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的脸轮廓分明。
笑起来野性而又充满邪气,如同简单漂亮的幼童。而且声音甜美嘹亮,象清澈干净的水流缓慢的流淌。
他是枫的发小。安第一次见到他是在枫的生日聚会上,很多明亮快乐的男孩女孩聚集在KTV房间里。一边无忧无虑的唱歌一边满脸微笑的喝着酒水。枫牵着她的手指站在被绚烂光线氤氲的舞台中央,低声的唱着婉转沙哑的情歌。Vae的幻听。她看见枫眼睛里弥漫着发亮的东西,柔软透明的很精致。看见枫挺拔结实的肩膀遮盖住了一半的视线,背景是热闹人群没有边际的哄吵的声音。她觉得幸福,好像很多美好的东西突然就堆叠在她的身边,让她措手不及。然而,她还是看到了坐在阴暗角落里的杉,微微低着头。又长又茂密的头发软软的跌落下来,覆盖住炯炯发亮的眼睛。
仿佛有很多深邃的东西从遥远的地方蔓延过来,狠狠的扎在她的心脏上。
那样清晰而又邪气的笑容,在她的面前一遍一遍的浮现然后又被风吹的干干净净。如同消失在清澈阳光下的浓烈雾气。她觉得自己快要窒息。
枫的唇亲吻在她的脸上的时候,她突然就躲开了。然后看着身边热闹喧哗的人群和满脸迷离笑容的枫,她的胃里有很沉重的液体汹涌的翻卷出来。大片大片的搁浅在喉咙上。她转过身去走出了房间,一个人在洗手间对着镜子观望自己苍白枯萎的面容。象一大朵颓败在深夜的透明马蹄莲。散发着忧郁的浓烈的味道。
她扯开窗子,外面的风很大。尖锐而且凌乱的割在脸上,特别的疼痛。她看着窗子外面手牵手幸福走路的男孩女孩,心里面有很温暖很温暖的液体渐次的流淌。她想起她和枫的恋情,如同悬挂在高高树顶的断线风筝。看着美好,风一吹就会飘摇着远去。消失不见。
枫喝了很多酒,光滑的脸因为酒精开始膨胀。而且说话也开始不清晰。呆呆的卧在房间的沙发里面,面无表情。象冬天末尾被风吹的干干净净的天空。安轻轻的走到他的身边,然后傻傻的看着热闹喧哗的人群。
流淌的摇滚音乐。明晃晃的灯光和各种颜色的透明鸡尾酒。偶尔瞥见一直注视她的杉的眼睛。直接的,没有任何的掩饰。
有巨大而且尖锐的轰鸣声渐次穿越过身体。象黑色的潮水没有边际的淹没。
聚会结束的时候。枫已经醉的不省人事,安静沉闷的睡眠。安站在他的身边,不知道该怎么办。只是仰着头看着有优雅漂亮花纹的天花板发呆。脸上是明明暗暗的忧伤,如同轻轻收缩翅膀驻足不再飞行的白鸟。
我送你们吧。甜美的嗓音,象冰天雪地里柔软的春风。把一切吹的温暖。
安看着杉得脸,完美精致如同一张纸。她没有说话,因为喉咙突然就静止了,不能发声。
杉是沉默的,也是野性的。如同种植在漫漫戈壁的野性植物。一点点的水分和轻微的阳光就会茁壮的生长。
凌晨。安光着脚踝穿过客厅喝加冰的冷水。她走到窗子边缘,透过很微弱的天光从玻璃倒影上看见面容寒冷的杉。笔直的满脸忧伤的站在地板上。她看见他炯炯明亮的瞳仁,仿佛有冬天火炉里温暖的焰火。腾腾的咆哮,热烈而且汹涌。
她听见杉沉重的呼吸声。无边无际的,如同深秋夜晚连绵不绝的大风。很明亮的阳光从透明的窗子上斜斜的飘落进来,整齐而又安静的掉在彼此的肩膀上。又是一个美好清澈的日子。只是卧室里的枫一直在睡眠。在他华丽而且精致的梦境里,安一直窝在他结实宽绰的肩膀里看着他的眼睛。
跟我走吧。逃离这里,我会给你你想要的幸福。杉抚摸着安的头发,小声的说。
可是我该怎么面对枫。安低下了头,手指放在杉摊开的手掌中。有微弱的阳光暗影照射在上面。
我们可以去一个陌生的小城。安静的永久的生活。
我想,我们会快乐的。安开始微笑,明亮的面容如同一圈一圈荡漾开来的水面。
她没有想到,她心目中的完美男人竟然出现了。而且和她一起幸福的生活。她觉得快乐。
她仿佛看到她的世界里温暖的春光,明媚而且清澈的。
后来的画面是枫一个人大段大段的时间徘徊在街角的梧桐树下,寂寞的伸长脖子望着天空。
脸上是尖锐的看不见的忧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