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很少写关于爱情的东西,怕家人担心,说我又想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了,或是怕人会误会。
只是今天,我想写一写自己的粗陋见解。
朋友说,她想找一个能一直疼她的男生,有点帅,有点酷,还要有一点坏。
然后自己也会跟着感慨,然后幻想自己的未来。关于爱情,我从来不敢奢望,曾一度以为,像我这般普通的女生,是不会遇到什么美满的爱情的。于是珍惜亲情友情,也记住自己不会孤独。
其实人都好傻,明明知道亲情最重要,明明知道友情是多么可贵,却还是在那样一个特殊的时期,忘了该如何面对。背叛朋友,甚至背叛家人,为的只是那所谓信誓旦旦的爱情。有的人,为了心中的那个他,可以放弃受之于父母的生命。说真的,我搞不懂。
关于爱情,我始终不会付出全部,不知是对还是错,或许是因为我始终不愿彻底的相信别人吧!
关于爱情,我总有太多的顾虑,我以为家人不赞成的爱情,就没有开始的必要,我以为,他如果爱我,便会对我的父母亲人一样的好。
我看到身边很多人的爱情历程,看到她们哭,她们笑,看到她们的无措,也看到她们的愤怒,还有撕心裂肺的疼痛和刻骨铭心的感动。
相比而言,我的经历应该是很少的。虽然哭过,笑过,气过,也恨过,但自己却比谁都清楚,这些,毫无意义。
也许,我真的经受不住现实的那些挫折,我讨厌那些所谓的人情世故,讨厌那些狰狞虚伪的表情,讨厌欺骗,讨厌不真诚。
关于爱情,我更多的是在逃避。
父母兄长是不赞成的,他们怕我会被骗,怕我会傻乎乎的被人耍的团团转,怕我会盲目的就付出全部,怕我以后的生活会很辛苦。
于是我学着长大,学着对人有所防备,学着自己照顾自己,学着不再傻乎乎的相信别人,学着成熟,学着沉稳。
其实,我也不是小孩子了,对吗?
对于爱情,也有了自己的想法。
我从不要求以后的他会特别的多金,只要他愿意努力就好;我并不希望他会有多帅,只要阳光一点,老爸老妈看着不觉得丑就好;我并不希望他有多么的能言善辩,最好是永远都说不过我,只要有主见就好。
他一定要孝顺,对我的父母兄长一定要好,要知道感恩,要孝顺自己的父母。要明白什么是亲人,什么是爱人,什么是朋友。
他对我,一定要是全心全意的好,决不允许三心二意,寻花问柳。
关于爱情,我希望它可以像我的幽莲山庄那样清新自然,不染尘埃。
可能我永远都遇不到我想要的爱情,那我宁愿孤独终老。
老妈常去劝说家庭不和的那些人,劝说那些不能和睦相处的婆媳,她常说,结婚,就是两姓之间的相处,需要相互忍让,诸如此类的话有太多太多,我佩服她的睿智,还有她的豁达。
只是我和老妈关于爱情的观点是绝对的不一样的,她们那一辈更在意家人,孩子,更懂得为人处世。而我们这一代呢?更多的,是在乎自己吧!
很多朋友都让我远离爱情,也有很多人让我试着接受,其实,不管怎样,我都感谢他们对我的信任,对我的爱护,我会把握好自己,会把握好未来。
关于爱情,我希望它没有伤害,没有猜忌,有的,只是最简单的快乐,是最真诚的在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