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飞逝。我坐在教室里,回忆着初一的点点滴滴。从军训到运动会,时间总是那么的淘气,像一条泥鳅似地从我们努力编出的网中溜了出去,只剩下一道痕迹。转眼就要放暑假了。最后五天!想到这个我便神清气爽!我深吸了一口气,开始复习。
夏日的阳光,充满了朝气。朝阳从东方斜斜地照着教师,黑板上一块块光斑慢慢地移动着。此时正是早上七点半早读课。我努力地背着政治,弥补不足。
后天就期末考了,虽然考完就有好日子过了,但这场考试关系到我们初二的分班,所以老杨(我们班主任,教数学)一到下课就像个挥着长鞭的赶车人一样,站在教室后面,盯着我们。谁要是出教室久了,等他回来就要接受老杨的审问。他重复了几百次的告诫,深深地刻在我们脑子上——“你考不好,就是我没找你算账,你爹娘也不会让你好过的!”为了暑假的生活质量,我拼了命地复习。
早读课结束了,我条件反射地把正在复习的书塞进抽屉,走出教室呼吸新鲜空气。真不幸,今天是星期二,数学课最多的一天。说实话,老杨的课在二十三班的人们群众心里是最无聊的,连成绩很好的班长在数学课上都会写其他科目的作业。有一次不知道怎么回事居然有四节数学课连在一起,我听了两节,发呆了一节,玩了一节。清晨的风把我的思绪吹了回来,于是我踩着上课铃声回了教室,开始听老杨讲他那没完没了的一套题。
终于,半个上午过去了。我出于对自己的责任感认真地听完了三节数学课。接下来,老师们努力地为我们讲课,我们努力地听课,很快到了晚修。
我坐在窗边,享受着徐徐的晚风,惬意地复习着。地理老师大慈大悲地允许我们呼吸其他科目,我便掏出生物书,对着群蚁排衙般的笔记小声读着。激励我奋发复习的,是我心中那一个信念——只要考得好,暑假玩得好!读累了,我便往窗外一望——西边的天空中赤云滚滚,如烈火燃烧,在那一方橘黄色的天空中的衬托下,越发灿烂。夕阳犹如一块绚丽的红绸,镶嵌在这一片黄水晶中,把灿烂的余晖洒向教学楼,雪白的墙面变得一片通红。看着如此美好的风景,再看看桌上的书,我不由得心生感慨——真是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啊!在这等良辰美景中复习,算是对我们的一大激励-——放假了就可以光明正大地看风景了。
明亮的日光灯下,地理老师坐在讲台上,看着我们拼命复习的样子或许他也在回味曾经那一段难忘的时光吧。我那个成绩倒数的同桌,正在悄悄地摁着计算器,算着还有多少秒放学。我怜悯地看了他一眼,继续复习。
“当当当——”平时十分动听的下课铃声在此刻竟显得如此刺耳。如果不是上课喝太多水,我也不会放下书的。我从厕所里走出来,站在走廊上。我口中小声念着“初二,奥赛班,初三,火箭班,考上华美……”我趴在栏杆上,望着外面。远方有一座学校,爱琴海的建筑风格,蓝色的屋顶白色的墙,再加上背后的青山,天上的一群群大雁,也是课间的一道风景线。净化完肺泡里的空气,我回到了座位上。
第二节晚修仍是自由复习,我继续背生物。从什么小肠大肠到什么垂体甲状腺,我背得口干舌燥。手表上的秒针滴滴答答地走动着,走过了一圈又一圈。剩下五分钟,我扭过头,朝窗外望了望,这一番美景却又不同于夕阳西下——夕阳已经落下了,留下了一抹朦胧的余晖,勾勒出了远山金色的轮廓。淡黄色的余晖与深邃的夜空接壤的地方,呈现出一抹淡绿色。夏夜的轻风吹来,在教室里的读书声中,更显得那一片天空下安静。深蓝色的夜空中静静地悬挂着几颗星星,似乎是要与我对话,又似一双明亮的眸子,深不可测,显得格外静谧。在这样的美景中,我们正拼命地复习着。
很快下课了。我收拾东西,背上书包离开了教室。风吹进空荡荡的教室里,似乎是对我们的祝福。期末加油!为了初二,我们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