
难怪千夜会那么寂寞。
井泉几乎可以想象出千夜在班上格格不入的样子,是因为她不够肮脏吧。
十六岁的千夜,舞蹈室安静执着的女子。
千夜是如此一个让人感到心疼的女子,很多很多的时候井泉觉得他和千夜是拥有同样灵魂的人,也许就是因为这样,他才懂的千夜的寂寞。忧伤。
第一次见千夜是在舞蹈室,早已放学,校园很安静。
千夜哼着曲,跳着,轻挑着下巴,身躯陷在黑暗里,但因跳跃舞蹈的幅度而约略摇动的额头上,已经有隐隐温柔的阳光,浅浅金色,温暖闪烁在她亚麻色的头发上。
她停下来,回过头看着井泉,没有丝毫的紧张,眼神开始交替。
井泉第一次看见女生会有这样子的眼神,明媚但是隐忍不住忧伤的蔓延。
这就是千夜。
千夜说,其实一个人独来独往,也很好呢。
是吗?一个人,也很好吗。
3。
千夜从来都是一个人,无论是课下的十分钟娱乐时间,还是体育课,或是放学,千夜从来都没有跟其他女生有过多的来往。
只是因为跟他们拥有不一样的灵魂,只是因为不够肮脏,只是因为什么都不一样。
在班级内的千夜,沉默。完全自闭在她自己的世界里,没有言语,没有表情。像影子,却没有人可以轻易的忘却她的存在。
是与众不同的,O其他女生不一样的东西吧。
4。
井泉和千夜之间从来没有发生过惊天动地的事情,也没有恋爱的痕迹,只是每天在舞蹈室的相约交谈。
井泉见过千夜的眼泪,隐忍的眼泪,一点不矫情,他把千夜搂入怀里,怀抱里静静收集着千夜的眼泪,原来,外表再冰冷的人,眼泪都是有温度的,千夜也不例外。
她依偎在他怀里,她的手挽着井泉的脖子,声线有些沙哑,她一字一字地说:我爱你。
井泉不知道,这是不是爱情,不知道对千夜是不是爱情。
千夜,一直很寂寞吧。
井泉呢?若不寂寞,怎么看得透千夜。
一直循规蹈矩的,以优异的成绩上小学,初中,高中,然后再出国。
为什么要羡慕。如果不是自己的理想,这些是多么讽刺的东西。
瞬间的黑暗,井泉看着千夜,寂寞蜷缩的姿势。
5。
互相依赖,存不存在爱情。
不知道。
6。
井泉从来不过问千夜忧伤的源头,只知道她眼里的忧伤跟他是那么相似,尽管不是因为同一件事。但这也足够了,世上这么寂寞的人,恐怕没有几个了吧。
傍晚的时候,井泉和千夜就这样在舞蹈室里并肩坐着。
井泉微笑看着千夜,看她的哭,她的笑,她的不言语。
井泉感觉心中这么多年的空洞都被这个名叫千夜的女子一点点的填满。
千夜让他开掘了到那个一直隐没在父母和师长的期望下,隐没在压力和承担下的真实的自己。
可是井泉却对千夜的寂寞一无所知,这些日子来义无反顾付出真情的是千夜吧。
7。
千夜。我要走了,明天的飞机。
空气里充斥着沉默的影子,没有激烈的不舍,千夜的忧愁很淡很淡,在黑暗里,看不见千夜的表情,只留下模糊的黑色剪影,沉淀出悲伤的轮廓。
她说,井泉,你应该活出你自己,在我看不到得地方,否则我们这样的一场离散,便没有任何意义。
千夜幽幽的叹气,真的好遗憾。。你明天就走,学校后天有人表演跳楼,你就看不到了。
8。
后来,井泉才发现,原来爱她。。一直爱她。。
只是是过了很久以后才明白这个真相。
只是再也找不到千夜了。
一直。。。一直。。。都不明白千夜的忧伤。。千夜的寂寞。。
9。
现实中血液的绽放没有梦中那样妖艳,原来死亡的真相是如此赤裸裸。
高高的楼顶上,亚麻色长发的女子。
脑海里巨大的轰鸣声,只听见远处老师的一声尖叫。
千夜......
10。
是骨子里的悲伤,还是因为隐忍发光回忆的残忍。
其实爱上你,才是我最大的忧伤。
井泉。。你却什么也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