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时头顶的乌云遮盖住了太阳,而这时你竟然还因为害怕用手捂紧了双眼,那么你就会觉得世界漆黑一片,我们要做的就是放下双手,睁开双眼,这时你就会发现,乌云已经逝去,你眼前的世界依然阳光无限。——题记
光亮的房间里传来一阵优美的小提琴声,女孩轻轻靠在小提琴上,微微闭上双眼,右手在空中划出一条美丽的弧线,琴弦微微颤动着,动作是那么优雅与高贵。她的嘴角微微上扬着,却与她冷酷的外表毫不匹配,女孩叫云。坐在一旁的大男孩也笑了,当优美的琴声消逝在空气中之后,他站了起来,微笑着说:“刚才的微笑,只有云在拉琴的时候才有呢!”云的脸微微泛红,没有说话。“不过,云拉小提琴的技术也越来越好了呢!”男孩说道。这个男孩,叫光,是云的父母请来的小提琴老师,才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在云的眼中,光就如同她的哥哥,是那么亲切,那微笑的表情,也只有在光的面前她才会表现出来。
女孩放下手中的小提琴,来到窗边,透过窗,她看见外面正飘着雪,如同水晶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世界白茫茫的一片,是那么圣洁。“光哥哥,明天就是圣诞节了呢!”女孩开口说道。“是啊,云想要什么样的礼物呢?”光笑着问。“只要是光哥哥送的礼物,都很珍贵呢!”云的脸颊再一次微微泛红了。
“时间到了,我该走了。”光起身走向门口,“明天晚上,在广场的圣诞树下等我!”云看着光渐渐远去的背影,脑海中浮现着圣诞节的礼物。她的嘴角再一次扬起一个美丽的弧度,连她自己也没有发现。
圣诞节终于悄悄降临。光走在商店里,看着五彩缤纷的礼物,心里却飘忽不定。“该送什么礼物好呢?”这时,在他的视线里,在柜台上,出现了一条粉色的围巾,小提琴的图案打底。他会心一笑,立刻买下这条围巾,匆匆忙忙走出了商店。
天空中悠悠地飘起了雪花,云站在圣诞树下,冷得瑟瑟发抖,她焦急地寻找着一个熟悉的身影,却怎么也找不到。忽然,她看见,远处有一个大男孩正在向她招手,她笑了,努力地挥动着自己那冷得发红的手。光迅速向她跑来,一辆汽车驰骋而过,“小心!”话音未落,云的双眼便湿润了,只看见血泊中躺着还留着微热的体温的光,云快速跑去,她不敢相信这一切,她大声哭喊着,千千万万次喊着光哥哥,却没有回应,她慢慢打开光手中紧紧攥着的袋子,是一条围巾,水渍很快便出现在围巾上。她只觉眼前一黑,便晕倒了
醒来之后,她只看见自己的爸爸妈妈,在这个冰冷的医院里,光偷偷地睡着了,却留下云一个人。她哭着,被妈妈抱在怀里,她心里几千次,几万次对自己说,光是因为自己而死的,她恨自己,她发誓要惩罚自己。
她将自己最心爱的小提琴,放进了纸箱,埋了,她再也不想再看到它。因为只要有它,云便会想起关于光的一切一切,那些和光哥哥在一起拉小提琴的快乐的回忆。她将这一切,连同小提琴一起,埋了,埋在心底的最深处,永远也不想找到它们。
云又变回了那个自己,那个拥有冷酷的外表,嘴角永远也不会上扬的她。
在学校的音乐节上,同学们偷偷地帮她报了小提琴节目。“下一个节目,由云同学为大家带来的小提琴曲……”突然听到自己的名字,云被吓了一跳,她缓缓站起身,来到舞台上,面对竖在那里的小提琴,她面色苍白,又想起了光的一切一切,那个躺在血泊中的冰冷的光。她的眼眶湿润了,她不想让其他人看见,于是低下了头,可却看到了舞台上明显的水渍。
台下的同学注视着云的一切一切,他们知道云的过去,为了帮她走出心中的阴影,一位同学勇敢站起身,大声喊着:“云,加油!如果光知道你变成这个样子,他也会不开心的!拿起小提琴吗,光永远陪伴在你身边啊!”
云犹豫了,但还是慢慢拿起小提琴,她将头轻轻靠在小提琴上。右手再次在空中划下一道美丽的弧线,拉起那首光最喜欢的曲子。仿佛又一次回到了从前。云轻声说道:“光哥哥,云好像又找到了那个自己,那个最真的自己了呢!好怀念啊!云终于明白了呢!”
那一次,在音乐节上,所有同学都看到了,那个嘴角微微上扬的,最美丽,最动人的云,是那么亲切,那么让人心动!那才是最真的云!云终于放下了紧紧捂着双眼的手,慢慢睁开了双眼,找到了那缕最温暖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