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逢的日子,天是那样的蓝,那怕的是一只小鸟从头上飞过,都能震憾心灵,偏偏一只蝴蝶也没有,唯有蓝天下,宽阔的路一个她一个我,谁也没有敢看谁,谁都把谁看的特清楚,就是血液的流动都能看的特别真切。
相逢的日子,往日那种千万种美好的暇思,到了这个时候,一点没有了,想象不存在了,心空荡荡的,空的什么都没有了,没有星星和月亮,听不见流水声,看不见高山那巍峨的气魄,好象这个世界就不存在了,这种平静,这种空旷,我不知道是她制造出了这样环境,还是我营造出这种宁静的氛围呢?树在摇,水在发出流淌的声响,鸟儿在歌唱,太阳绽放着笑脸,白云神采飘扬,只要她出现,一切都凝固了似的,当你听到流水的声音时,她的身影就消失了,当你看到白云游曳时,肯定是她已消失在我的视野中,当你能听到鸟儿的唱声时,那映在映帘的人就不是她了,当你感到太阳的温暖的热情时,你的视野就是令一番生活的景象了。
相逢的日子,天天得见她一面,躲都躲不过去,你坐车,上了车首先见到的就是她,你走路,不是她从很远的地方多迎面而来,就是她一直走在你视野的圈里。你早出门可晚出门,都逃不掉她的身影。日子长了,你会问自己,这是为了谁,不是为了我,为什么出现在我的眼前,不是为了我,那是为了谁,难道世界就如此的巧合,巧合的如此天衣无缝吗?必须天天见她。
相逢的日子,你很远处就见了她朝你笑,笑的象月亮一样清爽,笑的象太阳一样暖人心脏,可当你走到她跟前时,自己的心就停止了跳动,什么都忘了。当你明白了的时候回首相望,她那一笑也真切,没有半点假,但必竟有拉开了距离。多少次就这样,明天相见一定问个好,她是谁呢,她从那儿来,又到那儿去,你问她什么呢?问她你想怎样,一个疑问就是一休,还是没有一个开口合适的词句。
相逢的日子,不管是雨季,还是风的季节,还是晴朗的日子,还是人多的时候,她那身影总是活动在你的视野里,你闭上眼睛,她会在你的心里,睁开双眼就在你不远的地方,细细的回味,她没有追踪自己,我所走到的地方,她总是离我不远,象是我在追踪她似的。我不知道是我牵着她走,还是她牵着我走,是我逃不脱她的手心呢?还是她逃不出我的手心,我并不认识她,她何尝能认识我是谁呢?
那个雨季,有多少伞下的,只是一秒中就在我的眼睛中消失了,可一把伞还是挡不住我对她的相见,不是说谁要见她,而是无数的人影中她就是走不出你的眼睛,你想问她的时候,可能她就离你问不到的地方。你准备不问,她可能离你很近,她什么时候走到你的跟前,你没有防备,她什么时候在你的眼前消失,你也无法看清,也许你转过身,就不见了,也许你只眨了一下眼,就出现在你的面前,忽隐忽现若及若离。不知道我是她的影子,还是她是我的影子。
当你一个人的时候,你不想她时,眼前全是她的影子,或背影,或侧影,或是向你走来的一笑,一切都是那样的真实,那样真切,你坐在专门为了她而回忆的模样时,一切都虚幻了,想不清她的模样,她那笑意,她那身影,一切都不存在了。
我就想,明天相见,一定要问她从那里来,到那里去,就是吃了闭门更,也要鼓起勇气,问个明白,弄个清楚,也许是人生的巧合和误会也要搞个水落石处。
相逢时,走到那儿都有她的身影,真正要真逢相对时,同样是平常走的路线,就是不见她,把平常和她曾经相逢的路线齐齐走一遍,就是没有她的身影,当失望的时候,多么需要一个那么相似的身影,也是不会存在的。
面对自己,一笑说,也许是自己多情,美丽的倩影,会有一个人生的着落的,但不会落在自己的身上,每一个男人身边都会有一个伴侣,自己作为男人会有一个心中的恋人,难道必须是相逢的她吗?月亮每晚和自己相见时,难道月亮必须是属于自己的吗?天下的路那么多,自己能所到之处,难道就不许别人走吗?你不多情,何怨人家出现在你的眼前呢?看来并不怪人家,而是自己多情了,还是取消这个念头吧?
奇,真是奇了,当你融化内心的真情时,给自己说在不想她了,第二天绝对会遇见她,不笑不足以我见的真人就是她。
日子常了,几多风雨的磨炼,我的心平静了,任你风吹,任你云飘,不管你月亮多清亮,太阳多温暖,相见就相见,我视你为月亮和太阳,尽管摸不到,但真是能感到太阳的温暖和月亮的宁静,但不能说感到了温暖和清爽,太阳和月亮就属于自己的吗?
相逢的日子还在继续,不知道是不是要伸延到多情应笑我早生华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