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以微笑为话题的作文二:“微笑”是什么】
我走在崎岖的山路上,迎面走来一个匆匆的赶路者。我问他:“微笑是什么”他说:“微笑是你一路上最忠诚的伴侣,是你走向成功的永不枯渴的动力。”有这么深奥吗我迷惑不解。
我走在高高的山冈上,迎面跳来一个放牛的小牧童。我问他:“微笑是什么”他说:“微笑是牛犊吃着鲜嫩牧草的满足,是骑在牛背上横吹牧笛的悠然。”真的只有这么简单吗我似懂非懂。
我来到碧绿的池塘边,不远处,有一个垂钓的老翁,我走过去问他:“微笑是什么”他回答说:“微笑是鱼儿上钩时,你和小鱼无声的交流。”我若有所思。
我走在宁静的校园里,迎面走来一位行色匆匆的老师。我问她:“微笑是什么”她说:“微笑是你与人沟通的桥梁,是你千言万语的概括,是你善意的最好的证明。微笑是你送给学生的激励,是学生送给你的慰藉。”我似有所悟。
微笑是什么
我走在金黄的田野上,佝偻的农民正收割着那沉甸甸的汗水,理想的果实。我问他们:“微笑是什么”回答很朴素,“微笑是成熟的稻穗弯腰向秋天施礼。”我走在繁华的大街上,走来一对母女,我问那母亲:“微笑是什么”答曰:“微笑是你对子女最好的赞许。”我走进那琳琅满目的商品世界里,迎面走来一位服务员,我问她“微笑是什么”她说:“微笑是你吸引客人的磁铁。”
微笑究竟是什么揣摩着他们的话语,我走过黑暗的隧道,豁然开朗,微笑就是“人生旅途上最好的身份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