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来教教大家如何做一张漂亮的窗花。
首先,当然就是准备需要的材料呢!我们需要一张正方形的彩纸和一把锋利的小剪刀。准备好就可以开始制作了。第一步就是把彩纸对折变成长方形。然后用小剪刀剪折过的那一边,注意不要剪能打开的那一边,那样就不是窗花了。在剪之前最好用笔画上你喜欢的花纹,这样不容易出错。
我是直接剪的,我剪了各种各样的形状。有小小的三角形;有扁扁的圆形;还有歪歪扭扭的长方形。费了不少劲,我才把这个小小的窗花完成,打开一看,可真神奇呀!我剪的形状都成双份的了,虽然不那么精致好看,但我还是很高兴,因为这是我第一件剪纸“作品”。
原来自己动手这么有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