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微笑
妈妈的微笑就像春天里温暖的阳光,妈妈的微笑是一种巨大的火焰,将照亮我的一生。
当我来到这个世上,最先吻到的是妈妈那甘甜的乳汁,最先熟悉的是妈妈的笑容。它给我信心,使我振奋,让我快乐。我哇哇学语的时候,是妈妈的微笑陪伴我学会了说第一句话,学会了走第一步路,学会了我用勺子吃饭,学会了穿衣服、系鞋带······每当我受了委屈、受了挫折不高兴的时候,妈妈总会带着微笑,牵着我的手对我说:“小小的困难是压不倒我们勇敢的小男子汉李桁乔的,站起来,妈妈和你一起面对困难,继续往前走。”
我上幼儿园的小班、中班的时候,身体不是很好,感冒发烧是常有的事,没少折腾我妈。记得一个冬天的晚上,我从梦中醒来,感觉很不舒服,浑身发烫。我连忙爬起来,哭叫着:“妈妈,我发烧了……”妈妈一下子翻起身起来,把我抱在怀里,着急地摸着我的额头,接着给我吃药,披上外套,又拿湿毛巾敷在我的头上,紧紧地搂在怀里,急忙直奔医院。一路上,我迷迷糊糊地听到妈妈不停地问我冷不冷,舒服点没有。到了医院,妈妈一会儿挂号,一会儿缴费,忙上忙下,累得气喘吁吁。早上,我醒来,发现妈妈正坐在我的床边,见我醒了,微笑着问我:“小男子汉,好点了吗?”我望着妈妈布满血丝的眼睛,知道妈妈准是一个晚上没合眼,点了点头,激动地说:“好多了!谢谢您,我爱您······”当时,我曾幼稚地问妈妈:“妈妈,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妈妈对我说:“你是我的宝贝儿子,对你好,是我的责任,是我的义务啊!”那是我第一次接触到“责任”这个词语。
还记得一次数学小测验,我考了有始以来最差的一次,竟然扣了二十二分。吃晚饭时,我大口大口地猛吃饭,不敢抬头夹菜,妈妈好像意识到了什么,笑着说:“我家小男子汉现在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可不能光顾着吃饭不吃菜哟。”她一边说一边不停地往我碗里夹菜。说实话,那顿饭也是我有始以来最没有胃口的一顿饭。晚饭后,我小心翼翼地捧着试卷来到妈妈跟前,还是不敢抬头望妈妈一眼,心里非常难受,泪水盈满了眼眶。妈妈亲切地对我说:“我家小男子汉这是怎么啦,考试失误了,对不?没关系,快抬起头,擦干眼泪,把试卷给妈妈看看,让妈妈帮你来分析分析。”我原本以为妈妈看到试卷后会很气,没想到妈妈会有这种语气跟我说话,我的心一下子放松了下来,抽出凳子坐到妈妈的身边,听妈妈耐心地讲解。当我把试卷更正完后,时钟已指向了九点半钟,这时我才想到妈妈还没有收拾碗筷。我轻手轻脚地走进厨房,正准备洗碗就听到妈妈的声音:“小男子汉不要你洗碗,时间不早了,明天还要上学,抓紧时间洗漱后睡觉吧。”凌晨两点多钟,我突然醒来,发现妈妈房间里的灯还亮着,以为平常细心的妈妈今天忘记关灯了,准备帮妈妈去关灯,刚走到门口,就看见妈妈正聚精会神地做报表。我大声地说:“妈妈,别加班了,快睡觉吧!”妈妈只应了一声:“嗯”头也没回,又继续工作了。我心痛极了,跑上去抱住妈妈轻轻地在她耳边说:“妈妈,我明知道这段时间你很忙,经常加班,我还学习不认真,让您为我辅导功课,耽误了您的时间,实在对不起。”妈妈含着泪对我说:“我家小男子汉长大了,懂事了,认识到失败的原因了,妈妈为你高兴,妈妈不加班了,今天陪你睡觉。”第二天,妈妈告诉我,昨晚,我在她怀里睡得很香。那时,我终于明白了:妈妈的责任就是让自己的孩子快乐啊!其实有责任也是一种幸福,因为爱与责任同行。
妈妈微笑陪伴我渐渐地长大,当我遇到挫折或碰到困难时,妈妈总是微笑着对我说:“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世上无难事,我相信你准行。”每当这时,我信心百倍,一次次成功。当我取得成绩的时候,哪怕是一点点进步,我总能看到妈妈欣慰的笑容,妈妈的笑容让我树立起更高的目标,让我自信无比。
慢慢地我长大了,我开始在生活的洪流中体验到自己肩上的责任。我会拼命学习,努力成为妈妈的骄傲,做好一切事情不再让她担心,为她分忧,使她快乐,让她成为人人羡慕的母亲。因为,这是我的责任。因为我爱她。我要让妈妈欣慰的笑容更加灿烂,让妈妈那春天里阳光般的微笑永远伴随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