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怀的日志5
我知道,这个夜里是个令人感怀的夜,也知道,落叶的飞舞只是因为无可奈何,才以最华丽的姿态告别在追逐的路上。
也曾告诉过自己,记忆是一条布满花香的小溪,总是缠缠绵绵流至在锦瑟的脚下,在心中最柔软的地方寄放一个舒心的名字,便是此生最快乐最幸福的一件事情。梦里能与时光中遇见的人相遇,相知,是我今生走过的最美丽无憾的路途。
直到今天,才深深地体会出了空气的单薄,想起有关我的曾经,一个永远也说不完的主题,在布满回忆的地方,常常点缀着夜的方向,一度的迷茫,一度的感伤,我想这也许就是它还没有在应有的光阴得到想要的结果吧。光阴,细水长流,时光仍在继续,但是却不再是那样的流水唱的那样欢快的歌,也不再是那样的人们伴着音乐跳起优美的舞,如今看着每天熟悉或不熟悉的人流,可是光阴没有教会我如何去认真……而它,仍然是那样流转着。
其实对于过往的点滴,说句心里话,我并不算是真正的去记录些什么,也都是得过且过的模样,无限的循环着内心深处的柔软,也认为,一个人跌跌撞撞在这个世上,难免有孤独,空灵飘渺的灵魂,纷扰的世俗,太多难以承受的压力,不还是得去走过才能够走脱,我也希望,可以远离尘扰,岁月让人明白,一路的繁华风景,都是与自己擦肩而过,最终寻求的不过是简单而又平淡的生活。
流连在岁月的途中,有时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反复问自己:这段心流的坎坷路何时才能走完?一边期待着能够早日走完,一边又在不由自主的回到心流驻足的老地方。心就如每一个夜宿人漫无目的的漂泊,既到不了目的地也看不见眼前的风景,后来仔细想想,我们何尝不是这样,并不例外。
确实,时光留不下太多的从容,那些风花雪月最终邂逅了多少归人,一季花海飘香,多少美,都在意念里惊艳着彼此无言的心弦。尘世所有的牵绊,似有若无,又苦了多少等待,叩谢时光它的确是不曾给过我等待。
然而在这个没有等待的故事里,时光变悄悄苍老了一些东西,譬如回忆,譬如朝露,说的明显些,就看着自己日益清瘦的脸庞,就知道它真的像一把无形的刻刀,它苍老的并不是时间,而是走在时间里的你我。
也都说,夜里每个人都是感性的,所以在这个夜里,又想起了张爱玲的那句话:为什么要那么痛苦地忘记一个人,时间自然会使你忘记。如果时间不可以让你忘记不应该记住的人,我们失去的岁月又有甚么意义?
我知道,我曾怀揣着那么一种情感,至于什么时候我已经不记得啦,也许很久很久以前吧,不过现在说起来也只是不了了之,如今的自己,似乎一切却是那么的模糊,模糊的没有清晰的记忆,没有真实的回忆。
或许时光走远了,回忆自然而然的就淡忘了,岁月悠悠,来去匆匆,纵使所有的幸福,也都是我们一场路过的虚幻,匆匆的片刻,匆匆的别离,在记忆的深处随岁月的变迁而悸动着灵魂的呐喊。
故事还在不远不近的地方,记忆也在不浅不深的港湾,当行走的身姿蜿蜒一处纷飞的年华,才知道里面包含了多少个我们的曾经。
终究还是要学会淡忘,学会释怀,故事终是故事,记忆也不过是曾经的苦涩,在感性的夜里,就让它们成为过去,不忘,亦不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