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以微笑为话题的作文四:微笑面对生活】
生活,提到这个词语,听到的往往都是叹息声,我们的生活中无论何时总是烦心事多,顺心事少,但我们一定要微笑面对生活。
生活就像是在照镜子,你对他微笑,他也会对你笑,其实生活中的事并不是绝对的,例如你今天不经意间摔倒了,走路一拐一拐的,同学们看见了都笑话你,你应该想:幸亏只是暂时的,不然他们要笑我一辈子了,不过笑一笑十年少,我还做了件好事呢!
其实,生活中还有比我们更不幸的呢!
斯蒂芬·霍金是本世纪享有国际盛誉的伟人之一,现年69岁,出生于伽利略逝世纪念日,剑桥大学应用数学及理论物理学系教授,当代最重要的广义相对论和宇宙论家,就算是这样的伟人,生活中也有不顺心的事,而且几乎任何人碰到这样的事都会失去生活下去的信心,他自头部以下的身体全部瘫痪,而他却乐观的活着,并且比任何人活的都更有意义。
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微笑面对生活呢!
居里夫人在实验室里几十年如一日,从几十吨矿渣中提炼出了几克的镭。她从不感到工作的艰辛与枯燥,而是从中感到了工作的快乐。
听了这些名人的故事我们又有什么理由,或者什么借口不去微笑面对生活呢!“笑着生活也是一辈子,哭着生活也是一辈子,”我们笑着生活会更有意义。
让我们笑着面对生活,希望我们都能够变哀愁为微笑,微笑面对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