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什么是幸福吗?爱人,或被人爱,就是幸福吗?一路上,我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似乎我也没有真正的答案。因为,我也为自已的问题迷惑。
幸福也许只是假象-日志
为了今早发生了一点不愉快,思虑却多了起来。
今早上班我没吃早餐,便打算到外面买,也许是因为赶时间吧,他勿忙下楼时,不耐烦的说一句,就你多事,有饭不吃。
若在以前,他肯定百般温柔说,不爱吃早餐,到外面买吧。而现在,连方式都变了。眼前的这个人,也许生活久了,便麻木了吧。。
后来,他去开车,我去买早餐去了,当我买了早餐回到他那,车子还没发动,看来他又有点脾气燥,半天车子仍没动起来,见他这样,我也就没怎么吭声。不一会,车子才发动起来,我才上了车。
中途,我们一句话也没话,也许因为早上所发生的点滴,都没有心情说话。他开他的车,却心不在嫣,若是旁边一个急刹,便吓的他摇摇晃晃,有时更是一个不注意,就往坑里奔。有时车身都会侧在一边,他总是这样让人担惊受怕。我手上拿着瓶矿泉水,还有一个小包,手都没地方放了,我就这样一直拿着。手不经意的动了一下,拳头的节骨都敲在他背上,他不耐烦的摆了摆身子。又在莫名烦燥。我没有理会。
终于快到百佳的时候,他又故意往后坐了一点。虽不点醒,倒是故意要我抱他。我上前抱住了他。他又嚷了一句,才要抱我啊。我还是没吭声。
以前上班,一直都是我抱着他,他喜欢我这样,可能是需要我的安全感吧。那知道今天早上就在那里莫名发脾气,我才不理他的。
事实上,他心里有怨言,我何尝又不是呢?
于是我又在想,毕竟是两个不同的人,他又怎么知道我的心思呢,正如我不知道他的一样。他不也总是说,我不了解他的心。其实,如果你做不到坦诚相对,沟通便有阻碍。
虽然我知道他一直对我很好,可是久了,他心里便会不平行,怨我对他不够好,说我没能够象他对我那样对他。其实,为什么要比较呢?如果你要决定去爱,就别求回报,这样的爱,才是真爱。可是,连爱都想要得到回报,我居然有点点失望了。
也许,正许他说的那样,这辈子,你再也找不到象我这样爱你的人。
这句话,似曾相识。
也许是真的。当我也以为我幸福的时候,幸福里面,却总会残留一些不如意,尽管这些小枝节里,却也隐藏着点点的遗憾。
我不是个伟大的人,虽然,在别人感觉中,我很幸福,因为有个爱我的丈夫。可是,这个丈夫,他的爱,也许是发自真心,但却很计较,这样的爱,能够维持到什么时候?不,我不知道。
虽然,我在尽量在做好妻的本分,可是,有时候,我仍是无奈。也许,我做不到他想的那样。这也许是我的失职,可是,我已经在努力了。想起以前的伤心事,我又黯然神伤。
以前我们吵架时,他就会把我们之间的恋情全部告诉那个女人,真的很丢我的脸。别的女人哭了,他更象替身男友般,拿我的纸巾给她,就差点没帮人家擦脸。我当时伤心的不得了,决意和他分手。既然他有我之后,还与其他女人纠缠,也真够厉害的。就放任他吧,既然不是我的幸福,我何必要苦苦相逐呢?我的心,在那一刻碎了,碎了一地。我沉默了,在耻辱中,在伤心里。他让我的忍受到了极限。
我不知为何他总是没法子把握那个度,如果他认为我不是他的女友,他大可以去重新追一个。在我心里,他的形象,在那时已经败的一塌胡涂。阴差阳错吧,我们到最后,居然还在一起,让旁人大掉眼镜。从一开始人人都不看好我们的恋情。每当于此,我只笑笑,一切顺其自然。可是,他那个笨脑子,总会掉进很多女人桃色的陷阱中。每当他心情不好,便喜欢找女人聊天或顷诉,也许他认为,细腻的女人才会明白他心里的苦吧。却不知,在世人的眼中,他成不了柳下惠,自然也会养成沾花惹草的习性。若是有那么一天,我一点也不觉的可惜。
我总是在想,有时男人对你好,可能并不尽然。曾听说某某对他妻子很好,却依然背着妻在外面有个女人。很多这样的例子,包括我以前那位敬重的总经理。他在我眼中,是那么沉着稳重可靠的男人,和他的妻子从小青梅竹马,未料,他在大陆期间就混了一个深圳女人。当看到他摆放在办公桌上,那张妻子幸福照时,我从心里为这个自以为幸福的女人感到悲衰。也许,她真的幸福,他丈夫对他真的很好,可是正是这种好,才蒙蔽了事实的真相。妻子对他更信任,对他更依恋。而他丈夫呢,看到妻子对他的好,一边是内疚,一边勾起他的罪恶感,于是加倍对妻子好。正是出于这种心理。而妻子们呢,却往往被蒙在鼓里。
这证明了什么?幸福的结果会是什么?谁能够幸福下个结论?
