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会在不经意间,就想起你,想起我们曾经的一段时光,暖流便一遍遍打心底漫过。。那种时候总是抑制不住想来寻你,想要告诉你,这些年我从没停止过对你的思念。有时候我想,人到底是自私的,不是吗?总觉得对一个人好,对一个人的爱,在时光的皱褶里那么静静地刻骨地思念着你,如果不被知晓,仿佛吃了亏一般。我也是这样的吗?
相见不如怀念QQ日志
总是在一阵刻骨的思念过后渐渐冷静下来。我深深相信“相见不如怀念”。就把那段往事留存于记忆深处吧,就让它在岁月里酿成一壶醇香的美酒吧!
其实我完全可以不计一切后果地来看你,了却此生最大的遗憾。我想那也是一种人生态度。可我害怕一段美好从此分崩离析,瞬间消散。你已不是曾经的你,我也不是曾经的我,两个熟悉却如此陌生的人彼此审视,岁月到底带走了什么?一定不仅仅是彼此熟悉的外表,外表只是一道门,而门里到底还有什么是我们陌生的呢?我想我是怯懦的,我害怕失去。起码现在我拥有那些关于你的温暖记忆!
还在我孩童时期,那样一个美好的下午,阳光很浓烈,我遇上了他,一个相当俊朗,目光炯炯有神的人,居说他刚退伍回来,难怪那样挺拔,那样卓尔不凡。看他一眼我便深深地低下了头,不敢再抬起头来。而他却像所有成年人那样,捏捏我的脸蛋,说:可爱的小姑娘。那一瞬,仿佛有只小鹿在心里乱撞,脸也一片绯红。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幸福与快乐。从此心里便有了一个他。我多么希望自己能够快快长大啊,长大了就有可能被他看进眼里去,就有可能。。。。。。
后来在我进初中的时候,听说他结婚了。我一口气跑到学校背后的山上,哭了很久。并不谙世事的心在那一刻痛了,痛彻心扉。
再后来,我终于长大了,那些年他一直盘踞在我心里,而他早已去了南方,在那里开辟了一片新天地。我没了任何幻想,而他就那样静静地呆在我心底数年。
那一年我去南方,于是想也没想就决定去看看他。
先是电话相约,我告诉他我是某某的女儿,因为他与我是一个村庄的,他认识我母亲。他欣然应约,而且十分热情。
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终于见到了从孩童时期就开始喜欢的男人。可是,就在那一瞬,所有的关于他的种种幻想灰飞烟灭了,一个胖乎乎的满脸怂着肉的男人站在我面前。岁月如此无情,他再也不是那个他了。我的心顿时空了。
我也已经不是当初的那个小姑娘了,我学会了掩饰,更学会了适应与敷衍。他请我吃饭,饭桌上我们有说有笑,在说笑间,我以玩笑的语气道出了心底的秘密。风淡云轻的语气背后是一颗哭泣的心。我只有用无形的泪来祭奠那曾经情犊初开的少女,她死了,就在这一刻。
“你年轻时真是个帅哥呢,我那时候还小,却暗暗喜欢你,想来真有点好笑。。。。。。我想那时候肯定有很多女孩喜欢你把?“
他说:我已经不是曾经的我了。。。。。。听得出,语气中有一种无奈与失落。
曾经我以为我是多么地爱他!这爱应是感天动地的。可是现在我终于明白,我也只是一个浅薄之人,我爱的只是那年他英俊的外表。而今他是真的有些老了,魅力荡然无存。而我多年的心结也在一眼之间消散干净。我终于明白,幻想永远填不满空白,那许多的光阴,我是无论如何也跨越不了。
如若没见,我宁可选择不见。就让他那样年轻地活在我心中,永不老去。
自此挥手告别,不再想念。
后来在南方我又遇到了你。你是怎样的一个男孩啊,脸上总是淡淡地微笑着,远远地看我,远远地微笑。记不清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开始靠近,生活变得多么美好,眼眸里流转着欢喜与羞怯。世界似乎静止了,寂静无声,只有你我的存在。
那些日子花开无声,氤氤氲氲都是淡淡的清香。
我们终究是无缘的,于是一段情缘被搁浅在岁月的深处。从此我们各走天涯,没再相见。
如果真爱了,如果真正走进了内心,如果它是真的美好,那么就永远无法释怀也无法淡忘。多次去南方,总是萌生出寻找你的欲望,也 叫朋友打听过,也许真是无缘,我们之间总是那么阴差阳错,我只好作罢。
也只有罢了。时光过去很久了,生活也总是日新月异,或许你早已淡漠了那段情谊,我不会怪你,一个人能永远执着于一段情和一个人,的确是一件奢侈的事,我们都不可能,我们需要为生活而忙碌,甚至东奔西走,有时候连自己都给遗失了。我总以为,一个人一生如果只拥有一个永远不老的爱情是最幸福的事,而我应该没那么幸运。我只能在苍茫的生活里,在日夜流走的时光里,怀念一个人,想往一段情。哪怕岁月老了,我也老了,而你却依然那么年轻,那么年轻地活在我心里。
因为爱惜,因为害怕你会老去,所以我选择不见,
远方的你,还好吗?我只有这样无声地问候你,而我眼前总会浮现你的微笑,那年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