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我总是想起一个人,一个只有短暂交集,便倥愡飞逝的人。
我还记得他的熙和,他的诙谐和他的恓惶。
还记得他第一次加我的情形,他礼貌的自我介绍。后来,熟稔之后,他的孩子气显露无疑。
我告诉他,我以前的同学都从好友列表里删除了。他恂然地问我,你不会把学长我删了吧,我笑笑说,只要你不会不和我说话,我就不会删你。他抿嘴说我太极端,我呵呵地笑。
我最不喜欢看着满满的列表,却找不到一个说话的人,况且,我向来不是主动的人。
记得他才加我的那个晚上,他和说起梦想,他说他这么不帅的人都在努力,我没有理由放弃。当时我不知道你他的模样,对他的话信以为真。
后来的某一次聊天,他问我为什么这么高兴,调侃地说,是不是碰到了帅哥。那天我正好加了一个,就顺势说是啊,他要看他有没有他帅,我就把帅哥的照片发给了他。他啧啧地说,是很帅,但比起他,还差了一点。我不以为然,他的自恋程度,无人能及。
我还记得第一次带他去我的学校,那一行我们五人,外校生进我们学校不容易,他说你去过几次,都被门卫拦在了外面,因为他是一口外地口音。更有甚的一次,他说他是八班的学生,门卫便给我们班主任打电话,班主任一听你的声音,便一口否定他是本班学生。
这一次,他多少有点担忧。他说我来背着你的书包,多少看起来像是来上学的,我便把学生证拿在手里,好在有惊无险,我们顺利进入学校。进去之后,他说时间还早,让我带他们去学校转转,高中比起大学,真的是不值一提,我便带了他们去操场。后来,带他们去了教学楼,他半开玩笑地不会碰到情敌吧,我说碰到还好呢,他就开始自娱自乐地说,你看我这么瘦,如果打架怎么办,我丢给他一个白眼,便进了教室。
高考前的那段日子,就在我们偶尔的调侃中飞快度过。后来他们就开始繁忙的招生,他和他的另一个朋友执意让我选择他们的学校,而我向来是犹豫不决的人,家人不同意,他们的执意相劝,我真的很挣扎。
后来和他的另一个朋友不欢而散,他好几次邀请我去他们那玩,我能做的只是一一拒绝。
我无法去他所在的学校,就是无法帮助他,就是亏欠他,我想让一切澌灭,回到最初不相识的日子。
我终是把他从好友列表里删除了,他之后又加上我,指责我删了他,说他好在脸皮厚。我无言,我或许是有点固执。
再一次地加上之后,能在一次说的话愈发少,我想我要再一次删了他,我知道这一次,他不会再厚脸皮地加我,而他,确实一直没有加我。
他一直走在梦想的路上,或许,我们其实并不了解。只是短暂相交,而后分道扬镳的x线。
希望他不忘初心,抵达梦想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