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班主任在听到黄鑫这句话的时候,眉头深锁,明显是十分不悦,不管这情书的事情是真是假,公然在课堂上这样大声喧哗说这种事,便是挑衅了他作为一个老师的威严,台下的学生都已经蠢蠢欲动了。
一直坐在台下的徐森此时此刻也因为黄鑫的话成了众人眼中的焦点,虽然他一直都享受着女生追逐的感受,可绝对不是这种被人看笑话的姿态,一时间脸上涨的通红,说不出是害羞还是尴尬了,或许是羞耻也说不准。
“情书?”季苏菲笑了笑,自顾自的从班主任的眼皮子底下拿起那张粉色的信纸,阴阳怪气的说道,“你可看清楚了,这可不是什么情书,这里面写的都是我对徐森同学的才华的赞赏、外貌的赞美,我只是想要和徐森同学做朋友而已,如此纯洁的同学友谊,却被你说的如此龌龊,情书?真不知道黄鑫同学你平时脑子里都在想些什么?”
是的,前世因为季苏菲年少,还有些女孩子的矜持和害羞,因此即便是情书,也不敢大胆露骨的说“我喜欢你”、“我爱你”或者是“请和我交往”之类的话,如此也成就了她今日漂亮的反击。
“你……你强词夺理,这根本就是情书……”黄鑫一张脸此时红得仿佛要滴出血来。
“闭嘴!”班主任终于发怒了,将季苏菲手里的红色信纸夺过来,夹在自己的书本里,“你们两个去外面站着,这节课不许上,好好反省!”
季苏菲挑眉,迎上班主任的目光,前世她就是太害怕老师,更害怕带家长这种把戏,所以每次都被吃的死死的,即便是受了委屈,也不敢多说,渐渐的就自暴自弃的堕落下去,再加上有心人的推波助澜,终于将她逼到悬崖边。
“张老师,我们可是交了学费的!”季苏菲不咸不淡的一句话飘出来,倒是让班主任懵了,随即更是恼火了,“你们两个中午把家长带过来,反了天了,眼里还有没有我这个班主任?”
“张老师,家长是一定要带的,不过一码事归一码事,情书一事,张老师你还没有给我们一个结果呢!我不能平白的被黄鑫同学这么欺负了,是不是?”
安静,死一般的寂静,原以为班主任让两人出去站门口的时候,这件事就算结束了,毕竟这一直都是老师惩罚学生的手段,却没有想到,平日里一声不吭的季苏菲,今天好像吃了枪药一样,咬着不放。
不由得,所有人眼中都闪烁着精光,不仅可以免上一堂枯燥的课,还能看到一场好戏,何乐而不为,这样想着,所有人都隐隐的兴奋起来。
班主任也没有想到今天的季苏菲这么难缠,便是想着继续拿出老师的威严恐吓她,还没开口就听到季苏菲不慌不忙的声音。
“先不说这到底是不是情书,即便是情书,我自有老师循循善诱、父母严厉教导,何时轮到你来以此要挟、敲诈勒索?”季苏菲咄咄逼人的姿态让黄鑫的手指颤抖起来,他后悔今天招惹了这个瘟神,平日里季苏菲都是被自己欺负的份,怎么今天变得这么伶牙俐齿?
“敲诈勒索罪,可大可小!小了,不过是学校要给你一个处分,只怕以后中考档案上多多上一笔不好的记录,大了……”季苏菲眯起眼眸,嘴角上扬,身后的班主任一阵头皮发麻,心里有一种不好预感。
“我完全可以以你敲诈勒索我的理由报警,不管是哪个理由,今儿个家长是一定要来接我们了,要么是到学校、要么是去派出所,对吧?”季苏菲笑得很无害,说出来的话却犹如十二月的寒风一样刺骨。
一听说要报警,要去派出所,黄鑫是真的被吓坏了,原本这些孩子就已经够害怕带家长这种把戏了,如今还来了一个报警,不免都惊慌起来。
班主任就知道今天出门没看黄历,倒霉催的,看季苏菲这个样子,不似是在开玩笑,不行,他绝对不能容许报警这种事发生在自己的班上,闹出去,他以后在教师办公室就没的混了。
“黄鑫,立刻向季苏菲道歉,私下里欺负同学、管同学要钱这种行为是错误的!”班主任明摆着就是希望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一个敲诈勒索到他嘴里又变成了管同学要钱。
班主任原本是真的打算找他们家长谈话的,他很清楚季苏菲是一个什么性子的人,更知道季苏菲的父亲季建平对季苏菲的态度,一定会首先向自己道歉,然后怒斥季苏菲,如此他也有了老师的面子,这件事也就轻而易举的摆平;
至于黄鑫的家庭,虽说不是那种富裕的,但黄鑫因为是男孩子,在家里都是被惯着的,带了家长来,也只会护着自己的儿子,他自然也是要挑软柿子捏,却没想到,今天的季苏菲一反常态,不仅不怕带家长,甚至还要将事情闹大、闹到派出所去。
黄鑫早就被吓懵了,听到老师这么一声喝斥,连忙道:“对不起,我错了,我以后再也不敢了!”说着竟是掉了眼泪珠子。
看到平日里调皮捣蛋的黄鑫这会在季苏菲面前哭了,下面的同学都忍不住的笑起来,只有徐森一张脸铁青铁青的,眼中迸发着怒意,他怎么能咽下这口气,原本是打算把季苏菲当作笑话来戏耍的,结果反倒让自己现在变成了一个彻头彻尾的笑话。
季苏菲,我一定要你好看!徐森死死的瞪着季苏菲,心里咬牙切齿的咒骂着。
季苏菲自然也察觉到了这道不善的目光,还真是不会伪装的孩子,这么强烈的恨意,她季苏菲接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