当MAN告诉我,AB总是外出,不理会她一人的孤单,把她丢在家里,他好在外面泡妞。语气中,充满了无奈,充满的悲愤。
还有那个C,一个自以为可以为男友牺牲一切的女人,却不知她男友,背地里和她的好友好起来。我就要眼看到过,他男友与好友眉来眼去,他们看起来很有默契,看起来更象恋人。可是,C夹在中间,却不知道他们的暧昧关系,却被我这个外人看在眼里。所谓旁观者清,也许就是这个道理吧。C做任何事情都是以男友为出发点,为了他,付出很多,牺牲很大。到今天为止,他们整整在一起六年了,不能说他们之间没有感情。有,还很真,但是,有感情能代表他只需要你一个女人吗?感情,能代表有爱情吗?实在话,相处久的男友,他们之间,只不过更象夫妻罢了。在C表述中,男友对她的款款情深,信誓旦旦,让C甘心为了他牺牲一切。实质上呢,男友对她的感情,多少有点欺骗的成分。每当C在我面前说男友如何如何好时,她又是如何的被感动,我的心却真正为他感到伤悲。
女人,是不是都是很悲衰的?为自已的男人的同时,也为自已。
而我呢?跟前的这个属于我的男人,似乎可以给我幸福的人,是真实的吗?背着我可以和别的女人勾搭的,这是我最心酸的一幕。
听MAN说,大部分女人因为婚后,彼此间关系更为亲密,问了几个都如是说。婚前婚后会产生很大差异。当我无意问起他的时候,他简单的说了一句,都一样。意思是婚前婚后都一样?是不是证明我们之间的亲密度仍在保持着。但生活在一起,总会有很多琐碎的小事,烦扰着你。一点点的不关心,都会体现出来。
我其实生活上,是个粗心的女子,在情感上我却相反,情感丰富且细腻,我并不明白这种矛盾,是否有着很大的分歧。当我知道他的答案以后,似乎对他的愤怒改变了许多。生活毕竟是很现实的,我只要想知道,那个真相。
是的,我们不可能做任何事情都能顾及到对方的感受,因为我们对事物的感观不同,观点也会不一样,所以,我们才有着很大的区别。
有时在想,也许这种想法是错误的,人是有贪欲的,越好便越想好,是这样吗?我的心也逐渐变的贪得无厌吗?在一个不断为我付出的人面前,一个单纯如一的爱着我的人面前,我是否不该再去怨恨他曾经的错?我不想在他认为我是个刻薄的女人。
有时,我在问自已,我是否是幸福的,幸福会象我这样吗?
有时,对男人真的灰了心,因为,他常常达不到你想要的那样。很多事情,表面仅仅是表面,我们应该要透视它的实质吗?也许,当我们知道了实质的内容时,却不是我们想象的那样,也许甚至更坏。那时的我们,又该怎样面对?
面对背后可怕的真相时,女人,不应失去理智,在幸福的时候,心怀感动,同时也应该以理性的思维去面对,也许,幸福只是假象。
找对了人,自以为今生都会有幸福,可是,人生不是说幸福便可以找到的,有时候,我们想要给别人幸福都做不到。
我们有思想,凡人的思想,我们不能脱俗,正是因为我们的思想离不开一些限定的格式,所以我们一直走不出那些心魔。就象我一样,永远是个死结,在心里,永远无法打开。
那怕只是别人的一句坏话,便可以破坏幸福。是什么让幸福逃离?到时,会一样留下孤单的自已。女人,总是感性的动物,离不开男人的圈子,可是想过没有,面对男人的背叛,当有这样的一天,我们的心,还能豁达起来吗?我们不断要求别人做到我们理想中的那样,而现实却不。总让我们失望和却步的,是那些伤心的,滴着血的心酸的过往。不能说抹去了就能抹去的,不是伤,也不是痛,是心里永远惦记的一个伤疤,在岁月的痛楚中,腐蚀我们痛的感觉。
这个世界上,找一个真爱你,懂你的男人,很难很难。即使偶尔会有,也已经属于别人。只是在心里留一份寄守的地方,留一份依托,等待寂寞时分享相爱相知的乐趣,其实也是福分。
可是,人性终有很多丑陋的地方,总因为这样达不到我们这样那样的要求,也许我们不该要求,可是偏又不切合实际,因为我们怎么没有要求,怎么没有寄望?他们,却永远做不到我们寄望的那样,我们该伤心失落吗?
是的,当你在爱情中,你要记住甜蜜,当你在痛楚中时,也要记得为自已立一块丰碑,记住深爱你的人,也记住被叛过你的人。
不要以为幸福就是幸福,在要旁人的眼光中,善于发现。时刻保持清醒理智的心,这样,就不会被所谓的幸福麻痹。