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言道“失败是成功之母”。成功需要笑容,失败需要微笑,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件事,不需要微笑。
大家都知道海伦凯勒的故事,她遭遇不幸后,微笑着面对生活,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微笑着面对失败”,这句话正是我从我的崇拜者身上悟出的道理。我的崇拜者,正式曾经活跃在体操赛场上的著名运动员——桑兰。桑兰在参加在美国举办的第四届有好运动会时,意外受伤,导致瘫痪,但她却以顽强的意志和乐观的态度与伤残做斗争,赢得了人们的赞扬与尊重,让我明白了乐观的坚强才是正真的坚强。三栏的精神让我感动,她经历了那么打的挫折,还乐观面对,而我却经常因为一次考试没有考好而郁闷,虽说一次考试算不了什么,但郁闷的时候早已将一切抛在脑后。甚或需要微笑,微笑就对困难说:“我能行!”,微笑是对胜利说:“我不骄傲!”只要有一丝微笑,成功离你就更近了一步。如果桑兰在受伤后,萎靡不振,那她是否还能成为著名的伤残体育记者?没有谁不需要微笑的,也没有谁能不遭遇失败,只有微笑面对失败,才能拉近与成功之间的距离,宾锲你能永远立于人人生的不败之地。
失败的滋味谁都能尝过,谁都没有一帆风顺的人生,正真完美的人生是成功欢笑失败,泪水共铸的。正如: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只有拥抱一颗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才能拥有欢乐。聪明的人屡战屡败,屡败屡战。如果爱迪生因为失败太多而放弃实验,那么他就不会发明电灯,他成功了,他首先拥有一颗成功的心。
正真完美的人生有风雨也有彩虹。微笑着面对每一件事,才能离成功更近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